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四一挣钱密诀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李子明接过茶杯,喝了一口,也不说话,只是笑嘻嘻的看着何勇。

  何勇当然明白,这是李子明在敲打他,也是在警告他。

  无声的在告诉何勇:“这个总经理,董事长,法人代表可不是那么好当的。没有三分三,别想上梁山。”

  “李叔,我年纪轻,有很多东西不懂,你是前辈,别和我计较,以后多指点。”

  李子明今天来“雄狮安保”办公室,目的就是来指点指点何勇的。

  但在指点之前,也得让何勇搞搞清楚,马王爷有几只眼?!别以为当过几天特勤队长,就觉得自己知道什么叫安保公司了?!

  当然“雄狮安保”是李子明们挣钱的工具,何勇懂事,万事大吉。

  万一何勇是个棒槌,那就得换人了。

  这也是李子明今天来的第二个目的,考察何勇。

  何勇是夏老板建议用的人,李子明及李子明背后的股东们当然是要考察考察的。

  “何总啊,”李子明刚开口说,何勇马上打断李子明:“李叔,千万别叫何总了,小何,小何。”

  李子明满意的点点头,又接着说:“好,那就叫小何,小何,你计算下,一个小区,四个出入大门,一个门二个安保队员,二个小区巡逻,一个队长,这个小区要几个安保队员?”

  何勇一边想,一边说:“四个大门,一个门二个队员,三班倒,那就得二十四个,加上巡逻的二个也需三班倒,六个,再加一个队长,共三十一个安保人员。对了,一周双休,一个月要八天,还得加上顶班的八个,这就得三十九个人了。”

  李子明笑了笑说:“小何,劳动法学的不错,但安保公司要这么做,早都关门了。当然,报价给物业公司,这样算法没错。但安保公司内部,不能这么算。同样这些需求,我算给你听,安保人员是十二小时制上班,一个大门二十四小时四个人,四个大门十六个,巡逻人员从大门的安保人员里轮流巡逻,这六个人不需要。没有双休,只有轮休,一月二天休息。人员休息的缺口,由其他人顶上,算加班,给加班费。最多加个队长,一共十七个人足够。”

  何勇听了李子明的一番话,又在心里计算了一下。按自己的计算法是三十九个人,按李子明的计算法只需十七人,也就是有二十二个人的“空饷”。

  一个六千,二十二个就是十三万二。

  如果是一百个人,实际只需三十三个人,“空饷”就是一个月四十万左右。

  怪不得,大家只知道安保公司是暴利行业,但都不知道这暴利是从何而来,原来是吃“空饷”而来的。

  李子明笑嘻嘻的看着何勇,开玩笑的说:“你的明白了?”

  何勇赶紧也笑着回答说:“我的明白了。”

  二人相视一笑。

  李子明又接着说:“安保公司业务来源分为二种,一种是社会需要,一种是市场需要。社会需要,比方如一些拆迁指挥部,为了对付钉子户,就会聘请安保公司前去。说好听点,维稳,说难说点,当打手。当然,社会还会有些其他需要,截访啊之类的,总之,强力部门不方便出面的,上不了台面的一些脏活,就是安保公司的菜。这块业务你不用操心,接单安排就行。”

  李子明停了停,喝了几口茶,又接着说:“夏老板说你做过销售,那市场这一类的业务,你就得担起来。比如物业公司,开发区,大型企业等等,这些企业往往自己没有精力去建安保队伍,一般都是聘请安保公司来担任的。这些业务就要你自己去争取了,当然,有需要,你尽可开口,我们这些老脸,某些地方还是管用的。”

  李子明算是扎扎实实的给何勇上了一课。

  李子明走后,何勇把自己关进办公室,开始琢磨从那下手了。

  点上烟,何勇一一理起了自己的人脉。

  但越理越没头绪,对物业公司,开发区等等都没打过交道,那有什么人脉,总不能去一一扫楼吧?!

  正在越想越气馁时,何勇手机响了一下,低头一看,是条短信。

  短信是去玩过的一家夜总会发来的:“有新茶到,欢迎哥来品鉴。”

  何勇知道,这是夜总会招客的信息,意思是:“有新人,快来喝茶。”

  现在那有这心思,再说我何勇不好这一口,我何勇喜欢的是熟透丁的熟苹果。

  熟苹果,熟苹果。

  何勇突然想到了什么。

  对啊,怎么把她给忘了呢?!

  何勇想到了齐春艳。

  齐春艳自己就有家“为民”物业公司,虽然小,虽然经营不善,虽然己快开不下去了,但毕竟是在物业的这个圈子里。

  齐春艳在物业圈子里,肯定有人脉,至少,比我何勇熟悉的多,这不就可以借这个“桥”了吗?!

  何勇和齐春艳一直保持着联系。

  时不时的还会在来次“友好交流。”

  何勇结婚后,虽然和齐春艳“友好交流”的次数少了些,但并没有完全断。

  心动不如行动。

  何勇拿出手机,拨出了齐春艳的号码。

  傍晚六点多,何勇出现在了齐春艳的办公室。

  齐春艳“渴”的很,见何勇自己送上门,当然不会放过他。

  何勇也好久没吃过“熟苹果”了。

  知音遇知音,这场“友好交流”的过程当然热烈,齐春艳高兴的嗓子眼泪都要流出来了,要不是何勇及时给她抹去,怕是会哭出声来了。

  交流再热烈,也有结束时。

  一个多小时后,二人结束了“友好交流。”

  休息了十分钟,何勇想起了正事。

  “春姐,现在业务怎样?看你办公室,好象不太景气啊?”何勇一边打亮了落地台灯,一边对齐春艳说。

  齐春艳的“为民物业”是个小公司,可能在杭城物业公司里,倒数能排在三位里。

  其实“为民物业”一直不算景气,完全是靠齐春艳在“红城”房产的那点关系生存着。

  从“红城”房产股份变更后,齐春艳在“红城”房产的好日子也快走到头了。

  齐春艳己有关门大吉的念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