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四三“群众”合同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群众”保险的合同终于要签了。

  这是方化文在周一的中层会议上宣布的。

  但方化文虽然宣布了要和“群众”保险杭城分公司签约了,却没有公开合同的金额和合同的时间。

  这个合同是方化文和“群众”保险杭城分公司老大许达,关门洽谈的,不要说众视的人不知道细节,就是“群众”保险的办公室主任曹为民,也不太清楚合同的具体条款。

  方化文为了签这个合同,公,私二方面都是放了水的。

  虽然在众视的中层会议上方化文没有公布,但纸总是包不住火的。

  叶建国和陈沪生还是听到了风声,说这个合同条款中有这么一条:“当众视广告在杭城的载体出现空档时,应无条件安排群众保险的广告画面上刊,制作费由群众保险承担。”

  这也就是说,当众视在中电能杭城加油站的广告载体上,一旦出现空档,空着的所有载体全将上刊“群众”保险的广告画面。

  对这一条款,叶建国和陈沪生是坚决不同意。

  虽然说,二位股东都是不同意,但出发点是不一样的。

  叶建国的反对理由很简单,凭什么我们的广告载体给“群众”保险白上刊?!一分钱不付,就想上刊?!不可能。

  陈沪生则想的更多一点,这样不付钱的上刊,不等于把众视的价格体系打乱了吗?!如果其他客户也如此要求怎么办?!

  三个股东,爆发了一场众视成立以来最大的争论,甚至是吵架。

  三人谁也说服不了谁。

  方化文认为:“反正是空档期,上了也不吃亏。还带来二个好处,一,显示出我们的档期很满,有利于销售。二,还是收了制作费的,至少众视空档期公益广告的费用省了。”

  叶建国的态度是:“不能白上刊,一分钱不收,坚决不能上刊。”

  陈沪生的观点是:“价格政策不能乱,一乱,后面的销售怎么办?!”

  方化文知道,如果自己一定要坚持,叶建囯和陈沪生也只能同意。毕竟日常运营是由方化文负责的,但如此一来,三个人就可能从此会离心离德,不利于长期合作。

  众视的股份是方化文占百分之五十,叶建国占百分之二十五,陈沪生占百分之二十五。如果二个股东从此和方化文顶牛,方化文也不好办。

  方化文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办法。

  “既然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那我们投票决定吧。但投票不能只是我们三个人投,中层都参加投票吧,毕竟中层比我们三人更专业,他们也是公司的管理者。”方化文知道,只由股东三人投票,自己还是不是多数票,只有一半的票。但中层参与,他方化文的赢面就大多了。

  对方化文的这个提议,叶建囯和陈沪生也不好反对,只能点头答应。

  方化文的办公室一下坐满了人。

  舒越,钟金,杨美华,孙利华全被叫上来投票了。

  方化文先把合同的条款说了一遍,然后说:“对这个空档期上群众保险的画面,你们几位怎么看?我有点拿不准,想听听你们几位的意见,各位请发表高见。”

  首先表态的是钟金:“我同意,毕竟是空档期,空着也是空着,我们还能收点制作费,至少省了公益广告的制作费吧?!而且看上去还好看,显示我们载体是满刊的。”

  其实钟金的出发点很简单,有制作费,就有油水。做公益广告,为了节省成本,画面是反复利用的。

  这反复利用,就让钟金少了沾手的机会。现在上“群众”保险的画面,就不会严格要求重复利用了。这一多一少,一个月的烟钱不就有了?!

  杨美华开始没明白方化文是什么意思,后来一想,这合同细节都是方化文自己在谈的,难道方化文谈的时候会没想清楚?!肯定是有人反对这个条款,方化文才能让大家来支持他的。

  既然是方化文决定了的事,自己为什么要去反对?!

  “我也同意老钟的意见,群众保险是个大单,也是个长单,我们送点空档期的点位,也是应该的。”杨美华投了支持票。

  三比二。

  孙利华没急着表态:“我接触业务少,不是太懂这里的利害关系。舒总,你什么意见?”

  杨美华都看出来了,这是方化文谈的单子,当然是方化文同意的,舒越怎么会看不出来呢?!

  但舒越并不想表这个态。

  “我弃权。”舒越不急不躁的说。

  舒越的“我弃权”三个字一说,大家都很惊讶,没想到舒越会不表态。

  “老舒,你是营运总监,这种问题你不能不表态,不表态可就有点不负责任了啊。”陈沪生将了舒越一军。

  舒越笑了笑:“陈总,现在说同意和不同意还有意义吗?!如果不同意,群众保险不签单了,我们还会纠结同意不同意吗?!”

  方化文脸色有点难看,他知道,舒越这是将了他一军。

  “老舒,你有话直说,这个条款为什么你觉得不妥?”方化文反问道。

  舒越还是笑了笑,说:“我记的上初中政治课时,老师曾说过,万恶的资本家,宁可把牛奶倒了,也不愿降价卖给穷人。当时我特别不理解,降价卖出去不还能收点钱吗?!倒了可一分钱都收不回来啊。”

  孙利华似乎有点明白舒越的意思了:“你是说要维护价格体系?”

  舒越点点头说:“抛开道德层面,就事论事的说,如果资本家降价销售牛奶,会带来什么后果?一,整个价格体系被破坏了,今天降价,明天奶源紧张了,你还涨的上去吗?!二,销售价格降了,收购价肯定也要降,那最后就可能养牛人只能以次充好了。牛奶是产品,我们众视的产品就是广告载体啊。”

  杨美华要帮方化文说话,就找了个例子:“老舒,产品也不是不能降价啊,降价不一定会破坏价格体系啊,比如服装,二千的服装降到一千,五百不也很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