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207 七零后妈很猖狂15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洗衣服当然是洗得动,只是赵小红看着盆里属于叶天秀的衣服,暗自气得牙根痒痒。

  “说了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她怎么还把衣服丢在咱们盆里?难道还想让俺给她洗衣裳?她谁啊她!咋脸这么大呢!”

  “是妈妈!”赵小花很认真的跟姐姐说道:“小花帮妈妈洗衣服,洗完衣服有糖吃。”

  “就知道吃糖,那你爱洗你就拿去自己洗吧!”

  赵小红气呼呼的跑去拿了个盆来,把叶天秀的衣服丢进盆里,还贴心的倒好水丟两个皂角,放在赵小花面前,笑道:

  “行了,你洗吧。”

  没想到,赵小花还真乖乖蹲下来洗,小手使劲搓着衣服,也不看哪里脏,反正就是一顿狂搓,看得赵小红都没脾气了。

  “算了,你快走吧,要是把衣服洗坏了小心她揍你!”

  拉开兴致勃勃的小妹,赵小红挽起衣袖自己上。

  不过洗着洗着,她就发现不对劲了,身后太安静。

  扭头一看,赵定山和赵卫东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带着小国庆跑了!

  “赵定山!赵卫东!说好洗衣服,你们这两个混蛋怎么可以又偷懒?!”

  赵小红“啪”的把手里衣服一丢,起身就冲进了两个男生的房间里,将兄弟三人逮个正着。

  “好啊,你们居然在这偷懒,看我回头不告诉姑去,让姑收拾你们!”赵小红气呼呼的威胁道。

  可惜,兄弟三个不吃那一套,赵卫东拉开嘴巴做了个鬼脸,得瑟道:

  “你去啊,你去啊,反正妈说了谁洗衣服谁带弟弟妹妹咱们自己安排,我们带着国庆呢,那你洗衣服有什么不对吗?”

  赵小红顿时被噎住,她竟无法反驳!

  正不知该如何是好时,叶天秀的之音立马传了进来。

  “带弟弟妹妹只需要一个人,怎么都选择带弟弟妹妹去了?没人来洗衣服吗?自己的事情不是该自己做?”

  “偷奸耍滑可是要不得,咱们***说了,劳动光荣,懒惰可耻,身为学生的你们,就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要是你们都去偷懒了,咱们整个国家,整个社会还能发展进步吗?”

  听见这话,屋内兄妹四人面面相窥,赵小红最先反应过来,抱臂冷笑的看着偷懒的赵定山赵卫东俩兄弟。

  没办法,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想法,赵卫东果断抱紧了不知所以的小国庆,大声对外面喊:

  “我带着弟弟妹妹,三哥和大姐洗衣服!”

  话音落下,立马迎来哥哥姐姐男女混合双打。

  不过几人也不敢闹得太过,怕被后妈穿小鞋,打了几下就出去干活了。

  等午饭做好,院子里已经晾好一排清洗干净的衣服,淡淡的皂角香随风飘满整个院子,闻着让人安心。

  在饭桌上,叶天秀狠狠表扬了三个大孩子,一人给发了一颗糖,两小的没有,睁着大眼期盼的望着她。

  “乖,下次你们帮忙干活也有奖励,但这次活都是哥哥姐姐在做,所以小花和国庆得等下次干活才能有糖哦。”叶天秀笑着解释道。

  两个小的也不知有没有听懂,国庆立马去扒着两个哥哥讨糖吃,小花则很认真的对叶天秀说:

  “小花洗衣服,帮妈妈洗衣服,干活了。”

  所以她应该也有一颗糖。

  叶天秀真没想到小丫头还会自己邀功,疑惑的看向赵小红三个大的,“小花洗衣服了?”

  两兄弟摇头,“不知道,没看见。”

  “洗了,小花洗了!”小丫头气鼓鼓的争辩道。

  而后急忙看向姐姐,“大姐说,大姐说。”

  叶天秀看向赵小红,赵小红点头,但不说明详细过程,她懒得跟这后娘说话。虽然她到目前为止都没得罪过她。

  既然有人证,那叶天秀当然不会漏掉小花的糖,立马起身去房间给她拿了一颗糖来,看着小丫头如获珍宝般的藏在衣服口袋里,忍不住好奇问道:

  “小花怎么不吃?”

  小丫头拍拍荷包,满足道:“昨天吃了,今天不吃,明天再吃。”

  这样到时候哥哥姐姐都吃完了,就小花一个人有糖吃。

  叶天秀见她自己满足也没再说什么,起身收拾碗筷,又把几个孩子叫到堂屋前排队分配任务。

  “我给你们一人两个小时,午睡后自己把自己的房间收拾整齐,四点之前我来检查,做得好的,后天去学校中午允许带一块桃酥。”

  “桃酥?”赵定山眼睛一亮,激动问道:“哪里有桃酥?”

  叶天秀神秘一笑,“这你不用管,你们只需要把任务完成好就行了。”

  “好了,都散了。”叶天秀牵起两个小的,笑道:“走了,咱们睡午觉去了。”

  叶天秀走了,剩下兄妹三人激动的在原地咽口水。

  桃酥啊,那可是桃酥啊,他们上一次吃到还是过年的时候爸爸从城里特地带来的,一包才十块,他们一人分了两块,吃了几口就没了。

  但是那酥脆的滋味,他们永远都不会忘。

  想起桃酥的美味儿,赵定山立马就要回房间去整理房间,争取拿到这个诱人的奖励。

  然而,他一转身,却发现妹妹和弟弟没有跟上来,顿时又停了下来,焦急催道:

  “你们怎么还不走?有桃酥哎,你们不想吃了?”

  姐弟二人相视一笑,眼里闪烁的光芒令赵定山心狠狠颤了一下。

  他压低声音问道:“你们俩是不是想干坏事?”

  不愧是兄妹,一眼就看出了两人的小九九。

  赵小红理直气壮的招手把二人叫到一旁,小声道:“咱为啥总要听她的?她买的糖买的桃酥还不是用咱爸工资买的?”

  “既然是咱爸的钱买的东西,咱们想吃就吃,干啥还得让她安排?”

  “对呀!”赵定山如醍醐灌顶,猛的清醒过来,“大妹你说得没错,这是咱爸给咱买的东西,咱想吃就吃,为啥还得干活啊!”

  “走!”他大手一招就要去找桃酥,“咱们去拿桃酥去!”

  想想那滋味他都流口水。

  赵卫东看傻子似的看着他哥,虽然打心眼里觉得他哥傻乎乎的,但到底是亲哥,他不能看着他犯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