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四六,转签红水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方化文名下还有一家广告公司“红水广告”。

  这家“红水”广告公司是方化文在经营广告器材是所设立的,论司龄比众视还长。

  方化文接手“中电能”加油站载体广告后,有意无意的并没注销这家“红水”广告,还是每年正常审报的。

  没想到今天倒是能派上用场了。

  “那就简单了,众视和这家广告公司签,合同上就明确空档期间送上刊。而这家广告公司和群众保险签,合同上说明,空档期上刊,收费是原价的百分之五十。这不就解决了吗?!”舒越对方化文说。

  “但还有个问题,群众保险要求是和拥有自有资源,或者是一手资源的广告公司合作。众视是符合的,但红水是不符合这一要求的,怕群众保险审批未必能通过。”方化文还是有点担心。

  “方总,这个不是问题,第一,众视可以出具一份代理证书,证明红水是众视的杭城地区独家代理。如果这个群众保险还通不过,那就第二,众视和红水法人代表不都是你方化文吗?!众视出具一份证明,二家公司是同一家公司,法人代表是同一人。只是当时和中电能签约是众视出面而己。或者红水是众视控股的子公司,当然反过来也可以说。”舒越分析着告诉方化文。

  方化文还有第二个担心,用“红水”广告和群众保险签合同,这怎么向另二位股东叶建国和陈沪生交待?!总得有个理由吧?!

  而且叶建国和陈沪生,是知道“红水”公司是方化文名下的公司的。

  不用“众视”签,而要用“红水”去签,任谁是“众视”的股东,都会有十万个为什么的,更不用说把一分钱看的比天大的叶建国,和性格多疑,又颇为精明的陈沪生了。

  凭心而论,方化文想让“红水”广告去签群众保险的这个单,并没有私心,只是想少一个人知道,多一份保险而己。目的,只是为了保护许达而己。

  但叶建国和陈沪生肯定不会这么想,肯定认为这里面有猫腻,肯定认为让“红水”广告签是损害了“众视”的利益。

  方化文既不能解释,又不想在三个股东之间埋下一棵利益的“地雷”。

  头痛。

  方化文想了又想,他本来不想把这层忧虑让舒越知道。毕竟如果让舒越知道,以舒越的敏感,马上就能感觉出,三位股东并不是象表面一样,铁板一块。

  但方化文自己实在找不到一个好的理由,向叶建国和陈沪生解释清楚这么做的苦衷。

  “老舒,让红水签,可能是唯一解决这个难题的方法,但怎么向众视解释呢?”方化文还是吱吱吱唔唔的问计于舒越,但故意没提叶建国和陈沪生的名字,只是用“众视”二字来代替。

  舒越听了方化文的问题,也很是犹豫。

  对股东们之间的事,舒越并不想知道的太多。

  就拿这件事来说,解决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但股东之间也是利益关系,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今天为这件事,方化文会设防,明天为那件事,方化文也可能会卖了自己。到头来,自己可能二面不是人。

  但今天方化文诚心诚意和自己商量,自己不言不语似乎也说不过去。

  舒越想了想,对方化文说:“方总,现在有部法律,叫《反商业贿赂法》。众视在付反扣上,可能会有些风险。”

  方化文一时没理解,呆呆的看着舒越,心想舒越的思维也太跳跃了吧?!怎么突然跳到反扣上去了呢?!

  但方化文毕竟也是千年的老狐狸了,转念一想就明白舒越的意思了。

  “高,高,这招的确高。只要微微向叶建囯提一提,叶建国就巴不得让红水去签了。舒越这人太诡计多端,太老奸巨滑,可用不可信也。”方化文心里暗暗的想着。

  其实方化文想的更远,他接近许达,讨好许达,保护许达并不是单单只为了一个广告合同。

  “群众保险”杭城分公司一年消耗的笔,纸张等等文具用品,从每次的采购数目来看,并不是很大。但一年要采购十二次,而且价格上虽说比市场零售价要低,但利润也是很丰厚的。

  文具还只是个小项目。

  每个保险公司都拥有大量的事故处理车,这么多车的采购,也许采购权不在市公司,但维修,保养的费用可是个大数目。

  还有电脑的采购,内网的维护。

  职工食堂的承包等等,等等。

  那一块不是肥肉?!那一块的利润会低于广告投放的利润?!

  从广告投放这个突破口打入,扩大承接各种业务,这才是方化文心中真正要达到的目的。

  众视又一次的周一例会。

  无非是各部门汇报下上周工作,安排下本周的工作。

  例会例会,照例而开,大同小异。

  作为一家不足百人的小公司,任何事其实都在方化文的眼皮下发生,例会只是正常的一件工作而己。

  方化文喜欢例会的气氛。

  方化文听一位销售大咖说过:“世界上销售做的最好的是二类公司,一,保险公司,二,传销公司。为什么这二类公司销售做的好呢?因为这二类公司天天开会。”

  方化文觉得这位销售大咖说的很有道理,所以他在众视也时不时的开个小会。

  今天的例会,正常的例会程序走完,大家都准备散了。

  “叶总,陈总,老舒,美华,留一下,商量点事。”方化文把叶建国,陈沪生,舒越和杨美华留了下来。

  “我们的群众保险的合同要签了,但有件事我拿不准,找你们四位商量下。群众保险这个单子,有些反扣的费用,怎么个打回去法?如果数目不大,大不了拿点发票充,交点税问题倒不大。但估计数目有点大,我一时也拿不定主意,各位说说。”方化文拋出了问题。

  舒越开始没明白,但马上听懂了,方化文是听懂了他昨晚的话。

  叶建国先发言:“这种事既然免不了,那就照以前的办法付吧,反正家家都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