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八八王晶辞职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晚上八点,城西金泰城的星巴克。

  王晶坐在靠窗的一个位子上,一边喝着一杯卡布奇诺,一边不停的看看手表。

  “王总,不好意思,这里车位太紧张了,停车停了半小时,迟到了,抱歉,抱歉。”

  八点过了四,五分钟,一位三十左右,穿着浅色休闲服的男士走到了王晶边上。

  王晶抬头一看,赶紧站了起来:“是崔总?没事,没事,这个点,金泰城是很难停车的,我刚才停车,也等了二十几分钟。”

  来人叫崔尚阳,是一家总部设在川城的,传媒广告公司杭城分公司的总经理。

  这家广告公司叫“窗外传媒有限公司”。

  前身是川城的一家地方性广告公司,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有三位。其中一位是从体制内下海经商的高人,另一位是从风投行业转行的能人。

  所以这家公司不但得到了川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而且还能找到资金雄厚的投资公司做背书。

  手里有了资金,就必然想找好项目。

  “窗外”看中了商场电梯的风口。

  在川城小试牛刀,收获巨大。

  公司三个创始人决定进军全中国。

  北,上,广,深当然是首先,但北,上,广,深有实力,有背景的广告公司可也是多如牛毛。

  “窗外”虽然在北,上,广,深略有收获,但和期望值相差太多。

  后进过仔细分析,考察,又请教了业内高人,“窗外”另辟捷径。

  一线城市放慢脚步,大力开发二线城市,特别是省会城市和计划单立城市。

  杭城作为省会城市,又在广告圈内被公认的一线半城市,当然是“窗外”战略目标中的重中之重。

  “窗外”进军杭城半年时间,拿资源,可以说是顺风顺水。

  一则,因为“窗外”资金实力雄厚,价格出的大方。

  二则,毕竟创始人里有一位是体制内出来的人物,很懂得如何利用体制的优势。

  但“窗外”的业绩却举步维艰,从形成规模起的三个月,在杭城的销售额只有区区五个位。

  如此业绩,总公司当然不满意。

  不满意的后果,就是撤换杭城分公司的总经理。

  虽然这位总经理,在短短五个月的时间里,拿下了杭城几个主要大商场的电梯广告使用权,但“窗外”管理层还是毫不犹豫的让他走人了。

  一个月前,崔尚阳走马上任,来到了杭城,担任了“窗外”杭城分公司的总经理。

  崔尚阳,今年三十一岁,魔都经贸大学经济系毕业,身高一米七八,体重七十五公斤,标准的美男子。

  先后在一家排名世界前四的,会计事务所和一家法国背景的FA公司任过职。

  可以说是履历光鲜,能力出众,一表人才的少有的青年英才。

  但此人有个爱好,喜欢收集美女,据说在大学时,就人称“经贸西门庆”。

  从这二家大公司辞职,也是因为和收集美女过了头,大吃窝边草有关。

  好在崔尚阳的父亲,是风投业的风云人物。

  “窗外”的风投背后就有崔父的身影。

  有了这层关系,又在FA任过职,崔父透了透口风,“窗外”就如获至宝,立马邀请崔尚阳来“窗外”任职。

  据“窗外”总部的人透露,管理层原先是想安排崔尚阳,在总部任职,担任总公司市场部总经理的。

  可也许是老崔怕小崔旧病复发,毕竟川城出美女,而“窗外”作为时尚行业,也美女众多。小崔再来个“西门庆”重演,不好交待。而小崔也觉得川城离魔都颇远,怕生活不习惯。再加上在总公司领导多,拘束也多,就要求去杭城担任分公司总经理之职。

  总公司开始还怕委屈了小崔,但在崔家父子一再要求下,也就同意了小崔去杭城任职。

  前任杭城分公司总经理的快速去职,也多少有给崔尚阳让路的意思。

  不过崔尚阳虽然喜欢拈花惹草,但工作能力还是很强的。

  他一到杭城任职,首先就分析了分公司的人员架构。

  前任总经理因为刚进杭城,所以招聘的人员是以铺设渠道为主,业务人员的招聘就做的不是太到位。

  崔尚阳马上就发现了分公司的这个缺陷。

  渠道部人员超编,但因渠道初步己建成,就显的有点无事可做了。

  而销售部却人员紧缺,在位的也是小白居多,业务能力明显不足。

  发现问题,那就解决问题。

  崔尚阳认为兵在精而不在多。

  他觉得自己这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在招人,招销售高手。

  靠招大量的毕业生,小白,不能解决问题。

  靠培养,更不现实,你能等,总公司不会让你等。

  更何况,培养是要有人去教导的,而自己又不是以销售见长的,那怕自己是销售高手,但刚到杭城也是两眼一抹黑。

  唯一的办法就是挖人。

  崔尚阳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毕竟“经贸西门庆”不是白叫的。

  西门庆的特长是什么?!

  不就是发现美,发展美吗?!

  崔尚阳发现了王晶。

  王晶虽然不是貌美如花,但这几年的销售工作锻炼下来,也可说是风情万种。

  在杭城广告圈内,“美女总监”王晶也己小有名声。

  崔尚阳很直接,找到王晶的电话不难,销售的名片满天飞,稍花点心思就能得到。

  下午四点左右,崔尚阳一个电话打给王晶。

  大家都是明白人,王晶一听崔尚阳的邀请,虽然崔尚阳并没明说,可王晶也就大概明白了崔尚阳的用意。

  毕竟都在杭城。

  毕竟都在一个圈内。

  “窗外”在杭城的近况,圈内人士多多少少也了解点。

  王晶这几年在众视也很矛盾,一方面她觉得舒越教了自己很多东西,舒越的存在,使自己的业务能力提升了很多,和当初,己不可同日而语了。

  但另一方面,舒越的存在,也成为自己在众视的天花板了,超不过去了。

  王晶不是杨美华,王晶虽然曾经和杨美华亲如姐妹,但王晶很看不起杨美华现在的所做所为。

  升职,加薪人人都想,但不能为了升职,加薪连人格都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