广告之战 一四七东来上套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姚副总有点莫明其妙,这螃蟹店老板是否精神失常了?!怎么卖了螃蟹不要自己钱了呢?!

  “老板,不收钱怎么可以?!你是靠卖螃蟹为生的,我买了你的螃蟹当然要付钱给你啊。你如果不收钱,我也不能要你的螃蟹啊。”姚副总也怕这里面有陷井,坚决的又把钱递给了齐发财。

  齐发财又把钱挡住了,他知道得实话实说了:“这位先生,我知道你是“老年时报”的,我呢,想在你们报社投放广告,但又不知道怎么个投法。所以想请先生你帮帮忙,麻烦你了。”

  姚副总一听,要投放广告,心想你还真找到人了。

  于是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一边递给齐发财,一边说:“欢迎你来投放广告,今天家里朋友来吃饭,等着螃蟹下锅呢。钱,我肯定要付的,这样吧,明天你来报社找我,我带你去找广告部,螃蟹钱也一并给你。今天实在没时间细说了,你明天一定来找我。”

  说完,姚副总匆匆的先走了。

  姚副总出去后,齐发财仔细的看了看刚才的名片,见上面写着“老年时报副主编”,又高兴又有点担心。

  担心的是,俗话说,名片名片,明着骗你。会不会是个骗子呢?!现在的骗子可是防不胜防啊。

  齐发财照着名片上的老年时报的总机电话打了过去,一问,知道姚副总今天休息。齐发财又装着老朋友的口气问:“老姚没搬家吧?还住老地方吧?”电话那头回答说:“还住吴山人家。”

  齐发财不由大喜,知道自己这一宝算是压对了。

  “吴山人家”就在附近,也符合姚副总身份,刚才那人确是“老年时报”的副总无疑了。

  吃完饭,又喝了会茶,亲戚们都走了。姚副总也有点累了,就坐在沙发上小休会,眯了十几分钟。

  姚夫人进来问他:“这些螃蟹多少钱?怎么买了这么多?还有十几个呢,吃不完了。”

  姚副总差点把这螃蟹的事忘了,经夫人这么一说,才想起来了,发票开了,钱还没付呢。

  姚副总这类的事做过不少,所以开始也没太当会事。

  心想,明天把这齐老板带到广告部,常规折扣打完后,再给他多打点折也就是了。

  可后来一想,这事后面可有“矿”啊,可以深挖下去,也许“矿产”还不少呢。

  姚副总盘算了一番,心里有了主意。

  齐伟接到姚副总电话,正在打麻将,立马站了起来,麻将也不打了,心急火燎的赶到了“吴山人家”姚副总的家。

  姚副总把齐伟请进了自己的书房,这可是齐伟从没享受过的“特殊待遇。”

  以前不论是来接姚副总去上班,还是送姚副总回家或是送什么东西,齐伟总只是在姚副总家的客厅坐一小会,姚副总从没让齐伟进过自己家的书房。

  姚副总和齐伟在书房密谈了二个小时。

  这二个小时的密谈的结果,就是从此杭城产生了一家“齐氏螃蟹。”

  同时,齐伟也离开了“老年时报”,成了“齐氏螃蟹”的大股东,总经理。

  刚开始,“齐氏螃蟹”明面上是齐伟占百分之六十的股份,齐发财占百分之四十的股份。

  但实际是,大股东是姚副总,姚副总占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齐伟只占了百分之九的股份,齐发财占了百分之四十的股份。

  “齐氏螃蟹”发展势头很猛,首家直营旗舰店设在“老年时报”的楼下,而“老年时报”也以整版软文,隔三差五的给予宣传。

  这么一段时间宣传下来,很容易给人一个错觉,那就是“齐氏螃蟹”是“老年时报”的产业。

  消费者还是比较相信媒体的,既然是媒体的产业,那当然货真价实了。

  姚副总也策划出了不少的“好”点子,给每只螃蟹编号,注册了“齐氏螃蟹”的商标。最绝的是发明了只卖卡,不卖货,凭卡提货的销售方法。

  上百块一只的螃蟹,基本上是买的人不吃,吃的人不买。这一点,姚副总是太清楚了。

  卷面价可以大大标高,成交价可以打个折,送人的也有了面子。

  而且送人还不用大大的一个包了,只是几张卷,手掌心里一塞,神不知,鬼不觉。

  还能超额售卖,今年没货,不作废,明年再来提,但钱我己收进。

  发展到后来,更是有意超额售卖。

  一千一张卷,打五折,卖五百,有些人收了太多,想转让。“齐氏螃蟹”就以二百,三百的价格大量回收,只是转了下手,每张卷“齐氏螃蟹”就挣了二,三百。

  二,三年下来,姚副总,齐发财都挣了几千万了,齐伟也挣了几百万。

  三年后,姚副总东窗事发。因受贿罪被判了十五年。

  但和“齐氏螃蟹”无关,姚副总的百分之五十的股份,他自己当然不会说。齐伟更不会说,齐发财也不愿来多事。

  这百分之五十的股份当然就落在齐伟头上了。

  到了十点半,齐伟才驾驶着刚换的宝马745来上班。

  林东来赶紧迎了上去。

  “齐氏螃蟹”刚成立时,齐伟为了撑撑门面,去林东来的培训班上过几天课,可几天后就不再去了。因为齐伟觉得此类培训班并没真才实料,上课除了励志就是鸡汤,除了鸡汤就是励志。

  不过林东来这个当时的老师,这几年倒一直没断了和他的联系,还时不时的动员他再去听听课,当然培训费是必须要交的,而且还不便宜。

  齐伟虽然不会再去上课了,但面子上的敷衍还是一直在敷衍的。

  “林老师,你这么早来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路上堵车了,我来晚了。”齐伟现在也很圆谓了,不会再轻易得罪人了。

  林东来也赶紧回答说:“不迟不迟,我也刚到不久。”其实林东来己足足等了二个小时了。

  二人边说边走进了齐伟的办公室。

  “林老师,你请坐,你是为广告置换的事来的吧?我答应过你,可以的。我给你一批折扣卷,凭卷,打五折,费个差价就可以。林老师,你看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