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142】魔杰网咖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一周后,往亦云公司电竞部。

  陈歌呆呆地望着天边的火烧云,她现在脑子空荡荡的。

  从周一到现在,来面试的妹纸不计其数,但无不例外全被淘汰。

  唯一一个枪法还算不错的妹纸,当天和白炽solo完后,亲生父亲跑到公司来闹事。面对这种情况,陈歌肯定不敢要。

  别说《火线战场》的进度缓慢,dol至今为止还是零进度。

  毕竟dol的操作难度要比fps游戏高出许多,真正技术厉害的女玩家更是少之又少。目前为止还没有妹纸来报名dol,倒是不少男士投简历。

  这可愁死陈歌,鱼和熊掌她都想要,偏偏两者又不能全都兼顾,尤其是漂亮的妹纸玩家。

  “难道...我的要求真的太高啦?”

  长叹一声,陈歌端起桌面上的杯子,用勺子搅拌一下咖啡,随后一饮而尽。

  下周上完班就要放假过年,看来年前是没法搞定电竞部的任务。

  “叩叩!”

  “请进!”

  叶馨柔推开门,捧着一叠文件走了进来:“别愁眉苦脸,先过来把这堆合同签了。”

  陈歌有气无力地抬起小脑袋:“我现在不想签合同,只想一个人静静。还有,别问我静静是谁。”

  “少来,这些合同明天就要交给其它部分的人,你别想偷懒。”叶馨柔丢下文件后,转身直接走人。

  盯着面前如山高的文件,陈歌差点没哭出声,同时又有点佩服小秘书的臂力。

  嗯,麒麟臂练得挺不错的。

  打了个哈欠,陈歌拿起笔:“这咖啡是假的吧?怎么喝完后,突然很想睡觉?”

  在她签署合同的时候,关于旗下多首歌曲入选奥斯卡金像奖的事情,也在网络上传开,被无数网友们熟知。

  【隔壁老王:真的假的啊?大小姐那么多首曲子被奥斯卡金像奖主办方提名?】

  【0.0:是真的,目前只知道入选,也不知道能不能获选。别忘了,大夏已经很多年没有作品被提名,也不知道这次结果会怎么样。】

  【卡面来打:你们这么一说,我突然有点心疼冯钢筋。多次被提名,却次次与奖项完美避开,估计已经哭晕在厕所。】

  【二狗别跑:最新消息,《送别》、《千里之外》也入选,目前已进入评选阶段。】

  【罪恶魔龙:真的假的啊?我老婆这么牛啤?】

  【红马尾:说话注意点,那明明是我的老婆!】

  【家有一婆娘:你们绅士党先打住,我猜测“大小姐”十有八九会参加颁奖典礼,到时候你们就能一睹她的容颜。】

  【叶凉晨:老规矩,不露脸的,一律按乔碧螺处理。】

  ......

  正在遛狗的白炽,看到网路上的评论后,对绅士们的想法有些哭笑不得。

  那张图确实是陈歌初中时期拍的,但麻烦你们也注意一下时间好不好?

  干啥啥不行,炼铜第一名。

  幸亏鸽子没长歪,否则你们迟早要自闭。

  远在办公室的陈歌,终于将所有合同搞定,累得趴在桌面上:“天啊!我感觉手腕快断了,为什么世界上有手动签字这种破事,电子版的签约不方便吗?”

  叶馨柔适时出现在办公室门口:“都签好啦?”

  陈歌抬起头:“你是狗吧?鼻子这么灵敏?”

  小秘书目光一冷,语气不容置疑:“你刚刚说我是什么?很抱歉,我耳背没听清楚,能不能劳烦再说一遍?”

  “我、我...”

  陈歌果断认怂:“我的意思是,你可真是一个漂亮的小仙女呀~!”

  心里默念“好男不跟女斗!好男不跟女斗!好男不跟女斗!”,以此来安慰自己。

  叶馨柔瞪了她一眼,随后抱着一沓文件离开办公室。

  “呼~”

  待小秘书的背影消失后,陈歌才松了口气:“任重而道远,迟早有一天,我会把你给掰弯!到时候...哎嘿嘿嘿......”

  如果此时叶馨柔在场,知道她的想法,一定会当场大卸八块,块块抛入大海喂鱼。

  我好心给你当牛当马、任劳任怨,你竟然想着怎么掰弯我?

  “叮咚!”

  陈歌打开短信一看,瞬间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妈耶!家里附近的电线故障,目前还在抢修。也就是说如果现在回家,没法洗热水澡、煮饭炒菜、给手机充电打游戏。”

  短信是小区物业发的,真实性还是有的。

  “唉~”

  看来今晚不能急着回家,先在外面解决晚餐,在去网咖玩一会儿电脑。

  “话说,我有多久没去网咖了?”陈歌陷入沉思。

  原主从小到大都没去过,而自己也在前世的时候去过几回。

  那时候上大学回归,和小自己几岁的学弟们一起去熬夜开黑。

  印象最深的,是前台的妹纸,长得水灵妖媚,就是手臂上的纹身有点虾仁。

  据说前台妹纸正是老板娘,而且老爹是道上混的。

  陈歌记得很多网客就是冲那位妹纸去的,每次结账都会笑着喊那位大叔“岳父”。

  直到有一次,那妹纸真的带男朋友回去。

  陈歌的舍友们没注意,照常嬉皮笑脸喊“岳父大人”,结果那妹纸的男朋友脸都黑了,感觉自己头上顶着一片呼伦贝尔大草原,还有一群草泥马在蹦跶。

  下班时间一到,公司的员工们屁颠屁颠走人。

  不一会儿,喧嚣的大楼回归平静。

  叶馨柔已经换掉职业装,穿上一件皮大衣,遮掩得严严实实的,好像是一位大明星出门,生怕被人认出来一样。

  陈歌略无语:“你能不能别每次都打扮成这样?感觉很可疑诶!”

  叶馨柔裹着大衣,神色平静:“大冬天不穿多一点,难不成穿着裙子在大街上跳舞?你快点,我肚子有点饿了。”

  “家里停电,你应该知道了吧?”

  “废话,所以我打算带你去外面凑合一顿,等电线修好了在回去。”

  “O98K!”

  两人来到地下室。

  叶馨柔进入驾驶位后,询问道:“你打算去哪家餐厅?”

  “去网咖,现在网咖挺高级的,中西餐都会做。”陈歌懒得再跑来跑去,先挑个地方固定下来在说。

  叶馨柔扶额:“好不容易在外面吃,你竟然不吃顿好的。”

  陈歌腼腆一笑:“嘿嘿,现在这个时间点,各大餐厅肯定都被挤满。网咖才是最佳选择,而且人家配备的厨师技术也不赖。”

  “行,去哪家网咖?”

  “去魔杰网咖吧!”

  魔杰网咖,大明星舟杰棍开的,在茶都也有分店,就是价格昂贵,但环境不错,人也比较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