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七九辞退乐敏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某种程度说,这顿饭,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方化文坐在办公室,越想越纠结。

  他实在不太愿意这个FA单又是被舒越给主导,而且舒越现在要让乐敏来做辅助,明显是要把杨美华踢出局。

  把杨美华踢出局不重要,但杨美华出局后,方化文就很难再把FA的主导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了,这是方化文很不愿意的事。

  方化文也很矛盾,一方面,舒越单子接的越多,众视得到的利润越大,他做为老板,也挣的越多。从这个角度说,他也希望舒越业务越做越好。

  但另一方面,他又不愿意舒越的单子占比过大,不愿意众视的单子百分之六,七十出于舒越之手。

  一来,舒越做的越好,在众视的威望就越大。二来,自己答应过股份就得给,这是包括方化文,叶建国,陈沪生三个股东其实都不太愿意的,当时提出来时,是没想到舒越真能达到这个业绩要求。三来,方化文也担心,万一那天舒越离职了,这些单子会跟着舒越走。

  方化文左思右想,总想找出一个既能制约舒越,又能让舒越继续出单的好对策。

  他决定找人商量下,找谁呢?

  叶建国?不行,人是自己人,但实在太草包,不但不会有好主意,还会坏事。

  陈沪生?他态度有点模棱两可,要拿出股份,有点心疼。但他似乎比较认可舒越的操作,和他商量先放一放。

  那还有什么人可以商量?!

  钟金?虽然自私自利,但也算是个老泡儿,算他一个。

  杨美华?当然把她加上,她虽然年纪不大,但对舒越意见最大的就是她,不二人选!

  林东来?和舒越有矛盾,也还有能力,对,把林东来也叫来。

  王晶?算了,一来,她和舒越走的比较近,二来,她也做业务,这种事不叫她知道为好。

  孙利华?她似乎和舒越走的也很近,但她是众视行政兼人事,能出盘外招,叫还是不叫?方化方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决定不叫。毕竟不是太正大光明的事,万一她透露给舒越,大家都会尴尬,面子上不好看了。

  方化文看了看时间,四点三十分。

  他拿起内线电话,让前台通知杨美华,林东来,钟金到他办公室来开会。

  方化文不自己通知,而让前台通知,是为了尽量显的是平常事,而不是有特别的事。

  他知道,在众视公司,虽然舒越不是老板,但服他的不会比服自己的人少。

  不一会,三个人都到了。

  方化文酝酿了一下,然后说:“我找你们三个开个会,商量点事。先说二点,一,今天会议内容一律不得外传,仅限于我们四个知道。二,今天的会议不是为了针对谁,更不是让你们不支持老舒的工作。今天的会议主要是让业务比例更健康,更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我再申明一下,老舒还是运营总监,业务还是由老舒主管。”

  钟金看了一眼杨美华,心里对这小姑娘又有佩服,又有害怕。

  在方化文让前台通知他们开会前,钟金和杨美华己开了个小会。

  当然,小会是应杨美华提议而开的,会议主讲也是杨美华。

  其实杨美华就是和钟金说了一个主题,等下老板可能会找我们开会,你找个机会提出来,乐敏这个月迟到多次,建议辞退。

  钟金虽然知道杨美华和乐敏有矛盾,但没想到杨美华会这么狠,居然要想方设法辞退乐敏。

  钟会也不傻,并不愿意来做这个恶人,自己和乐敏又没矛盾,何必借这个刀给杨美华呢?!

  但杨美华接下去一句话,让钟金决定借刀了。

  “这是帮老板解决难题。”虽然杨美华说的很轻,但钟金听的清清楚楚。

  方化文看了看三人,又接着说:“这次FA这个单子,我本来是想让美华辅助老舒的,毕竟美华对点位是我们公司最熟悉的吗。但老舒却提出来让乐敏来辅助,这本来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但考虑到业务来源的多方向,我想还是美华辅助老舒更合适点。但总得有个理由吧,否则很难说服老舒,你们三个有什么好主意?”

  方化文的业务来源多方向,三人也都听懂了,说白了就是别让舒越把业务再做大了,把他手上的单子你们去抢点过来。

  杨美华看了一眼钟金,钟金心领神会。

  “方总,本来你不说,我也想提出来了。乐敏不遵守公司劳动记律,这个月迟到早退达三次以上,好象还有半天矿工。为了严肃公司的劳动记律,我觉得应该做辞退处理。如果不处理,以后迟到的人会越来越多,不利于公司管理。”钟金的刀砍向了乐敏。

  方化文犹豫了起来,他本意并不想辞退乐敏,乐敏对工作的态度他不是不知道。

  上次杨美华去温州代职期间,客户部的工作主要是乐敏在负责,而且这段时间,客户部一直很平稳的运行。这说明乐敏工作还是有能力,并且也很负责。

  把乐敏作为杨美华的备份,是个很合适的人选。

  杨美华见方化文没有马上答应,就开口说道:“老钟,你的提议出发点是好的,但并不妥当。我们客户部本来人就少,能入舒总法眼的就只有乐敏。如果把乐敏辞退了,舒总就少个得力助手了。”

  杨美华这话,明着在是拉乐敏,实际上是狠狠推了一把乐敏。

  果然,方化文听了杨美华的话,本来还在犹犹豫豫的,这话一出,立马下了决心。

  “老钟的话有道理,乐敏违反公司劳动纪律,必须要处理的。这和其他事无关,我们处理是就事论事,不涉及其他方面。等下我让孙利华来处理辞退乐敏的事,处理她只是因为她违反了公司的劳动纪律。”

  方化文想了一想,又对杨美华说:“那你准备下,明天去魔都,和老舒会合,让老舒带你去拜访这个爱德华。记住,多向老舒请教,别又出什么妖蛾子了。上次为什么若怒爱德华的原因找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