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四0何勇上任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夏老板多年来一直在河边走,为什么不湿鞋呢?!

  原因有二个。

  原因一,夏老板懂的挣钱不能吃独食,如果挣十元钱,夏老板自己可以只拿二,三块钱,其他六,七块钱该分就分了。

  原因二,夏老板有风险意识。他很懂得一个道理:“没进去之前,先想好怎么出来。”

  “何队啊,能进体制当然好,但万一进不了呢?!特勤是个青春饭,你到了四十还干特勤?!到时候你体力,精力都跟不上,领导不叫你走,你也不好意思再待下去了吧?!你离开特勤后,一,没技术,二,没资金,你能去干什么?!”夏老板语重心长的对何勇说。

  这话倒也是大实话,何勇自己也知道,进不了体制,这辈子就没出头之日了。

  见何勇不说话,夏老板又继续说:“公司我占百分之五十股份,百分之三十干股,你懂的。你占百分之二十股份,运作好,我把我的股份和你持平,甚至可以你多点。刚开始你工资一万五,所有运营全你负责,财务,人事都你管,我不干涉,不参于管理。有利润了,你工资自己定。”

  夏老板开出的条件,不可能有更好的了。

  “起始资金五十万,我出四十五万,你出五万,如果你有困难,我借你五分。但这钱是要还的,当然不收你利息。”夏老板把一切都己想好了。

  这种条件,何勇怎么可能会拒绝呢?!

  一周后,“雄狮安保”公司成立了。

  当然何勇也辞去了特勤队的职务,在“雄狮安保”走马上任了。

  何勇现在的职务有个。

  “雄狮安保”法人。

  “雄狮安保”董事长。

  “雄狮安保”总经理。

  夏老板推荐了二个人。

  第一个,唐斌奇。

  何勇虽然不是很想接受,但想了想,接受了。

  不光是接受了,还认命了唐斌奇为安保队队长,工资每月一万。

  何勇知道,夏老板推荐唐斌奇来“雄狮安保”,一方面当然是“雄狮安保”也的确需要这么一位敢打敢杀,又在江湖上有一定名号的爷来镇镇场子,省的一些不长眼的小混混来混水摸鱼。另一方面,唐斌奇很有可能也是夏老板派来的眼线,拒绝是不可能的事。

  毕竟夏老板是真金白银的投入了四十五万人民币的,要说他完全信任何勇,那是连鬼都不可能信的。

  至于唐斌奇,来“雄狮安保”倒是很矛盾。

  从此脱离江湖,混入正行,唐斌奇倒也不是不愿意,只是有时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万一以后遇上道上的朋友,立场不同,很可能刀兵相见了,这点唐斌奇并不很愿意。

  再加上,这么些年下来,唐斌奇就没朝九晚五的上过班,一直是个自由人,他也担心自己适应不了正经上班。

  但唐斌奇也知道,夏老板让他去“雄狮安保”上班,这是抬举他,江湖上不可能混一辈子的。有个正经行当,才是出路,所以唐斌奇也就愉快的来当这个安保队长了。

  第二个,李子明。

  此人夏老板特意交待过何勇,对他要尊重,尊重,再尊重。

  李子明看上去六十多岁,从杭城强力部门退休己有五,六年了。

  曾担任过强力部门一线的中层领导,据说,立过不少功。这么说吧,杭城的强力部门很少有不知道“李子明”大名的。

  李子明虽然退休了,但在杭城强力部门还是个路路通的人物。

  他的不少徒子徒孙,己在杭城强力部门的关键部门担任了重要领导。

  谁会不给师傅,师爷几份面子呢?!

  更何况,李子明是退休了的人,有些事,在位的不好说,不好办,可退休了的,就能说,能办了。

  李子明在“雄狮安保”名义上是顾问,实际上“雄狮安保”还有的百分之三十股份就在这位老爷子手上。

  当然,这只是名义上的,老爷子怎么去分配,那只有天知,地知,老爷子知了。

  李子明在“雄狮安保”不拿工资,但拿顾问费。

  至于这顾问费,也不是每月固定的,而是每月毛利润的百分之二十。

  何勇毕竟刚入行,开始并不理解李子明的价值。但当二人一见面,李子明给何勇上了一课,何勇才明白,夏老板才是真正的高手。

  “何总,你知道安保公司如何挣钱吗?”李子明和何勇一见面,就并不客套,寒暄,而是直接发问。

  听李子明开口就问,何勇心里有点不舒服,当我傻子啊,这还不知道?!任何生意本质上都是靠差价,这谁不知道?!

  但夏老板一再关照过他,对李子明要尊重,尊重,再尊重。所以何勇还是很客气的说:“当然是靠差价,安保公司其实就是专业的人力派遣公司,不就靠客户给的人头费和安保人员工资的差价挣钱吗?!”

  李子明微微一笑,然后说:“那何总,我给你算笔帐,市场价,目前企业给安保公司大约是6000元一人一个月,安保人员工资起码5800吧?!低于5800元你招不到人了吧?!这还不包括交五险。那就是一个人头挣二百,假设,你有一百个安保人员,一个月的毛利润就是二万。那纯利润是多少?!公司场地房租,你何总的工资,行政人员的工资,税收这些加起来,扣除,公司还有多少纯利润?!”

  何勇听了,暗暗一算,还真是。

  李子明又说:“据我所知,杭城第一的安保公司,安保人员也超不过500。就算你何总有500人吧,一个月毛利润10万,但你成本肯定也要增加吧?!就算你纯利润有5万,一年能挣60万,年底总要烧烧香吧?!员工也得意思意思吧?!你觉得还能剩下多少?!对了,还忘了算服装费,辛辛苦苦一年,我们这些人就为了挣这三瓜二枣的?!”

  何勇呆住了。

  是啊,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安保公司挣钱肯定还有其他模式,自己还真是傻子一个了,何勇暗暗的骂着自己。

  何勇毕竟是聪明人,知道李子明这是在点化他,赶紧泡了杯茶,双手递给李老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