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一一,一语点拨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王晶回到办公室后,总觉的有个什么念头,但一下又不能抓住。

  她把刚才和崔尚阳,曹端的谈话,又反复的复了盘。

  “对,就是曹端在说楼宇设展台。”王晶想起来了,念头就是在这里冒出来的。

  “设展台,设展台。”这是客户“工夫水”要求的,“窗外”是做的份外事,最多也就是多了广告载体的附加值而己,有什么文章可做?!

  可自己刚才那个念头是很强烈的,怎么会抓不住了呢?!

  王晶正苦苦的想着,办公室有人敲门,她只能停止思索,随口说了声“请进”。

  曹端走进了王晶办公室,:“王总,有些细节还得和你沟通下,你现在方便吗?”

  王晶连忙说:“曹总客气了,有什么事你说吧。”

  曹端似乎犹豫了下:“王总,这设展台的事,关键在费用。这里包含着三块费用,第一块,物业公司收的场地费,这个问题不大,一般也有发票。第二块,有点放不上台面,但也的确存在。物业方面的经手人得意思意思,场地上的保安也得买几包烟意思下,否则保安也会为难你,这块费用怎么出?客户出?还是我们窗外出?麻烦的是,这些支出都是没有发票的。第三块费用吗,主要是这次的事,是在我们窗外与物管合同的范围之外的,而且涉及的合作方肯定数量比效多,我初步估计会在三,五十家以上。所以肯定会有些应酬费用,如果只是三,五家,我就不提了,我们渠道部自我消化,或是我私人承担,问题都不大。但这么大的量,我们渠道部的经费,肯定抗不住。崔总现在给渠道部的费用,是一减再减啊。所以只能和王总商量下了,怎么个消化法。”

  王晶听了也头大,在众视,类似的事都是舒越在处理,王晶只是提需求就行。

  但王晶知道,曹端所说的也是实情,就叹了口气说:“唉,这成本还真不是个小数啊。”

  曹端也点点头说:“是啊,客户总说广告公司利润是暴利,他们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广告公司明面上是利润颇大,可桌面下的费用不会比桌面上的少,一综合,这利润也就所剩无几了。不过,这次和这些物业公司一应酬,下次有类似的单子,就方便了。”

  王晶心里一动,“下次有类似的单子”几个字,似乎和自己一直没抓住的念头有些关系。

  “曹总,第一块费用这好算,客户自己单独成担,还是我们打包结算,问题都不大。后面二块费用,肯定是要我们窗外成担的。至于怎么个承担法,你容我考虑考虑,明天我们再商量,然后报崔总定夺。”

  舒越看到对杨美华的处理通告,也觉得很不平常。

  不平常有二点。

  一,对安得民的处理有点偏轻,按常理说,那怕安得民在打架的前半段,没有责任,但后半段,从外面叫了人来打架,性质就变了。

  当然,性质变了,处理的主体也变了,这该是派出所处理了。

  但众视只给予罚款的处理,明显是说不过去的。

  二,对杨美华的处理,不太正常,即然撤销了客户部经理,那么相对应的岗位工资也该降,但处理公告上一字不提工资的事。另外撤职了,马上又是代理管理客户部,这一点更不正常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

  这份通告,后面大有文章。

  略略考虑了一下,舒越有点明白了。

  这通告,肯定会引起市场部门和其他部门的不和谐,甚至是对立。

  非市场部门的员工,肯定会想,市场部的安得民直接打架,却处理的如此之轻。

  而非市场部门的杨美华,只是说了几句话,没有劝架,就处理的如此之重。

  难道是市场部的人员就高人一等?!

  接下去的结论就是:“负责市场部的舒越,在坦护市场部的人,打击非市场部的人。”

  这份通告将会挑起非市场部门的人员对舒越的不满,从而将会在工作上对舒越的不配合。

  舒越想到这里,冷笑了一声,心里暗暗说了句:“这格局,无语了。公司是你们的,自己拆自己的台,真是个笑话”。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也许自己也该早做打算了。

  正想到这里,舒越的手机响了。

  舒越看了看手机,是王晶打来的。就先站起来,把办公室的门关上,然后按了接听键。

  “领导啊,晚上有事吗?一起吃个饭有事请教。”王晶还是用在众视的称呼叫舒越,开门见山的就说了“有事请教”。

  “吃饭就不必了,你,我之间不用这么见外。事情不复杂,电话里说。电话里说不清,下午喝个茶或咖啡。”舒越也直接了当的回复说。

  王晶想了想,就说:“那就喝个咖啡吧,时间,地点领导定。”

  舒越也就不客套的说:“下午二点,朝阳路的二岸咖啡。”

  这家二岸咖啡离众视不远,王晶也不陌生,二人也在那里接待过客户。

  二点差五分,舒越走进了朝阳路上的二岸咖啡。

  微信上王晶发来一条信息:“我己到,二楼。”

  舒越看了后,就直接上了二岸咖啡的二楼。

  靠窗的火车座,王晶己在座了。

  舒越走到了王晶的对面座位上坐下。

  “领导我己替你点了拿铁,可以吗?”王晶点了二杯拿铁和一个果盘。

  “当然,当然,我好象一直喝拿铁,很少喝其他的。怎么了,遇上什么难题了?”舒越开口问道。

  王晶组织了下词语,就把“工夫水”的单子,以及李敏的要求和曹端提出的三部分费用,全讲给了舒越听。

  然后又说:“我现在吃不准,这费用怎么算?是打包一起算呢?还是分成二个项目算?所以想请领导指点指点。”

  舒越想了想,然后说:“二种结算法都是可以的,但前提是客户想怎么算?你得听客户的意思。”

  王晶又问:“那对我来说,那种方式更好,特别是渠道部的应酬费用,怎么处理大家都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