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八四再返魔都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杨美华点点说:“对,对,找秦总,找爱德华。”

  GWH的前台似笑非笑的对杨美华说:“您是那位?和爱德华有预约吗?”

  杨美华赶紧说:“我是杭城众视的杨美华,和秦总没有预约,但刚才我们就通过电话。”

  前台再没多问,而是拿起内线电话,拨打了爱德华办公室的分机号码。

  爱德华很惊讶,他根本没想到,杨美华居然会在自己己明确拒绝的态度下,还会直接找上门来。

  爱德华不禁对杨美华有点另眼相看了。

  他心想,如果换了自己,在电话里吃了闭门羹,是不会有勇气去登门的。

  原来没打算见面的,现在有了改变的念头,也许去见见也不是坏事。

  至少手上多张牌吧?!那怕不是王牌,但总是多了张可打的牌。

  爱德华想到这里,就对前台说:“是媒体公司的,你先把她安排在小洽谈室吧,我手上事忙完再过去。”

  前台从爱德华的话中也听出来了,来人并不是重要人物。就领着杨美华到一间洽谈室。也没泡茶,也没倒杯咖啡,只是倒了杯清水。

  “你先坐会,喝口水,爱德华现在在开会,他会尽快过来的。”前台冷漠而客气的对杨美华说。

  这一等,足足等了四十分钟。

  但杨美华並没觉得很长,她知道自己这一注下对了。

  对杨美华来说,从爱德华拒见自己,到等几十分钟见面,就是个***。

  “你是杭城众视的?我是爱德华,不好意思,刚才开会,让你久等了。”爱德华其实今天并不忙,他是故意让杨美华多等一会的。

  杨美华赶紧站了起来:“秦总您好!我是杭城众视的杨美华,没关系,也没多长时间。是我不好意思,你这么忙,我还来打扰你。”杨美华一边客气的说,一边伸出手去,想和爱德华握个手。

  也不知道爱德华,是真没看见,还是故意装着没看见,反正爱德华是忽视了杨美华伸过去的手,直接拉了吧椅子坐下了。

  杨美华有点尴尬,但脸上并没显露出来,还是一直保持着微笑。爱德华坐下后,杨美华也不亢不卑地坐下了。

  杨美华也听过舒越的几堂销售课,并且学的还不错,她理论联系实际,知道此时此刻,保持微笑,不说话是最好的对策。

  果然,三分钟后,爱德华毕竟不是销售出身,顶不住这沉默的压力,先开了口:“众视的杨美华杨经理,是吧?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和你们舒总都说好了,贵公司派你来是为了……。”

  杨美华不紧不慢的回答说:“秦总,我知道您和舒总谈好了的。我是我们公司负责具体点位的,公司让我过来是和你沟通点位的。舒总没和您说?可能舒总太忙,忘了。”

  舒越下了高铁,心里犹豫了一会,现在去不去公司了呢?

  他看看时间,还只有一点钟,决定还是去公司。

  排了半小时的队,才搭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听了舒越要去的地址,还不太高兴,嘟噜着:“排队进站都化了十几分钟了,才接个这么近的单子。”

  舒越也理解司机的抱怨,毕竟出租车到高铁站接客,也要排队等好久。司机当然希望接到长途的单子,或者至少远一点的单子。

  象自己这种十几块钱的单子,司机从时间成本上说,是很不合算的。

  舒越既然理解,就全当没听见,他拿出了手机,把黑名单的设制解除了。

  舒越刚把手机放到口袋里,手机就响了。

  他又一次拿出手机,一看是方化文打来的。

  “老舒,你和美华遇上了吗?你手机怎么会事,一上午都说不在服务区。”方化文也有点急了,毕竟是个五,六百万的大单。

  “方总啊,我不知道啊,可能手机有问题吧?!我刚到杭城,没碰见杨美华啊。她知道我回杭城?她来接我?”舒越明知故问,特意装傻。

  一听舒越己回杭城,方化文有点气急败坏:“你,你,你怎么回来了呢?!昨天不和你说过,今天让美华和你去GWH谈点位的吗?!美华上午去魔都了啊。你这不存心的吗?!”

  听了方化文的指责,舒越火也上来了:“我去魔都之前是不是和你有约定?!这个单子我负责操作,你要横插一杠子算怎么会事?!既然你要让杨美华参与,那我退出,我不掺和了,总可以吧?!”

  方化文被咽的半响说不出话来,事先舒越是和自己有过约定。

  小不忍则乱大谋,看在五,六百万合同款的面子上,方化文压住了火。

  他知道舒越真退出,要单靠杨美华,那这个单子还是不保险,废单的可能性还很高。

  “老舒,那你先回公司吧,我等你,我们见面谈。”方化文软了下来。

  爱德华看了看杨美华说:“点位需要沟通吗?!我把客户需要的点位发给你们公司,你们公司照点位表上刊就行了啊,那需要你特意来一趟?!

  杨美华笑笑说:“来一趟是应该的,因为我们也有其他客户,有些点位,你们要,我们不一定正好空着,所以需要双方协调下,争取尽量满足你们的需求。”

  杨美华滴水不满,爱德华倒有点被动了。

  他没想到,杨美华会这么精明。

  其实爱德华对杨美华既没好感,也谈不上恶感。

  对爱德华来说,只要不损害他的利益,和谁合作,他都无所谓。

  “点位吗,我们也是要听客户的,虽然我们有建议权,但决定权还是在客户那里。所以你也别指望,我们俩家能通过协调,取得一至。”爱德华就事论事的说。

  但杨美华听了这话,以为是爱德华故意为难她,为难众视。就话中带刺的说:“秦总,我们合则二利,分则二败。毕竟你们除了客户服务费外,也有七个点的利润。”

  杨美华说这话,本意只是提醒下爱德华,“别故意为难我们,你们也拿七个点的反扣的。”她还故意没说另加的三个点,因为杨美华也知道,这七个点是行规,三个点是爱德华另加的,在GWH办公处里提这三个点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