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八0四人会议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杨美华对上次爱德华的突然发怒,心里也是莫名其妙,一直想不明白。

  “方总,上次的原因虽然我还不知道,但我觉得不一定是我的问题。”杨美美先把责任推了。

  林东来这段时间有点变了,变得寡言少语了。

  变化是从众视拿下交通指示牌开始的。

  方化文动用了很多资源,众视在投标中击败了,杭城三国四方传媒有限公司,拿下了第二阶段的交通指示牌项目。

  拿下该项目之后,首先肯定是安装广告设施,可需安装的交通指示牌数量颇多。

  如全部安装完毕,再来销售,显然不现实。第一,众视的资金压力会非常大。第二,一旦全部安装完毕,众视的销售压力也会非常大。

  所以众视的销售方针是边施工,边安装,边销售。

  根据上次公司销售会议的决定,交通指示牌的销售工作,是以林东来的销售二部为主导的。

  虽然方化文一再要求舒越,要把交通指示牌项目,和中电能加油站的顶目一起抓起来。但一来,舒越前段时间一直在忙童乐的单子,接着又是FA的单子,的确也是比较忙,无暇顾及交通指示牌的项目。二来,交通指示牌的项目,既然是由林东来的销售二部来主导销售,而林东来又是向方化文直接汇报的,舒越也就更不愿多插手该项目了。

  一开始,林东来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他虽然知道,自己对广告销售是外行,但他对自己招聘进来的,五位销售经理,还是信心满满的。

  但操作了二个月后,林东来有点不知所措啦。

  二个月下来,广告牌没有销售出去一牌,销售费用倒花了五,六万了。

  这些费用虽然方化文全签字报销了,方化文也没说什么。但叶建国己明讽暗刺的,当着林东来的面,说过多次了。

  “钱花了,事不办。”“不生蛋,只吃米的鸡。”“养了一群只花钱,不干活的蛀虫。”

  这些话虽没明指是谁,但众视全公司都知道,这是在指责销售二部,特别是在指责林东来。

  客观的说,也不能完全怪林东来,更不能怪销售二部不努力。

  销售二部除了林东来,其余五位大将也己尽全力在努力了。

  但交通指示牌,这个项目本身的一些客观因素,也的确存在。

  毕竟众视才开始在操作,竞争对手三国四方在这个项目上己操作好几年了。

  在投标失利后,三国四方公司内部作出了一个决定,要全面打败众视,让众视在这个项目上操作不下去。

  四国四方的具体措施就是降价。

  毕竟三国四方拿下的,第一阶段交通指示牌都是在杭城市中心。

  而众视拿下的,第二阶段交通指示牌是在杭城新开发的区域。

  位置好坏,不言而喻。

  同样的价格,客户肯定会拿好的位置。

  更何况,三囯四方还实行“买五赠一”的销售政策,事实上的价格,比众视的价格还低了百分之二十。

  三国四方的这一举措,的确起了效果,客户纷纷要求众视降价。

  而众视现在还是在安装中,成本一直举高不下,要降价,铁定亏本。

  叶建国怎么可能会同意亏本呢?!那怕是短期的,策略性的降价,叶建国就一句话:“亏本宁可不做。”

  可现在怎么可能不做呢?!

  钟金的工程部也不是太配合

  林东来找过钟金几次,要求钟金按客户的需求,先建几块示范牌。

  可钟金是按施工量的多少,难易成度向外包的施工队收取回扣的。

  施工队既己付了回扣,那还会老老实实照钟金的指令来施工了?!

  施工队是一条龙,流水线式安装,先搭框架,再上牌。换句话说,一条街框架全装上,然后再装牌。这样做,施工队能节约成本。

  现在让施工队先建几块示范牌,这不让施工队多了支出吗,施工队怎么会愿意?!

  而钟金收了回扣,也不愿和施工队翻脸,来做硬性要求。

  所以示范牌一拖再拖,客户迟迟不见示范牌,也就收回了意向。

  几个销售经理,都去找过林东来,要求林东来去向工程部提要求,装几块示范牌有这么难吗?!

  可林东来又有什么办法呢?!他不是没去找过工程部,也不是没去找过钟金啊。

  林东来也想过,是否去找下方化文?可又一想,好不容易和钟金结上了盟,自己一去找方化文,这个盟可就不存在了。

  林东来也找过杨美华,让杨美华私下劝说下钟金,就算帮他林东来一个忙。可他也不知,杨美华是去说了没用呢?!还是根本没去说?!反正是老方一帖,不见动静。

  林东来被逼无奈,厚着脸皮也去找过舒越。

  舒越倒也没撒手不管,倒是当着他的面,打过电话给钟金。

  钟金在电话里也说,会尽快安装示范牌。

  可大家对“尽快”的标准不一样。

  反正又是几周过去了,示范牌还是没装上。

  林东来忍不住,向舒越倒起了苦水:“价格比三国四方高,牌又不见踪影,这叫我们二部如何销售?!”

  舒越也只能表示同情,建议他,如此局面,只能找方化文解决。

  更头疼的是,二部己经有人准备走人了。

  好不容易找来的五位大将,万一全走了,林东来可真也只能走人了。

  林东来现在心里有点恨钟金了,你把示范牌早点装上,也许二部早有合同进来了,有了合同那还会有人要走人?!

  现在见钟金提出来要开乐敏,林东来以为是乐敏得罪了林东来,就有意坏坏钟金的事:“方总,要开人,可能得孙总来办理吧,可孙总还是比较,比较……”

  林东来本想说“正直”的,可一想,方化文是同意开乐敏的,自己要说孙利华“正直”,不就等于说方化文不“正直”了吗?!就没说出口。

  “再说,万一舒总这么安排有深意,他不同意开乐敏,明天换美华去魔都,舒总撒手不管了,美华又怎么去接手?!这个FA单不又回到原点了吗?!”林东来也“正直”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