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子超有钱 【481】这都还没分钱呢,陈仓和周知就先心态失衡了
作者:还没疯的小丑的小说      更新:2020-08-31

  六个人脱掉西装换上运动服,分成两队,在篮球场打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篮球之后,刘晚风他们便直接在篮球场旁边的阶梯上,坐下来闲聊起来了。

  “老幺,我们将公司给卖了之后,我们以后做什么啊,我有点担心自己没有了公司之后,会回归不了当初的心态去。”伸手从秘书那边接过水喝了几口之后,吕树便看向一旁同样在喝水的刘晚风问道。

  听到吕树的话,刘晚风直接就对他翻了个白眼说道;“什么叫做我们把公司给卖了啊,我们只是卖了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共享电汽车这三个而已好吧。

  我们现在还有按摩椅,还有充电宝,还有雨伞,还有那么多业务可以做呢,这些业务我们要是给它做大去,我们未尝不可以再赚它们一大笔钱去呢。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这次的谈判要是顺利的话,我们可都是亿万富豪了哦,我分到多少钱就先不说了,就说说苏宇,陈仓,周知你们三个。

  你们三个的股份是百分之七,我们按照五十个亿来算的话,你们一人就能分到3.5个亿,好家伙,一个学期直接就干出亿万富豪来,这感觉爽吧,啊??”

  “老大,老幺,小五,说实话,这钱分起来虽然挺爽的,但一想到你们分到的钱是我们好几倍的,我们这心里还是有点点的难受。

  所以答应我们,以后我们的投资,除了老幺你这个天才商人外,让我们五个的股份持平可以吗,我们知道这话有点自私,但这是我们的心里话。”

  说实话,一个学期的时间赚到3.5个亿,周知他们几个本该很开心的,只是他们一想吕树和左小左能分到比自己多很多的钱,他们两人还是有那么一点的难受和嫉妒。

  而说这话和嫉妒的人是周知和陈仓,他们两个现在的确是嫉妒吕树和左小多了,他们觉得吕树和左小多拿的太多了,他们虽然也觉得吕树和左小多应该多拿,但不能多他们那么多。

  不过说来奇怪的是,周知和陈仓他们两个都开始嫉妒左小多和吕树,但他们却并出奇的没有去嫉妒拿的更多的刘晚风。

  按照五十个亿来分的话,刘晚风自己一个百分之四十五的股份,就要拿走将近一半的钱,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周知和陈仓他们就是对他嫉妒不起来,他们甚至还打心里觉得刘晚风他就该拿那么多的钱。

  听到周知和陈仓这么直白的话,吕树和左小多在对视了一眼之后,便笑了笑的说道;“这是第一次,所以你们没有启动资金,所以这次就这样了。

  下次,下次我们要是还开新公司什么的话,我们五个人的股份一定一样多,毕竟等我们的这个卖了的话,你们也有钱了,也有跟我们一样的投资资本了,所以我们这次就不计较了,然后下次我们一点一样的股份,这样可以了吧??”

  “我们没想将兄弟六个的关系给弄僵,我们之所以说出来我们嫉妒了,那是因为我们不想自己的心态随着以后每次的分红高低,而和你们产生隔阂....。”见吕树和左小多连这样的事情都可以谦让自己,陈仓和周知立马就变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了。

  听到周知和陈仓的话,刘晚风这才想起来,自己和他们还只是一群少年,一群暂时只能看到事情表面,而看不到更深处的少年。

  为此,刘晚风在无奈的笑了笑之后,便坐起来开口了;“这的确是一个问题,那这样吧,等我们这次的买卖成功之后,我们就将我们公司剩下的产业数值用五个亿来估价,然后你们三个股份比较少的,就花钱从我,小多,老大手里,将股份买到持平去怎么样?”

  “不用,不用,不用,老幺,你就当我们刚才是在发牢骚好了,我们刚才就只是一时的心态没有把控好而已,心态没控制好,以后不会了,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虽然刘晚风在宿舍里是当老幺的,但是听到他要卖股份给自己,陈仓和周知两人还是被吓坏了,吓得连忙就推翻了自己之前的想法和要求来了。

  好笑的看了周知和陈仓一眼后,刘晚风便对着他们轻轻的摇了摇头笑道;“说出来你们可能不相信,其实我早就猜到了你们会有这样的心态了,从我们第二次分配股份的时候,我就猜到了。

  当时猜到你们会有这个心态之后,我还特意去给你们弄了个平衡点来着,我将出创意和出投资比较多的老大和小多给弄成了同样的股份去了,然后我再将你们三个出力稍微比较少的,也弄成了一样多的股份去了。

  只是我没算到的是,当我们的收益冲破亿的时候,你们会如此的膨胀,这都已经开始膨胀到要去跟比你们付出更多的人来比较了,你们啊你们,哎~!!”

  “那个老幺,我们没有那个意思,我们就只是一时的鬼迷心窍而已,我们....。”知不道为什么,此时的刘晚风明明是脸上挂着微笑的,但是他的话语和叹息,却还是让陈仓和周知感到无比的害怕。

  “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笑着拍了拍周知和陈仓的肩膀表示自己是认真的了后,刘晚风就又再次开口说道;“共享单车那些卖掉之后,我们短时间之内是不会再投资了。

  所以为了照顾你们的情绪,我们还是将公司的股份给持平了吧,这样省得我们第二次卖公司的时候,你们又给我来一次心态爆炸了。”

  “老幺说得没错,兄弟之间要是因为利益的事情而闹翻那就太不值得了,所以这次的买卖成功之后,我们就将公司的股份给持平了吧。

  而且这次的买卖之后,你们三个手上也有钱来持平我们的股份了。”听到刘晚风的话,吕树,左小多,这两个将会拿到比较多钱的,立马也开口赞同起刘晚风的处理办法来了。

  吕树和左小多之所以赞同刘晚风的做法,那是因为他们此时都已经看懂了,刘晚风的做法和心思来了。

  刘晚风此时的心思很明确,也很简单,那就是公司剩下的业务他还会继续卖,而等卖完了公司里的一切之后,他就不会再带周知和陈仓这两个容易心态不平衡的人玩了。

  不过并没有看懂刘晚风的周知和陈仓,在对视了一眼之后,就直接点了点头说道;“行,竟然你们都这样说了,那我们这次的买卖结束之后,我们就补钱将我们的股份都持平好了,老幺,老大,小五,谢了!!”

  “谢什么谢啊,我们是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兄弟,所以我们有钱当然也要一起赚了。

  哈哈哈,走,吃早餐去,那些人今天早上估计是扯不完的了,所以我们去外面找吃的去吧。”虽然不能再一起做生意了,但继续做朋友和兄弟还是可以的,所以在达成了一致意见之后,刘晚风他们几个就直接笑着丢开篮球,勾肩搭背的走出公司去找吃的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