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2、系统和抽奖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系统?

  被吓了一跳的刘鸣刚开始有种骂人的冲动。

  他可是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能经得住这种突如其来的惊吓吗?

  可是,当他到系统二字的时候,瞬间瞪大了眼睛,属于他的金手指来了!

  正所谓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刘鸣可是看过不少小说,这应该就是他的金手指了,音乐大佬系统,听起来就很牛掰。

  可是,没后文了。

  系统出了一声之后,就没有再发出任何的动静。

  “系统大大你好,听到请回答?”

  “hello,canyouhearmenow”

  “系统大大,你倒是回一句啊,哪怕是放个屁也行啊。”

  .....

  无论刘鸣怎么说,那个所谓的音乐大佬系统仍然毫无动静。

  “这可怎么办啊,难道说,这系统过来就是打个招呼的,其实没什么用?”刘鸣心里嘀咕了一句,可这完全说不过去啊,如果对方真是来逗逗自己的,那他.....似乎还真没得办法。

  要不要,试着唱首歌听听?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刘鸣试着唱了一句,虽然不怎么好听。

  “叮~宿主成功激活系统歌曲功能,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励《后会无期》曲谱和伴奏。”本来毫无动静的系统,突然间有了反应,吓了刘鸣一跳的同时,也让他感到十分欣喜!

  看来,自己还是有点聪明的嘛。

  只是,他要尽早适应这突如其来的系统提示音。

  不然的话,被系统哪天给吓得心脏病发,他岂不是要憋屈死。

  就在刘鸣想着这些有的没的的时候,脑海中突然出现一个界面,是一个转盘,奇怪的是转盘上面除了一个指针外,其余的地方都是一片迷雾,根本就看不清东西,下面是一个红色按钮,按钮下面是一个记录数字的红色显示器,上面显示着‘1’。

  这,其实挺好理解。

  数字1,应该是对应着抽奖次数。

  刘鸣试着按下那个红色按钮,结果,界面中那个转盘指针,居然真的转了起来,数字‘1’也变成了‘0’。

  指针旋转了好一会儿后,终于停了下来,而它所指的位置,也不再是一片迷雾,这个时候则是出现了一行文字:再转一次!

  尼玛!

  刘鸣忍不住心里爆了句脏话。

  倒不是他脾气差,而是这个再转一次着实让他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随着再转一次的出现,那个记录数字的显示器也发生了变化,数字从‘0’变成了‘1’。

  无奈之下,他只得试着再次按下了那个红色按钮,指针也再次开始旋转起来,只不过,这一次刘鸣少了之前那种期待感,毕竟有再转一次这种坑爹的选项,那就会有更坑爹的谢谢参与。

  不过,这一次似乎没有那么坑。

  当指针停下来的时候,出现的并不是谢谢参与,而是一本技能书:之音。

  之音!

  看到着四个字,刘鸣十分激动,莫非,这是让自己拥有般的嗓音不成?

  就在他想入非非的时候,系统的提示音响起:“恭喜宿主获得初级之音技能书,点击物品栏,即可查看学习!”

  初级?

  刘鸣愣了一下。

  他怎么不记得那本技能书上面有初级二字。

  当他仔细看去的时候,发现在之音四个大字的右下角部分,写着初级两个蝇头小字。

  “这不是欺骗广大消费者吗,不行,我要投诉.....”刘鸣刚嘀咕了一句,忽然想起来自己似乎也没办法投诉系统吧,因为当系统的界面出现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投诉,或者是意见这一选项。

  抽奖界面消失后,他脑海中出现了系统的主界面。

  其实,主界面非常简单,只有两个部分:抽奖栏和物品栏。

  刘鸣点开物品栏,发现里面有两样东西,一样就是刚刚抽的技能书,另一样则是《后会无期》的词曲和伴奏。

  他试着点了一下技能书。

  界面出现一个选项:是否使用技能书?

  刘鸣自然选择了‘是’那个选项,虽然他觉得自己唱歌还算可以。

  随着他的选择,那本技能书化作一道光消失不见,刘鸣却没有丝毫异样的感觉。

  难道,被系统坑了?

  刘鸣皱了皱眉头,按理来说,自己学了技能书,应该有所反应才对啊。

  要不,唱首歌试试?

  他再次想到了验证的办法,咳了咳后,仍然唱了一句:“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这一次,刘鸣明显感觉到了有些不同。

  他,似乎唱得比之前要好听一些,当然,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

  为了验证这一点,他拿出手机,点开录音功能,反复听了几遍后,确定比他之前要好听那么一点点。

  理由很简单,在手机录音一栏,有对方之前录下的唱歌片段,差点把他给唱过去。

  虽然这个之音技能只是初级,可是在刘鸣听来,他现在唱得要比一些当红的主播强多了。

  有了这个技能,岂不是说,他也可以当一个才艺主播?!

  刘鸣忽然想起一件事情,既然之前就是主播,那不妨今后也做个主播,不过类型要转换一下。

  探险主播变才艺主播,虽然听起来有些扯,但是有了之音技能,完全可以去做。

  除了这本技能书外,刘鸣想起来物品栏里还有一样东西,他试着点了一下那个《后会无期》的曲谱和伴奏。

  一阵光闪过。

  刘鸣发现桌子上居然多了一样东西,物品栏里的曲谱和一个U盘!

  系统,好神奇!

  刘鸣瞪大了眼睛,拿起桌子上的曲谱看了起来,虽然看不太懂,可是他敢确定,这就是自己之前那个世界的那首《后会无期》,当时在网络上很火,他自己也听了很多遍,至今还有旋律回绕。

  这首歌,在这个世界并没有!

  那也就是说,他可以当作自己原创的。

  不过,这似乎是偷.....咳咳,读书人的事情,能叫偷吗?

  合理利用手里的资源,才是在这个世界站稳脚跟的第一步,更何况,既然来到了这里,那就自然要好好活上一次,至少不能浪费生命吧,而且,他记得自己这个先天性心脏病,也是可以治好的,只不过,做手术需要一大笔钱。

  刘鸣摇了摇头,将这些没用的想法暂时搁置,紧接着,他将《后会无期》这首歌通过网络申报,提交相关资料,来进行版权的注册,待这些东西完成了以后,他洗了个澡,倒头就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