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143】乖乖坐下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我说,你能专心研究音乐,别再沉迷游戏行吗?”

  叶馨柔握着方向盘,目光盯着前方,同时开口劝诫自家的“大小姐”。

  陈歌拨开额前散乱的发丝,直接拒绝:“不要!整天写歌、唱歌,我又不是贝多芬,更不是圣人。打游戏怎么啦?我跟你说,现在电竞也是体育赛事。未来,我一定会代表大夏区,屹立在世界之巅!”

  据她所知,这个世界的大夏区,暂时没有获得dol的世界总决赛冠军。

  叶馨柔轻笑一声:“就你?好歹看你玩过几次,你的技术真的是惨不忍睹,纯混子一个,是谁给你的勇气要代表大夏?”

  “要不是这个世界没有ig,我也懒得捣鼓电竞。”陈歌小声嘀咕。

  叶馨柔眉头微皱:“爱橘?什么爱橘?”

  陈歌连忙否定:“你听错了,我说的是挨...喜爱菊花茶。”

  “真的?”趁红灯亮起,叶馨柔停下车,偏过头看着陈歌。

  陈歌一脸乖巧样:“嗯嗯!最近上火,还是菊花茶比较降火。”

  叶馨柔用审视地打量着她,随后收回目光:“少折腾那些没用的,听我一句劝,乖乖把音乐弄好。说不定,你还真有可能是第二个贝多芬。”

  “馨柔啊,我发现你说话像个老妈子,是不是提前进入更年期了?”陈歌抱怨道。

  迎接她的,是来自叶馨柔充满关怀的拳头。

  恰逢路上高峰期,叶馨柔偏过头:“唱一首《千里之外》给我听听,或者《Monsters》。反正现在堵车,一时半会儿也没法走人。”

  陈歌义正言辞地拒绝道:“不要,我只卖身不卖艺!”

  “嗯?”叶馨柔似笑非笑地看着对方。

  陈歌脖子缩了缩:“古人有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不要逼我做讨厌的事,否则......”

  叶馨柔摩拳擦掌:“否则会怎么样?”

  “否则...没怎么样...”陈歌咽了咽唾沫。

  她最终还是向现实低下骄傲的小脑袋,极不情愿地掏出手机,播放《千里之外》的伴奏。

  屋檐如悬崖

  风铃如沧海

  我等燕归来

  时间被安排

  演一场意外

  你悄然走开

  ......

  歌声在耳畔响起,叶馨柔只觉浑身的疲惫一扫而空。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

  陈歌做事还是挺认真的,唱《千里之外》的时候并没有敷衍了事,而是投入感情吟唱,让叶馨柔身临其境。

  音乐,不仅可以让人变得烦躁不安,同时也能治愈人脆弱的心灵。

  一路上,陈歌又唱了《岁月神偷》、《Hero》等几首曲子,终于在七点钟的时候,抵达魔杰网咖。

  “我嗓子哑炮了,待会你请客,犒劳一下我。”陈歌拔下安全带后,伸出手戳了戳小秘书的脸蛋。

  叶馨柔朝她看了一眼,并没有反对。

  她今天可是大饱耳福,同时发现身边有个歌姬,貌似也不错。

  至少比冰冷的机器设备有趣,现场版的音乐肯定要比录制的好听。

  “两台机子两个小时,两瓶冰红茶,还有两份黑椒牛肉套餐,谢谢。”陈歌将自己的身份证递给前台小妹,随后坐等小秘书付款。

  叶馨柔很配合地取出身份证,打开手机扫码支付。

  她现在也不缺钱,但看到要支付的价格后,内心还是在滴血。

  魔杰网咖既然是明星开的电竞网咖,价格自然要比其它网咖昂贵不少,环境、服务肯定也会比其它网咖上乘。

  陈歌瞄了眼前台小妹,兴致缺缺地拿起两瓶冰红茶。

  虽然人家长得还不错,可和身边的叶馨柔相比,高下立判。

  “要不要一起排位?”

  开机后,陈歌一边输入密码一边询问道。

  叶馨柔轻声道:“行。”

  不能一心扑在工作上,偶尔也要给自己放放松。

  陈歌凑到她旁边:“需不需要我借你一个账...”

  望着屏幕上金灿灿的武器,陈歌僵硬地转过头,与叶馨柔对视:“你这满仓库的王者武器是怎么回事?”

  “喜欢就买。”叶馨柔淡淡道。

  和英雄级武器不同,拥有王者系列的武器的玩家非富即贵。

  活动一直出,想要以最少的软妹币获得王者武器,简直是天方夜谭、痴人说梦。

  但世界上不缺少运气极好的欧皇,他们自带主角光环,是老天的亲儿子,往往能以小博大。

  当然,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种人,他们没有欧皇的运气,却家产万贯,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一掷千金。

  陈歌可不相信叶馨柔是欧皇,满仓库的王者武器,就算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

  叶馨柔瞥了陈歌一眼:“怎么?想要?”

  “想!”陈歌可怜巴巴地望着她。

  “眼睛闭上,梦里什么都有。”

  “......”

  突然发现自家秘书也是一个深藏不露的小富婆,就是她花钱的方向有点匪夷所思。

  妹纸不都是喜欢买买买,尤其是服装、饰品、鞋子。

  叶馨柔反而热衷于收藏王者武器,七个背包总不可能全都装下吧?

  乍一看,更像是一个收藏家。

  “我叫一下白炽,你是什么段位?”

  “自己看。”

  陈歌瞄了眼对方的电脑屏幕,眼珠子差点没掉下来:“枪、枪、枪王之王?”

  她不傻,屏幕上方鲜红的红色水晶,KD6.7的字样,无不彰显出叶馨柔的王者风范。

  刹那间,陈歌自闭了。

  周围一个个枪法都比自己钢,用的武器也比自己好,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叶馨柔淡淡地瞥了她一眼,心中暗道:让你整天嘚瑟,傻妹妹,乖乖坐下!

  枪王段位人人都可以混上去,可枪王之王就不行了。

  首先你的段位积分要灰常的多,其次你技术要非常牛啤,拥有超乎常人的枪法,以及堪比外挂的意识。

  要不然遇到坑比队友,肯定也带不动。

  收到陈歌的信息,白炽刚好吹完头发,回到电脑桌前。

  她们的俱乐部名为“北极”,英文名“Arctic”,又名“ArcticComepetition(北极电竞)”,所以游戏ID前缀是“AC”。

  白炽的ID为:AC.小白。

  陈歌的ID为:AC.鸽子。

  叶馨柔只负责处理公司事务,所以没有统一,ID为:乖乖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