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七八出乎意料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爱德华的这一问,让舒越很尴尬。

  发地址给他吧,他等下来了,一者,自己和肖远山己吃了一大半了,剩下的都是卖相难看的菜了。二者,本来是和肖远山朋友相聚,并没说有其他人会来,现在多了个相对都不太熟的爱德华,肖远山会怎么想?!

  不发地址吧,等于是不让爱德华来,但刚才自己的确是邀请过爱德华一起吃饭的。爱德华虽说没明确说来或者不来,但也说过:“等下电话联系。”

  二难!

  舒越考虑了三秒钟,对着电话说:“好,我马上发你,但这里好象网络不太好,可能会慢点。”

  舒越要争取点时间,和肖远山说明下情况。

  “老肖,不好意思,爱德华刚才说,晚上要开会,会开到十一点左右,所以我就虚虚的叫了他一声,晚上一起吃饭。没想到,他现在打电话过来,真要来吃饭了。”舒越不好意思的对肖远山说。

  肖远山倒并不在乎:“我没关系,和爱德华也见过面,只要他不在意,我无所谓。”

  有了肖远山这话,舒越放心了。

  他拿起手机,给爱德华发去了定位地址,想了想,又发了一句话:“水通肖远山肖总也在。”

  “老舒,重新叫个锅底吧,我们吃过再让他吃不太好吧。”肖远山对舒越建议道。

  “对,对,你想的周到,我疏忽了。”舒越向肖远山感谢着说。

  “服务生,给我们换个锅底,就换个一样的。”舒越叫过来服务生吩咐道。

  服务生有点迷惑:“先生是对这锅底不满意?还是锅底有杂物?”

  舒越笑了笑说:“不是,不是,别误会。对锅底很满意,也没有杂物。我们还有位朋友要来,总不能让他吃我们口水吧?!”

  服务生这才放心的撤下了桌上的锅底,并收拾干净桌子。

  爱德华刚才听舒越说,晚上舒越请客,当时就想说:“好啊”。可又不好意思,毕竟刚说过:“晚上开会要到十点才能结束。”所以只能说:“等下电话联系。”其实潜台词就是:“好啊,我等下来。”

  收到舒越发来的定位和短信后,爱德华略犹豫了下。

  肖远山,爱德华是知道的,也是见过面的。

  但无论是在本人公司内,还是在FA圈子里,肖远山的地位都是要高于爱德华的,而且高的不是一点点。

  舒越把肖远山请来一起吃饭是什么意思?!爱德华有点犯疑了。

  转而一想,肖远山是水通的,自己是GWH的,他是曰系的,自己是欧美系的,虽然都是FA,偶儿也会有业务上的冲突,但并不常见。

  水通比较保守,几乎只做曰系企业的单子。而日系企业,GWH也不太能切的进去。

  关系不大,还可能利大于弊,爱德华下了结论。

  毕竟肖远山是水通中国人里职务最高的几个之一,认识下没坏处,指不定将来自己会不会跳槽去水通呢?!

  这个舒越也不简单啊,能请的动肖远山这样级别的人吃饭。怪不得“舒越”这名字在FA圈里,也有一定的知名度。

  爱德华边走边想,十几分钟后,走进了“海底捞”。

  舒越在大堂等着爱德华,一见他进入大堂,舒越招了招手,爱德华走了过去,二人握了握手。

  爱德华开口说:“不好意思,舒总,劳你久等了。”

  舒越也客气的说:“没事,没事,应该的。”

  边说,边领着爱德华向座位走去。

  肖远山看见爱德华和舒越过来,并没站起来,只是向爱德华微微点了点头。

  毕竟肖远山的江湖地位在那放着。

  爱德华倒是很热情的伸出了手:“肖总,你好。没想到你也是舒总的朋友。”

  二人握了握手,肖远山笑着说:“我和老舒十几年了,老舒,我们该算半个老乡吧?!”

  三人正说着,服务生把舒越新点的菜端了上来。

  这次的菜除了羊肉片,肥牛片,蔬菜外,又多了些虾和鱼片。

  这是舒越怕爱德华不吃牛,羊肉,特意点的。

  爱德华先敬了肖远山一杯,然后直奔羊肉片而去,显然是饿了。

  舒越和肖远山其实刚才己吃了不少,现在正好休息下。

  “爱德华,你也喜欢吃羊肉?”舒越问道。

  “是啊,我冬,夏二季,会特意去苏州,目的就是为了吃羊肉。”爱德华回答说。

  说起羊肉,肖远山兴趣也来了。

  “苏州的羊肉还不错,但南方都是山羊,羊膻味大,但南方胜在烹调多样。而北方都是绵羊,肉质更鲜美,但北方烹调比较单一。要说最好吃的羊吗,个人觉得还是……。”

  “海拉尔羊”

  舒越和肖远山异口同声的说出来了。

  “舒总,对北方也熟悉?”爱德华有点奇怪。

  肖远山开着玩笑说:“爱德华,记性这么差?!我刚才还说呢,我和老舒是半个同乡呢。”

  舒越笑了笑:“你们知道南方和北方吃羊有什么不同吗?”

  肖远山说:“北方一般夏天不吃羊,刚才爱德华不说了,苏州吃羊吃二季,冬,夏,夏天也吃,这算不同吧?!”

  舒越摇摇头说:“这不是最大的不同,最大的不同是,南方吃羊连皮吃,北方吃羊不吃皮。”

  爱德华点点说:“北方我倒不知道,但苏州羊肉的确是连皮吃的,这是为什么?”

  肖远山笑笑说:“很简单,南方是山羊,不连皮吃,肉柴了,肉硬了。北方绵羊,肉质比山羊嫩,所以不用连皮吃。”

  三个人说着话,喝着酒,一副很放松的样子。

  肖远山在这顿饭中,是最没功利性的。本来来吃这顿话,就是和舒越老友相聚。来了爱德华,只是多了个人而己,他并没有需要爱德华帮忙的事。

  舒越起先也没有功利心,但爱德华来了后,他有了小心思。肖远山这尊“佛”是可以用来压一压爱德华的傲气的。

  爱德华不知道肖远山在时,来吃饭的动机也很单纯,白吃一顿饭,顺便和舒越走的更近一点。

  爱德华是不用求舒越,FA是广告圈食物链的顶端。只有媒体公司有求于FA,FA是可选择媒体公司的。

  但,爱德华想为自己安全的挣点钱,就少不了媒体公司的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