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九0虚心请教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总的大名我当然听说过,也知道舒总在杭城广告圈的地位。但每个公司有每个公司的引才计划,舒总不太适合我们窗外。我们窗外,更需要的是王总这样年轻有为的销售后起之秀,舒总年纪有点偏大了。”崔尚阳最后的那句话,也多少算是句实话。

  王晶听了这句话,也大概知道了崔尚阳为什么不去挖舒越,而是来挖自己的用意了。

  “崔总,我考虑下给你答复。是的,窗外的待遇的确高于我现在,但我毕竟在众视己干了五年时间了。多多少少对众视有点感情的,这和钱无关。”王晶心里己下决心去窗外了,但话里还是留有余地。

  崔尚阳本就是个聪明人,听王晶这么说,己知道九成九以上,王晶将会答应加入窗外了。

  “王总,我很理解,我也跳过槽,知道下跳槽决心的难,人非草木,若能无情?!但还有句老话,树挪死,人挪活。希望王晶尽快来窗外入职。”崔尚阳又打了一针催生针。

  这个晚上,王晶失眠了。

  她失眠,不是在考虑去窗外还是不去窗外。

  她担心的是,去了后,怎么管理团队?!

  如果自己在众视带几个人去有可能吗?!自己拉的动吗?!窗外会收吗?!

  如果是窗外现有的销售团队,自己去了镇的住吗?!万一现有团队,不服自己的管理,又该怎么办?!

  突然王晶觉得自己是不是下决心早了点?!这么多的问题自己还都没想过。

  翻来复去,一直到快天亮了,王晶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可一会儿手机闹钟就响了,七点半了,要起床了。

  这几年下来,王晶也挣了点钱,咬咬牙,给自己买了辆马自达三。马三虽然不是什么豪车,但代代步,让王晶出门方便了很多。至少,每天早上可以多睡四十分钟了。

  杭城的早高峰,一如既往的堵。

  高架上就象个露天停车场,众多赶着上班去的中产们,一动不动的堵着。

  王晶也在其中,但今天,也许是脑子还在想着昨睌的那些问题,王晶并没象往日那样,诅咒着堵车,反而是有点享受着堵车。

  车流总算缓缓地向前移动了,王晶也随着车流向前驶去。

  她不经意的向边上的车看了一眼,这是一辆老款桑塔纳,车身上喷着“利民驾校”四个字。

  王晶知道,这是一辆教练车。

  教练车?教练?

  王晶心一动,对啊,自己身边不现放着一个教练吗?!

  干吗不向舒越讨教讨教呢?!

  可怎么说呢?

  全盘托出?!

  一个新问题又出现了,王晶不禁沉思起来。

  “叭”一声喇叭声,把王晶惊醒了,原来她一心想着问题,车直直的往前开,差点撞到了边上的车。

  好在王晶是女司机,高架上车辆量又大,边上的车也不愿多计较。在王晶摇下车窗,说了声“对不起”,也就向前驶去了。

  到了众视公司,王晶也作了决定。

  十点多,王晶给舒越发了条微信:“舒总,有事请教,前面那家星巴克等你。”

  本来昨天杨美华回杭城,今天上午方化文要和舒越一起,听杨美华魔都之行的汇报,然后再商量怎么向前推进的。

  可方化文临时被文旅局的一个处长叫去,是关于旅游景区投放广告的事,方化文当然先去见处长了。

  这样一来,舒越上午就没有什么事了。正坐在办公室,看看邮件,收到了王晶的微信。

  舒越有点不解,什么事不能在办公室谈?!非要去星巴克呢?!

  难道王晶想跳槽?!也不对啊,如果要跳槽,也不可能透露给自己啊。

  但舒越还是去了星巴克。

  舒越虽然常去星巴克,但其实并不喜欢星巴克。

  舒越觉得,星巴克的座位坐着不但不舒服,而且还没有私密性。

  他更喜欢象二岸那种火车座的商务咖啡馆。

  星巴克似乎,更适合那些装腔作势的拿个电脑,或者拿本书的文艺青年。

  其实在这种地方怎么可能看的进书呢?!

  王晶己在座位上等着了,还替舒越买好了一杯舒越常喝的拿铁。

  舒越刚走进星巴克大门,就看见王晶在向他招手了。

  “王总,怎么有雅兴,一大早就请我喝咖啡。”舒越故意打着哈哈。

  王晶也半开玩笑半当真的回答说:“雅兴是没有,请教倒是真的。遇到点不决的事,想请舒总指点指点。”

  舒越笑着说:“指点是不敢当的,我又不是什么隐世高人,王总信的过我,说出来一起探讨探讨倒是可以。”

  王晶想了想,似乎是下了决心,把昨天窗外崔尚阳电话约她见面,以及晚上在金泰的面谈述说了一遍。

  当然,窗外崔尚阳开的待遇和她提议挖舒越,以及崔尚阳说舒越不合适的这二件事,王晶隐藏没说。

  舒越安安静静的听完,没说一句话,只是一直微笑着。

  王晶说完后,也喝了几口咖啡,不再往下说了。

  二人都只喝咖啡不说话。

  过了五分钟,王晶先沉不住气了。

  “舒总,你怎么看这事?”王晶还是有意无意的不把话说透,想让舒越先表个态,该去还是不该去?!

  “王总,这说明你在业内己是名人了,所以有人来挖你了,正常。”舒越也打起了太极。

  王晶不得不说出真话了:“舒总,你觉得我该去吗?说句真心话,我动心了。众视重用小人,我心累了。”

  舒越还是微笑着,想了想,才开口说:“王总,你难为我了,该去,不该去,我都不能说,不好说。但我讲个典故吧,我们都知道,我国有几个子,孔子,老子,孟子等圣人。但其实还有一位杨朱杨子,知道的人不多。有句成语,一毛不拨,出处就是这位杨子。一毛不拨是贬义,杨子的原话更是被现代人批判。那句话大意是,拨一毛而利天下,我不拨也。是不是很自私?!但其实杨子这话是指当时,当时所谓的天下是归皇帝一个人独有的。杨子是反帝的,这个帝不是帝国主义的帝,是皇帝的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