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八一谁先眨眼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林东来的这番“正义”之词,三个人听了各自有各自不同的理解。

  对钟金,无所谓,开不开乐敏,无所谓,杨美华接不接手FA单,钟金更不关心。

  杨美华听了,倒是有点担心,万一自己接手了,明天去魔都,舒越真甩手不管。而爱德华到底为何,突然起变化的原因,自己又不清楚,万一真流单了,这责任自己可不愿背。

  方化文倒觉得林东来的话有几份道理,特别是对孙利华的担心,方化文也有同感。

  以孙利华一惯喜欢“犯上”的个性,目前的理由,要她办理辞退乐敏的手续,估计又得费自己一番口舌了。

  “先让利华过来吧,把乐敏的事办了再说,老舒那我来做工作。”方化文算是做了决定。

  不一会,孙利华被叫到了方化文办公室。

  “利华,你去找客户部乐敏谈下话,公司要和她解除劳动合同了,原因是她上个月迟到次数过多。”方化文对孙利华说。

  孙利华一进门,就觉得没好事。

  但她以为是工程部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万万没想到,是要开了平时工作很认真负责的乐敏。

  “方总,我们众视公司的规章制度那一条,那一款是规定了的,迟到几次要被辞退的?!还有乐敏上个月迟到了几次?考勤的数据在那?如果有比乐敏迟到次数还要多的,开不开?”果然,孙利华并不唯上,一连提了几个问题。

  方化文也只是听钟金所说的,乐敏上个月迟到多次,他并没去查过考勤记录。

  方化文有点语塞了,不知怎么回答了。

  “方总让你开你就开吧,老板不想再用她,不也正常吗?!”见方化文说不出话来,钟金过来打圆场了。

  “老板要开人,是老板的权利,但总得有个有的通的理由吧?!如果方总非要开,可以,我去办。理由就是,老板不想用你了,按《劳动法》规定赔偿就行。别找这种放不上台面的理由,方总,是谁出的这种馊主意?!”孙利华估计,这种馊主意就只有钟金才想的出,林东来,杨美华不会这么无知,就故意夹枪带棒的这样说。

  方化文被孙利华这么一说,也感觉如此处理有所不妥,但一时又不知用什么办法来让乐敏下,杨美华上了。

  杨美华这时也想清楚了,如果非要辞退乐敏,一来,孙利华很可能,会和舒越说起这辞退乐敏的过程,二来,舒越也能猜出个七,八分,为什么要辞退乐敏了。反过来也会对自己下绊子了,特别在这个FA单上,绝对没有自己的好果子吃。

  “我也觉得辞退乐敏不太好,我们客户部本来人手就紧张,现在如果再辞退一个,就算马上招一个新人,能上手也要个半个月。那工作肯定要受影响了,乐敏虽然迟到多次,但平时工作也还认真负责,能否批评下就算了。对了,明天中电能有个和我们的协调会,这个会议让乐敏去参加吧?她对纸面点位情况也很熟悉,多去去现场,实地点位也能熟悉熟悉。”杨美华又想出了一招,表面上还是重用了乐敏,但实际上还是让乐敏去不成魔都。

  钟金听了杨美华的话,象吃了苍蝇一样,自己这不枉做小人了吗?!刚要说点什么,就看到对面的杨美华,连连在向他使着眼色,就把话又咽了下去。

  方化文也觉得杨美华给了他台阶下,就转过话说:“那我尊重你们一位人事主管,一位直属上级的意见,这次就不辞退了。但,你们二位都要找乐敏谈谈,给她个警告,下次再这样多次迟到,就决不宽容了,坚决辞退。”

  孙利华先站了起来:“那其他没事,我就先走了,工资表还在审核呢。”

  林东来也站了起来:“我也要下去了,业务员都要回公司了,我了解下今天的销售情况。”

  方化文点了点头,孙利华和林东来就先后出去了。

  待二人走后,方化文对杨美华说:“你准备下,明天去魔都。”又对钟金说:“你通知乐敏,明天和你去开协调会。”

  杨美华担心的对方化文说:“方总,我去魔都怎么和舒总说?”

  方化文想了想:“你先下去,做好准备,该带的资料带齐了,我会和老舒说的,你等我通知。”

  钟金和杨美华也走出了方化文办公室。

  方化文拿起电话又放下电话,他也知道,这个电话不好打。

  但不好打,也得打。

  销售资源不能全集中在舒越手上,必须从舒越手上拿过来一部分。

  想了一会,打好了腹稿,方化文又拿起了电话。

  “老舒啊,辛苦辛苦啊,又打了一场胜仗,明天要具体谈点位?”方化文很客气的对舒越说。

  “方总啊,不辛苦,应该的。胜仗还谈不上,广告吗,不收到钱都不能说赢了。对,明天要具体谈下点位,我己通知乐敏,明天中午必须到魔都,下午和爱德华谈详细的点位。”舒越谦虚的回答说。

  方化文听舒越提到了乐敏,觉得正好趁机提出换人:“好,好,不过,老舒有个突发情况,明天中电能有个现场协调会。这个会中电能提仪召开的,他们非电处领导也很关心这个会。我们公司呢,钟金带队参加,客户部也要去个能力强,又熟悉业务的人员。我考虑派乐敏去,你看,魔都那我想让美华过去,反正主谈的是你,美华只是协助你,提供些点位上的事宜,应该问题不大的。”

  舒越一听,就知道又是方化文的套路。既然协调会很重要,怎么会是钟金带队去呢?!钟金只是众视的一个中层,他去,能算众视公司重视此次会议吗?!而且,如果这会议真重要,客户部能让乐敏去?!什么时候开始,杨美华这么谦让了?!

  这不明显是想让杨美华,再次加入FA谈判吗?!

  舒越拿着电话不吭声,既不说可以,也不说不同意。

  十秒,二十秒,三十秒。

  电话这头,方化文以为信号不好,连声说着:“老舒,老舒,听的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