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四七,自找苦吃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叶建国话音刚落,杨美华就反驳道:“叶总,现在有一部法律,叫,如果公司还是象以前那样操作,说不定明天就会出事。这对公司来说,风险可是很大的。轻者罚款,重者可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

  舒越有点吃惊,他没想到杨美华会说出这番话。

  虽然杨美华很聪明,也很敬业,但毕竟阅历在那放着,她能有这么高的认识?!

  可舒越细一想,杨美华这话怎么想怎么象和方化文在打配合,演双簧。

  目的就是把和“群众保险”的合同,转给第三方签。

  舒越再一想,彻底明白了,杨美华的这番话,就是方化文事先安排的。:

  杨美华一没有这个阅历,二没有这种和领导打对台的习惯,除非是方化文的意思。

  杨美华的话,也的确是吓倒了叶建国。

  叶建国其实说简单很简单,他脑子里就一个字:“钱”。如果再要加二个字,那就是:“我的钱”。

  “公司不能承担这种不必要的风险,有什么办法可以规避吗?”叶建囯果然退缩了。

  方化文点点头,回答说:“叶总说的有道理,公司不能去承担这种风险,但单子必须要去做的。老舒,你是老江湖了,你看有什么办法能去规避这种风险?”

  舒越没想到方化文会把球踢到自己脚下。

  舒越更没想到给方化文出了个主意,最后倒是坑了自己。这真是“万言万当,不如一默”啊。

  但球己在自己脚下,不可能视而不见的。

  “这个,这个,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找个第三方代理公司了,我们和代理公司合理合法的签,至于代理公司和客户怎么签,有没有违规违法的事,我们管不了。但代理公司也不是傻子,有上家,有下家,还要拉他这个中间商,这肯定是有猫腻的。所以,代理公司要价会比较高。”舒越有意说代理公司会要价高,是希望叶建国听了后,打消找第三方的念头。

  叶建国一时有点矛盾,冒不冒这个风险呢?!

  “老舒,和风险比起来,付出点利益还是合算的。当然,付出的利益也要在合理,可承受的范围内。”叶建国难得的理智一次。

  可他没想到,这是方化文给他挖的坑。

  “就这么决定吧。老舒,这件事你来操作,刚才叶总也说了,只要在合理,可承受范围内,付出点也应该。毕竟第三方也是要挣钱的。”方化文见叶建国很赞成找代理公司,就赶紧下了定论,并且让舒越来操作。

  舒越真是有苦说不出,自己挖井自己跳了。

  但还是有人起了疑心。

  陈沪生会上一句话也没说。

  不说话并不等于陈沪生没话说。

  他闻到了一股不正常的味道。

  回扣的事又不是只有“群众保险”这一单才有。

  广告行业毕竟不是刚需产品,客户遇到资金紧张,首先砍掉的肯定是广告费。

  投电视广告有效还是投报纸广告有效?!这又是一个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问题,谁说的都可能对,也都可能不对。

  就是因为有这些因素的存在,客户市场部的采购就很有选择性。

  这里回扣的作用就可想而知了。

  对众视来说,说全部单子都有回扣,可能不太正确,但百分之九十的单子有回扣,可能还是说轻了。

  当然,这不是众视一家如此,全杭城,全钱塘省,甚至全囯,都大同小异。

  所以,方化文在和“群众保险”签约之前,提出回扣的事,是不是别有用意?!

  杨美华又马上作出回应,还搬出一个,是不是过于巧合了?!

  陈沪生不是叶建国。

  但陈沪生想了想,不急于发问了。

  既然要找第三方代理公司,那看看你方化文找的是那家?!和你有没有关系的?!

  陈沪生的确精明。

  丁奋在众视过的并不快乐。

  上次舒越安排他为“群众保险”杭城分公司运动会找体育场馆,丁奋好不容易在“美姐”杨美华的帮助下,才完成。

  但舒越很快就知道了,这不是丁奋独立完成的,对他的能力当然并不能认可。

  后来舒越又安排给丁奋一次工作,但舒越万万没想到,丁奋在这次工作中会做出这种事来。

  众视在舒越的努力下,在钱塘省的十个地级市,都布下了代理商。

  这些代理商有销售业绩喜人的,也有不尽如人意的。

  其中金中市的代理商,算是业绩尚可的,排在十地市代理商中的中上游。

  金中市的代理商叫任大可,年纪在二十八,九岁,在当地有一定的社会关系。

  舒越认为任大可大有潜力可挖,所以对任大可的支持力度一向算是比较大的。

  而任大可也觉得自己可以更上一层楼。

  所以舒越和任大可走的比较近,每次舒越去金中,任大可也都是热情招待,吃吃饭,喝喝酒,饭后也会去洗个脚。

  当然任大可来杭城,舒越同样也会请任大可吃饭喝酒。

  这也不完全是私人关系,二人也有功利目的。

  舒越是希望任大可能出更多的单。

  任大可则是希望舒越能在价格上给予更低的折扣。

  前几天,任大可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公司要搬去新的办公楼,希望舒越能过去祝贺下。

  按常规,舒越应该去。

  但那几天正好是舒越在忙“群众保险”的事,实在抽不出时间去金中。

  舒越想了想,决定让丁奋以自己助理的身份前去祝贺。

  本来前去祝贺不是什么难事,无非就是送个花篮,说点吉利话,喝个酒,吃个饭的事。

  舒越觉得丁奋应该能胜任。

  舒越和丁奋一说,丁奋一听有饭吃,有酒喝,很兴奋。

  丁奋到了金中,吃完饭之前还算完美,可麻烦马上就来了。

  任大可以为丁奋是舒越的兄弟,接待的热情过了头。

  吃完饭,又邀请丁奋去酒吧喝了几杯酒。

  从酒吧出来,己近凌晨一点了,节目还不算完,任大可又建议去洗个脚。

  丁奋本是酒色之徒,那会有不去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