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八九投入“窗外”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王晶也有过离开众视的念头。

  一则,她觉得在众视,她己碰到了天花板,再往上走一步,很难。

  二则,对众视,对方化文也很失望。方化文也曾经对王晶有过承诺,虽然只是泛泛而谈,“业务上去了,不会亏待你的”之类。但业务真上去了,不要说王晶,就是在公司公议上公开宣布过的,对舒越的股份奖励,也一直没有兑现。另一方面,方化文明里暗里支持杨美华,处处针对舒越,虽然这种针对,并不涉及王晶。

  但也使王晶明白了,那怕自己撞开了舒越的天花板,那下一个被针对的可能就是自己了。

  所以当下午接到崔尚阳的电话后,王晶并没多少犹豫,就答应了崔尚阳的见面邀请。

  “王总真不亏是圈内公认的(美女总监)啊,果然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崔尚阳不亏是采花老手,一句话拉近了和王晶的关系。

  王晶脸色微微泛红,嘴里谦虚着:“崔总过奖,那里是什么美女总监,更谈不上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只是普通打工者一个。”心里可是很开心的。

  崔尚阳又半开玩笑的说:“王总,谦虚是美德,:可过分谦虚就是矫情,虚伪了啊。”

  王晶只能笑笑。

  崔尚阳言归正传,开门见山的问王晶:“王总,想过挪挪地吗?”

  王晶心里明白崔尚阳是什么意思,可故意装糊涂说:“崔总觉得这位置不好?我无所谓,崔总觉得那个位置好?这里好象己坐满了,没空位了吧?!”

  崔尚阳也知道,王晶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于是就更加直接的说:“王总愿意来窗外吗?”

  王晶嘴上说:“崔总别开这种玩笑,被我们老板知道了,我可不好交待。”但王晶的神态出卖了她,脸上分明写着“可以谈啊”。

  崔尚阳阅人无数,特别是女人的表情,他一看就知道有戏。

  “王总,我可不是开玩笑,是真心相邀。明人不说暗话,都是业内人士,我也没什么可隐瞒的。我们窗外杭城分公司什么个情况,王总肯定有种耳闻。我刚来杭城分公司一个月,我需要一个业务付总,王总你,很合适。待遇吗,肯定比你现在高。”

  崔尚阳故意不在往下说了,他要看看王晶的反映。

  王晶没说话,也不好说话,她只是看着崔尚阳,似乎在说:“你往下说,我有兴趣听。”

  崔尚阳看懂了,知道王晶动心了,就又往下说:“王总过来,职务是窗外杭城分公司负责业务的付总,工资五位数,再另给你工资的百分之五十业务招待费,不用批,直接凭发票给。提成十二个点,另加团队管理提成二个点,包括你自己的单子,这二个点也给。”

  崔尚阳开出的条件,并没得到“窗外”总公司的授权,但崔尚阳有信心说服公司管理层。毕竟,杭城分公司作为“窗外”的重点中的重点,目前的业绩实在惨不忍睹。为了尽快提升业绩,提高点待遇也是说的过去的。

  这个条件,让王晶很动心。

  目前在众视,王晶的工资离五位数还有点距离,虽然距离不大,可终究是没到五位数。提成也只有十个点,管理提成更是不存在的。至于业务招待费,众视名义上也有,但实际上,只有成单了,才有可能通过审批,而且数字还不能上四位数。平时喝个咖啡,吃个便饭,甚至出个差,没有成单,是不会被通过审批的。而崔尚阳开口就是工资的百分之五十,那最少就是五千,还不用审批。

  王晶认真考虑了一会,对她自己个人的业务,王晶并不担心。

  凭这几年下来的人脉,也许一时出不了上百万的大单,但出几个十几万,二十几万的小单,王晶很有信心。

  王晶所担心的是团队管理。

  虽然,目前在众视,她是市场部总监,名义上也是带团队的。

  但王晶也知道,自己对团队的事,很少操心。

  在舒越到众视之前,众视的销售管理是粗放型的,有点无为而治式的管理。换句话说,没有管理。

  舒越到了众视后,各项销售管理有了精细化的制度。虽然舒越并没架空自己,但大多数管理,自己是完全在依赖舒越的。

  反倒是舒越,有时逼着自己去管理团队,也会指点自己,但自己并没太上心。

  团队管理是王晶的弱项。

  一来,对团队管理信心不足。

  二来,王晶也不想太掉价,总不能你崔尚阳一邀请,我王晶马上就答应吧?!显得我多迫不及待式的。

  三来,王晶也动了个小心思。

  “崔总,首先我非常感谢你,你能邀请我加入贵公司,是我的荣幸。但我能力有限,怕达不到你希望的高度。我倒有个人选,非常符合你的要求。不知你听说过我们众视的舒越舒总过吗?他以前也在全囯性大公司,担任过杭城分公司的老大,能力也比我强,我倒觉得他更胜任贵公司的这个岗位。”王晶以退为进。

  她即没拒绝,也没答应,留有余地。更是把舒越推了出去。

  万一崔尚阳真动了心,把舒越挖了过去,那对王晶也是好事。至少,自己在众视的天花板没有了。同时,业务线只乘下自己和林东来了。而王晶深信,自己的业务能力,远在林东林之上。

  那方化文总得给自己加薪,提职了吧?!

  崔尚阳不是不知道舒越,也知道舒越就能力而言,远在王晶之上。

  但崔尚阳更知道,舒越不是自己要的人。

  一者,舒越以前是万品传媒杭城分公司总经理,而万品比眼下的窗外可是大多了,让舒越来担任窗外杭城分公司的付总,他能屈尊吗?!

  二者,就算他能屈尊,凭他的能力,自己能拿的住他吗?!万一拿不住,我崔尚阳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三者,舒越现在的待遇肯定比王晶高,他来窗外,待遇只能比现在众视的高。窗外总公司能批吗?!万一批不下来,自己不很尴尬吗?!而且总公司也会对自己有看法。

  当然,这些不能和王晶明说。

  如果王晶够聪明,自然能领会,不用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