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48章:又被撸到底了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这小子狗脾气啊!”

  程咬金不禁感慨,尉迟恭却是可惜道:“这下军功都没了,那些文官都将会剑指于他,陛下也会头疼。”

  程咬金深有同感,韩猛杀了礼部与鸿胪寺的官员,关键是这两人一个是孔家的人,一个是王家的人。

  韩猛本就已经得罪了很多世家门阀,现在好,连曲阜孔家与太原王家也一起得罪了。

  这样下去,韩猛将是整个世家门阀的敌人,满朝文武得罪了一大半,以后将是举步维艰啊!

  尉迟恭却是知道,这以后好戏多了,只要韩猛不死,这长安城就不会安宁。

  李承乾看着韩猛,眼底有恐惧,对韩猛的畏惧。

  此时他才意识到,似乎就没韩猛不敢杀的人,那他与之为敌的话,是不是也会被杀?

  李承乾身为太子,心里居然有了这种荒谬的想法。

  孔平死了,王甫正死了,伏允可汗也死了,所以,好事成了坏事,草草收场,禀告皇上,等待皇上的决断。

  李世民闻讯,那个气呀!

  恨不得立刻把韩猛给砍了,杀宇文禅师长孙涣还情有可原,但几个文臣指责你几句,就把人给杀了。

  这是什么?

  这是触犯律法,不处置,文武百官都不会同意,到时候整个朝堂都会动荡,世家门阀的所有势力,都会群起而攻。

  就是李世民都扛不住,别说一个韩猛。

  所有势力集团如果抱团,其有多恐怖李世民心里非常的清楚。

  好么,刚刚立了点功,都不够抵罪的。

  果然,没过多久,就有很多的老臣,请求觐见,同时,一些御史言官的奏折,也迅速的陆续到达。

  不得不说,这些人的反应速度,是相当的迅速。

  那边韩猛才回到韩府,部下们也刚刚出了城,返回韩家庄,这边太极殿里,对韩猛的飞扬跋扈,就开始的攻击。

  看着殿下的一些老臣,颤颤巍巍,白发白须,哭鼻子抹眼泪,痛指韩猛羞辱儒士文臣,残暴杀害为国为民呕心沥血的忠臣。

  孔颖达差点就晕倒太极殿了,李世民只感觉太阳穴隐隐作痛,似乎脑袋都要裂开。

  这他娘的韩猛,好好的事情,被他那狗脾气搞的一团糟。

  本来还想借机让他担任左骁卫将军,到段志玄手下实掌兵权,对世家门阀各方势力形成钳制。

  现在好,恐怕又要一撸到底了。

  不然如何平息此事?

  将功抵罪这些人会善罢甘休?

  不得已,李世民只得下了谕旨,必须尽快平息此事,不然朝堂动荡之下,鬼魅魍魉都要冒出来。

  “众爱卿所言,朕何尝没有同感,韩猛此獠依着些许军功,骄狂跋扈,真是气煞我也,不严厉惩处不足以平愤怒之心。

  即可起,夺韩猛东峪县侯,夺一切官职,贬为庶民,令其闭门思过三月,不得居于长安城……”

  这一下,群臣安静了,不闹了,但也是面面相觑,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就此罢手。

  但想让陛下杀掉韩猛,似乎也不可能,因为刚才一连串的惩处,唯独就是不涉及长驸马之事。

  人家还是长驸马,已经说明了陛下的底线在哪。

  官场朝堂向来都是你来我往的各种妥协,陛下亮出了底线,他们也要见好就收。

  不管怎么说,韩猛这一次是亏大了,不但军功全无,还贬为庶民。

  可以说是达到了所有人的预期。

  于是,事情很快平息,谕旨也迅速的送达韩府。

  韩猛接到谕旨,也只是笑了笑,不以为忤,一番无所谓的样子,接下来就是对杨管家做了一些交待吩咐。

  这也是韩府的改造,新式桌椅已然做的差不多,能够把韩府旧家具全部置换掉,现在就是木地板的铺设。

  以及化粪池,下水管道,这些基础工程的改建。

  谕旨里面已经提到,不允许他待在长安城,所以,他也正好回乡搞作坊,顺便过一段悠闲的生活。

  李世民如此做的目的,韩猛心知肚明,就是让他远离是非之地,省的再惹出什么麻烦来。

  毕竟此时此刻,很多人就等着他再惹事,正好借势把他彻底干掉。

  别以为你不想惹事,就会没事,待在长安城,人家想让你惹事的办法多了,因为对韩猛的脾气已经了解,很容易就能够激怒他。

  当晚,韩府大宴,都是府内护卫仆役,韩猛那一桌也都是家人。

  现在与以前不一样,现在都是高桌子,以及靠背椅,坐着吃喝很舒服。

  席君买夫妇,二牛,与韩猛他们一桌子,刘莽儿人李大牛沈世平薛仁贵这些人,带着韩家军回韩家庄了。

  韩猛席间询问了一下韩氏菜馆的事情,大姐夫田泽余仔细的说了一下,倒是井井有条。

  另外买下,准备销售种子的店铺,也已经按着韩猛的设计,装修的差不多了。

  就等着韩猛回来,拿出种子就可以开业。

  韩猛却是对大姐夫说道:“种子店等一段时间,韩氏菜馆也适当的控制一下营业时间,酒水也加大限量。

  找一些胡商,多采购一些葡萄酒三勒浆,最近都低调一些,也要留个心眼,大姐与孩子,明天就随我们回乡。

  你出入也多带些护卫,芙蓉园那边的工地,经常去看看就行,那里规模大,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够完工,无需在意。

  席君买你就留在这边,二牛明天与我一起回去,韩府护卫就交于你,这一次没有让你们加官进爵,也是我一时冲动。

  以后会给兄弟们补偿。”

  席君买不乐意了,“大郎当我兄弟就无需说这些,当时你不杀,我也忍不住,这些狗官,一个个道貌岸然的……”

  此时,韩母笑道:“这些事就不谈了,不当官也好,只要你们一个个都平平安安,兄弟间情意深重,相互扶持,就什么都好。”

  “我敬老夫人一杯。”

  席君买起身,端着酒杯,说完就仰脖子干了,二牛紧随其后也敬主母。

  韩母慈祥的看着两人,端起酒杯,浅尝即止。

  杨管家他们看到,也一个个的起身,敬家主,敬老夫人,一时间气氛热烈。

  如此景象,也只有在韩府方能看到。

  整个长安城也没有仆役护卫下人,与主家一起,坐在大厅里吃吃喝喝的,说出去都没人信。

  特别是每个桌子上的菜肴,也都是一样,没什么区别。

  韩家如此的胸怀,待人之平和,实属罕见,也让所有人对主家打心底里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