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八七达成谅解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方化文想明白了。

  “老舒,美华毕竟还年轻,处理事情有点顾头不顾脚,你是领导,长辈,该批评就批评,但不要拿工作上的事来呕气。你有不满,包括对我,对公司,你都可以直接和我谈。辞职的事,不要再提了。”方化文故意把矛盾下放。

  其实舒越和杨美华谈不上呕气,舒越很明白,表面上是杨华美处处在挑战自己,争对自己,但如果没有方化文明里,暗里的支持,杨美华绝对没有这么大的胆量。

  但方化文毕竟是老板,舒越有些话也不能太直接了当的说。

  “方总,我对谁都没意见,我只是对事不对人。但是,方总,这个营运总监我也的确干不了,这不是矫情。公司的销售也别让我管了,你觉得我还有用,我就做个销售经理。做不出业务,也不用你开口,我自动滚蛋。”舒越虽然没再直接说辞职,但话里话外还是想走。

  方化文到这时也清楚了,舒越是真不想在众视干了,并不是以退为进,以辞职来提要求的。

  但方化文更清楚,现在众视还不能没有舒越,不光是业务上不能没有舒越,就是在销售管理上也一样离不开舒越。

  更何况,如果舒越走了,市场部会不会有一股辞职潮涨起?!方化文根本心里无底。

  除了舒越,乘下几位中层,谁能顶上来?

  方化文在心里排了排。

  钟金,然先排除了,对销售,此人一窍不通。而且私心重,贪念更重。就是懂销售,也不合适管销售。

  林东来,一想到林东来,方化文不由得叹了口气。在心里,不得不承认,自己当初的确看走了眼,把一个“口头革命派”误请进了公司。此人做个培训主管,或者首度鼓励官比做销售总监倒是更合适,可惜众视只是个小公司,不可能设有这二个岗位。

  最近包括林东来自己组建的销售二部,都有人在抱怨,此林总,只有“鸡汤”,没有实操经验,对销售,只有理论,没有实践。

  让他来主管销售,那就只乘下豪言壮语了。

  孙利华?行政,人事是把好手,销售重担也一样挑不起。

  王晶?倒是对销售很用心,也懂几分,也许三,五年后是个合格的销售管理人选。但现在,还嫩了点。

  更让方化文担心的是,有传言,王晶也有辞职的念头。

  杨美华呢?更嫩了,从这次和GWH的爱德华打交道上就能看出,连错误犯在那,都说不清,做个销售都未必合格,更别说做销售主管了。

  还是得留住舒越,至少在没有接替者之前,必须留住舒越。方化文打定了主意。

  “老舒,你一定不想干了,可以。但你得给我推荐个人,由他来接替你。并且,你要保证,接替你的人,业绩只能比你好,不能低于你。否则,辞职也好,辞营运总监也好,提都不要提,必须是你干。”方化文近乎耍无懒了。

  这么说,方化文也是吃定了舒越,他知道舒越吃这一套。

  十几年的广告销售做下来,舒越身上多少有点江湖习气。大道理未必能听的进去,但江湖式的方式还真可能有用。

  果然,听了方化文这番近乎无理的话,舒越倒心情舒畅了。

  “方总,你这有点不讲理了,我又没卖给众视。而且,你这也有点强人所难了。”整个谈话中,舒越第一次露出了笑脸。

  方化文心想,估计不会再提辞职了。就又开口说:“老舒,我一直更当你是朋友,你也应该知道,你如果辞职了,公司还真没有人挑的起这付担子。作为朋友,你不会故意为难我吧?!”

  方化文又将了舒越一军。

  “方总,老板是老板,员工是员工。上,下级关系不能乱,在众视一天,你就是老板,我就是员工。也许我离开众视后,我们才能成为朋友。”

  舒越虽然被方化文说动了心,不再提辞职的事了,但自己的位置还是摆的很清楚的。和老板成朋友,那是不可能的。

  老板在需要你的时候,会称你为朋友。不需要你时,你就是个路人甲。

  方化文转移了话题,专奔GWH的单子主题了。

  “老舒,爱德华不谈点位,这个单子是否会黄?”方化文把自己最担心的事提了出来。

  “方总,我现在不知道杨美华下午是怎么谈的?没法作出判断啊。但我很不理解,方总你,为什么非派杨美华去和爱德华谈点位?你不知道杨美华上次得罪过爱德华吗?!原因找到了吗?!我为什么不让杨美华去谈?而要让乐敏去谈,就是怕爱德华不待见杨美华啊。还怕什么来什么,你还非得让杨美华去,我是真搞不懂你是怎么考虑的。”舒越半直半假的向方化文抱怨说。

  方化文觉得舒越说的也有理,但又不便把真正的理由告诉舒越。

  “怪我,怪我,考虑不周,忘了上次电话那事了。乐敏今天去开中电能主持的现场会,实在走不开,再加上我觉得美华对点位更熟悉一点,就让美华去魔都了。怎知道,这个爱德华这么记仇呢?!”方化文也半直半假的回答。

  舒越也知道,方化文说的并不是完全真话。但经过这么一来,舒越相信,方化文也不会硬让杨美华再插手FA单子了。

  这二位,表面上和谐了。

  “方总,你也别想的太严重,也许GWH的甲方~(大家汽车)还没下单,爱德华就谨慎一点呢?!也许爱德华只是耍耍小性格呢?!总之,等杨美华回公司再说,你,我在这里猜测也没用。”舒越劝着方化文。

  方化文想想也对,再讨论也没有实际效果,只能等杨美华回公司了再说。

  “喂,美华?那你马上回来,我和老舒在公司等你,这么大个单子可不能说没就没了。”方化文真是有点急了,打电话让杨美华立马回公司。

  在魔都的杨美华不敢耽误,本想第二天再回杭城,接到方化文电话后,立刻赶往魔都高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