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65 他们要结婚了?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她只能孤单地过日子,除了工作,余下的便是孤单和寂寞,这是她的命。

  “夏书月,你得给我一个理由。”于歌情绪有点激动,对他来说,夏书月这样的做法没有道理,一点机会也不给,难道自己很差吗。

  “理由,不是说过了吗?我怀孕了,我是一个就要当妈妈的人了,你还不明白吗?”夏书月难过地说。

  “你到底怀的是谁的孩子,为什么非要把他生下来?”于歌终于忍不住问。

  “那是我的事,我没有必要跟你解释,这是我的私生活,你明白吗?放弃你的念头,有更好的姑娘等着你。”夏书月语气有些僵硬。

  于歌看夏书月的态度,有些受不了,慢慢有点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两人争论起来,“我说过了,你可以把孩子生下来,我愿意和你一起养他,但是我问问不行吗?”

  “搞笑,我同意了吗?我生不生是我的事,我愿不愿意和你养也是我的事,我同意了吗?你是我的什么人,有什么资格问我?我可以选择不回答,这是我的权利。”夏书月冷漠地说。

  “这十串肉我请客,快吃吧。”他们的争吵,春梅一直在听,她见于歌情绪不对,就过来解围。

  “谢谢。”夏书月低头说。

  “你肚子里的宝宝老实不,爱动不?”春梅问。

  “好像没感觉,是不是还小,不会动?我也不清楚。”

  “可能是吧,其实我也不懂。”春梅笑嘻嘻地说,两个女人有了话题,于歌生气地离开了。

  这个孩子来得太突然太意外,给夏书月带来的不是惊喜,只是惊吓,所以从内心来说,她一点也不喜欢肚子里的宝宝。

  只是觉得如果流掉,以后就没有当妈妈的机会了,她不敢冒这个险,所以才决定要把孩子留下来,但这是逼不得已的选择,所以,她的心情和其他准妈妈不同。

  可是,此时听到春梅的话,突然又萌发出一种即将为人母的喜悦,夏书月轻轻抚摸自己的肚子,“嗯,他还不会动。”

  “我没生过孩子,见你怀孕挺羡慕的,我也想生一个,他们说,肚子里的孩子会耍小脾气,有时候会用脚踢人。”春梅一脸期待的样子。

  “我没感觉,就是肚子一天天在变大。”夏书月搞不清楚春梅说的这些,自己在这个城市没什么朋友,也没人和她聊这些话题。

  春梅忙的时候去招呼客人,不忙的时候,就坐过来和夏书月聊天。

  夏书月感觉挺好的,她在春梅那里呆到很晚才打车回家,躺在床上,大脑里挥之不去地闪着赵倩倩的影子。

  她看到方娜很明显是有意靠近赵倩倩,肯定有什么目的,赵洛是男人,年轻,帅气,方娜靠近他情有可原,也许是生理需要,也许是真的喜欢,但是靠近赵倩倩又为什么,难道方娜对女人也感兴趣?

  夏书月带着好奇进入梦乡,当她醒来已经天大亮了,简单地梳洗以后就去了店里。

  早上来照相的人不多,她和摄影师一起到二楼,看看房间的格局,想想应该怎么设计装修。

  “老板,我个人建议,你还是请专业人士来设计,就我们几个人,建议都有局限性,你要想做大,就得在装修设计上独特。”摄影师说。

  夏书月也赞同这个观点,就她的大脑想不出什么花样来,这几个同事也一样,还是应该请专业人士设计,肯定能新潮点,高级点。

  要请人,就得花钱,这事得和张思危商量。

  “要请人设计?你的大脑是用来思考的,什么都请人,你还要大脑来干嘛?”张思危不同意请人,还毫不客气地把夏书月给说了一通。

  “我连婚纱影楼都没去过,我的脑袋瓜想不出来啊,我设计的怕是不符合潮流也不好用啊……”夏书月委屈地说。

  “这么简单的事情,都要我来教你?你读书读傻了?还是怀孕变傻了?你就去别的婚纱影楼看一下,最好去新开的那种店,再去业内最好的店看看,综合一下人家的优缺点,不就完事了吗?”

  “婚纱影楼,我要是一个人去肯定怪怪的,容易引起别人怀疑,如果人家知道我是同行,肯定会被打出来,总得装成顾客才合适啊,你说,你让我和谁去啊?”

  “那我就管不着了。”张思危说完挂了电话。

  夏书月有些委屈,心里骂着,这张思危也太财迷了,但事情还得做,能和谁去呢,这人得聪明,还要懂得场景布置,还要能看懂别人布局的优势,上哪去找这么个人。

  这事把夏书月急得哇哇直叫,她坐在楼上发呆,实在想不出人也想不出办法。

  下午,于歌来店里了,夏书月看到他,马上就躲了起来。

  “不是我想来的,是张总让我来的,让我帮你想想影楼的布置。”夏书月被于歌从前台的桌子底下拉出来。

  夏书月站直身体,拍拍衣服,尴尬地说,“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去看就行,还是不麻烦你了,我想了大半天了,已经想好怎么布置了,你还是去忙你的吧。”

  夏书月实在不想和于歌一起去影楼,本来于歌就对她有其他想法,这样一来就很尴尬。

  “走吧,你就不要磨蹭了。”于歌也不理她说什么,直接拉着她的手臂出了门,将夏书月硬塞进副驾驶位。

  于歌已经选好了要去的影楼,一家家带着夏书月去了,看婚纱、看价格、看装修、看格局……

  “这是二毛照的。”王三把夏书月和于歌挽着手臂走进婚纱影楼的照片放到方娜桌上。

  “他们要结婚了?”方娜看完照片相当吃惊,抬头看王三。

  “这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没收到请帖。”王三得意地坐到沙发上抽烟,笑着。

  方娜瞪王三一眼,“这次有你的,事情办得不错。”

  “这男的就是上次在夜市和我们打架的那个,是赵倩倩的男朋友。”王三补充道。

  “哈哈哈,不错不错,赵倩倩看到照片一定会气疯的。”方娜笑得嘴都合不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