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35、中级天籁之音(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十万粉丝的奖励,刘鸣获得歌曲是《麻雀》。

  将歌曲的曲谱和伴奏取出来后,刘鸣选择抽奖栏,再次按下了那个熟悉的红色按钮。

  迷雾渐渐散开,转盘上出现了熟悉的技能书,这一次技能书的名字很熟悉,竟然是他第一次抽出的之音,不过,这一次的之音不是初级,而是中级,是更高等级的技能书。

  有些激动的刘鸣选择使用了技能书,系统的提示立刻响起:“中级之音技能启动,初级之音技能自动被覆盖。”

  初级之音被覆盖,在刘鸣的意料之内,他之前便想过这种情况。

  只是,二者之间的区别究竟在那里,刘鸣不是特别清楚,莫非,他现在的歌声要比之前更好听?

  “主播,你怎么愣住了?”

  “不会是术后抑郁症吧,太吓人了!”

  “我说主播,你倒是说句话啊,别吓我们啊!”

  .....

  这个时候,直播间的观众发现了刘鸣的异常,在弹幕里急忙问了起来。

  刘鸣回过神来后,看到了弹幕,笑着说道:“你们就放心吧,这次的手术很顺利,还有,什么术后抑郁症啊,你当主播我去生孩子了吗,只是在医院的时候,脑海中有些旋律,有了新歌的想法。”

  听到这,直播间的观众懵了。

  这主播够厉害啊,做手术的时候,居然还弄了首新歌出来!

  “主播,这都行,我真是服了,不愧是你!”

  “什么新歌啊,唱来听听,主播还说自己不是高产的那啥?!”

  “嘿嘿,主播那是谦虚,你们难道听不出来吗,我就觉得主播高产,非常高产!”

  .....

  刘鸣为自己辩解道:“滚犊子,你们才高产,主播我这是才华横溢,横溢知不知道,不懂就别乱说啊。”

  “横溢,横溢好了吧,主播赶紧来啊!”

  “没错,主播,你倒是快来啊,快些来快活啊~”

  “卧槽,楼上的兄弟,我吐了,你能不能低调点,你再这样,我举报了!”

  .....

  看到这,刘鸣也有些看不下去了,坚定不移地表达了自己直男的立场,让直播间的某些观众不要企图改变自己的立场,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这种言论,对他来说是行不通的,行不通!

  为了满足观众的好奇心,刘鸣随便清唱了几句《消愁》前面的歌词: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

  背上所有的梦与想

  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

  没人记得你的模样

  .....

  不唱不打紧,这一唱,现场的观众简直疯了。

  倒不是因为这首歌写的很好,而是主播的清唱居然这么好听。

  “这.....这到底怎么回事,主播你是不是给嗓子整容了!”

  “楼上的兄弟话糙理不糙,这声音简直没谁了,跟主播之前的声音似乎有些不一样。”

  “什么叫不一样啊,简直是开了挂,这是声卡吧,这绝对是声卡,主播的喉咙里加了声卡!”

  “你们这些人,说的话真是让我笑死了,不过主播的设备似乎没变,还是那个老式耳机,哪里有什么声卡。”

  “没有声卡,竟然还唱得这么好听,声音这么干净,主播,你之前竟然还隐藏实力!”

  “无耻之徒啊,本以为主播的声音已经够好听了,没想到居然还在隐藏实力,不行,我要找个地洞!”

  .....

  之前,刘鸣聊天的时候,感觉还没那么明显,可是他清唱起歌来,却让直播间的观众惊呆了。

  事实上,刘鸣自己也有些懵了,他也没想到这中级的之音,比初级的居然强这么多。

  他现在的嗓子,已经不比那些正儿八经的歌手差了,甚至还要比大多数歌手强上一些,碾压平台绝大多数主播是必须的,仅声音而论,按照一些老观众的说法,恐怕只有那几个大主播能够比一比吧。

  老观众的用词很微妙,也只是比一比,并没有说能比得上。

  刘鸣当然不能说自己的声音变得这么好听,是因为之音升级了,他只好把这归功于自己的天赋。

  音乐天赋好,这是木得办法的事情。

  本来直播间的观众都在赞叹主播的声音好听到爆,但听到他这么说,立刻风向大变,说主播飘了。

  弹幕提起的一件事,倒是引起了刘鸣的注意,他以前因为没钱,就没花钱买电脑,麦之类的东西,现在手头有些钱了,倒是可以用电脑来直播,这样总比用手机充着电勉强直播的好。

  有了这个主意,他决定下播的时候,就去看一看电脑和麦克风。

  接下来几个小时的直播,因为声音变得更好听了,刘鸣直播间的观众大呼过瘾,甚至有人都喊出了他技能的名字,说这分明就是之音啊,没想到自己居然粉了这么一个颜值与才华都这么出色的主播。

  当然了,这么说的那个兄弟,被大多数观众认为是主播请来的托。

  下了直播后,刘鸣便着手准备电脑和麦克风,可是他对这真算不上多专业,不过,有个人是专业的。

  想着,刘鸣打电话给了林郝。

  对方是平台的超管,而且也负责新主播签约的事情,这方面应该比自己熟悉吧。

  接通电话后,林郝听到刘鸣想要购买电脑和麦克风,表示自己的确可以推荐几款相对来说不错的产品,同时,他也有些欣慰,签约的这些天,他经常跑去对方的直播间,自然清楚对方的直播环境,当时还诧异,对方买了一个价值一万多的吉他,怎么就没想过买电脑和麦克风呢。

  商量好电脑和麦克风的事情后,林郝顺便聊了聊歌曲版权的事情。

  这件事,其实在一开始的时候他就想和对方聊一聊,只是当时忙着帮对方上推荐,前些天想起来了,刘鸣他又要做手术请假了,所以就一直拖到了现在,平台对他新创作的这几首歌很有想法。

  刘鸣作为平台的主播,能写出好的歌曲,自然是平台愿意看到的,而且也愿意帮其注册推广。

  当然了,平台也是有要求的,那就是刘鸣要优先把版权卖给跟平台合作的音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