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八六越离越远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杨美华无法解释。

  但杨美华有杨美华的招:“也许人家只是随口一说呢?!”

  杨美华的潜台词是“人家根本没约,是舒越想像出来的,或者说,纯是舒越为了面子而这么说的。”

  反正方化文也不会追究,杨美华对这一点心里很有底。

  果然,这话方化文并不完全相信,因为如果舒越是捏造出这个约见的,一个电话就能击穿的,舒越不会傻到这个份上的。

  但方化文也不想,非得揭穿杨美华,而让杨美华去丢这个脸。

  可方化文也意识到了,也许今天下午杨美华去见爱德华是个败笔。

  舒越不再管这个FA单子了,杨美华显然搞不定爱德华。

  “方总,我最近身体不太舒服,想休息一段时间,但又怕影响工作,所以我决定辞职了。”舒越很平静的对方化文说。

  虽然辞职的念头舒越早就有了,但今天突然的提了出来,也是舒越听了刚才方化文和杨美华的电话后,忽然心灰意冷了。

  但方化文是一点思想准备也没有,在方化文心里,舒越是可以利用,并且要多多利用,最好是榨干舒越的所有关系,但并不想重用。

  尤其是在舒越的所有资源,还没有掌握在方化文自己,或者自己亲信手下时,方化文并不愿意舒越离开。

  现在FA单又在关键时刻,听刚才杨美华的电话,方化文己判断出,杨美华是被爱德华拒之“门外”了。

  虽然众视和GWH有协议,但协议只是协议,能不能切实执行,那是另一会事了。

  方化文曾听一个朋友,说过一个亲身经历的合同故事。

  朋友的公司是做钢材生意的,有一年和一家没有合作过的公司签了一份合同。

  合同内容很平常,价格也不算太高,可也不低。

  朋友也去考察过这家公司,一切都很正常。

  只是在付款方式上,合同是这么写的,“第一笔货款,待收到货后,订第二笔货时,一次付清”。

  当时虽然感觉有点不妥,但那年正好是钢材行情较好,普遍只担心提不到货,并不担心不来订货。

  再加上价格又不错,利润空间不算少,那个朋友就点头同意了。

  可万万没想到,五年了,这个客户就没再来订过第二次货。

  当然没订第二次货,第一次的货款当然不用付。合同上,白纸黑字写着呢。

  后来才知道,这家公司用这个办法,空手套白狼己不下五次了。

  但没一家公司能告赢这个骗子。

  因为合同上并没明确说明第二次货,必须在多长时间订。

  人家也没说不再订了,公司还照样正常营业着,只是要再等等才会再订货。

  至于这个“等等”是多长时间,还真说不好,看行情,看心情。

  这还是己发货的合同,象众视和GWH的这种协议,方化文也心知肚明,人家不执行,你又能怎么办?!

  “老舒,身体不舒服,放几天假休息,辞职这种话,不要说。你说了,我也不会同意。”方化文这个时候是不会让舒越离开众视的。

  此时的舒越,其实对众视也还有一定的感情。有想辞职的念头,但并不很坚决。

  今天突然提出来辞职,一者是因为心里实在有点气愤,二者也是希望方化文能公正,公平的处理公司内部的一些矛盾,而不是乐见公司的内耗。

  “方总,我离开,对公司的发展可能更有利。省的某此人总以为我把持着业务,让他们不能施展自己的才华了。”舒越虽然没有说收回辞职的话,但口气明显软了下去。

  “老舒啊,我也知道,公司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我也有做的不到位地方。比如,答应过你的股份,你已做到三千万的销售额了,甚至是远远超出了,但我还没兑现答应过你的股份。我心里明白,但你要给我时间。你知道的,我只有百分之五十的股份,叶总,陈总各有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我没有控股啊,有些事,他们二人反对,我也不能操作的。但我心里有数的,说过的话,答应过的事,我肯定会去兑现的。”方化方打起了悲情牌。

  说舒越不惦记方化文答应过的股份,那是假的。

  但说舒越很在乎这一点几的股份,倒也不是。

  “方总,股份的事,我并不着急,甚至可以说,我也不太在乎。但内耗,我实在是累了,一半心思做业务,一半心思得花在内部防守反击中,心实在是累了。”舒越几乎是把话挑明了。

  方化文也知道舒越的话中话,也清楚问题在那。但这是个死结,没法打开,只能缓解。

  “老舒啊,你有时候不够强硬,业务上的事我多次强调过,公司业务这一块,你说了算。叶总,陈总都不能插手。在业务上我也少参与,不参与。但,老舒,你是管理者,不要只是冲锋。有些机会让年青人去闯闯。你更多的神力要放在指挥,培养上。要说我对你有意见,这就是我的意见。”

  方化文隐隐约约的,想让舒越把客户资源贡献出来,但话说的很好听。

  舒越也不是没听懂方化文的话,只是方化文说的很冠冕堂皇,不太好反驳。

  舒越想了想,对方化文说:“方总,我给你讲个故事吧,鲁迅先生和郁达夫先生是好友,经常一起喝个小酒,有一次,二位先生又在小聚。郁达夫先生对鲁迅先生抱怨说,当时国内文学只有风花雪月,才子佳人,没有真正的文学艺术。鲁迅先生就很严肃的对郁达夫先生说,我给你讲个笑话吧,有个老和尚,病入膏肓,临死前,徒弟问老和尚,师付还有什么愿望没实现的想实现?老和尚说,为师还真有个愿望,为师打小就出家了,没见过光着身的女人。徒弟一听,就去找了个妓女,让妓女光着身给老和尚看。老和尚看了一眼,说了句,这不是和尼姑一样一样的吗?!”

  方化文一时没听懂舒越说的这个故事的内含,和自己刚才说的客户资源有什么关系?!

  但细一想,还真是这么会事,尼姑和女人是一样一样的。

  那么客户资源不也是对每个人一样一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