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36、歌曲版权(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关于版权,刘鸣其实也考虑过。

  目前最稳妥的做法,自然是按照林郝的建议,把版权优先卖平台合作的音乐公司。

  只是,在这一点上,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卖版权可以,但是双方必须是合作关系,不是买断关系。

  刘鸣的要求简单明了,那就是版权分成,并不是一锤子的买卖。

  听到对方要求版权分成,林郝倒是不怎么惊讶,相反,如果刘鸣不提这件事,他可能会觉得很意外。

  平台在版权分成这一方面也早有准备,他将合同发给了刘鸣,让他仔细研究过之后回复自己。

  这件事不是小事,刘鸣自然没有轻易答复林郝,合同的条条框框他都是要仔细研究的。

  平台给的合同大体上来说问题不大,可是有些方面刘鸣却持保留意见,例如平台提到的分成原则,有些细节的地方需要商榷,音乐公司那边提到的分成原则,是除去推广费用外二四四的原则。

  二,是给平台,音乐公司和刘鸣各占四。

  这一次,刘鸣倒是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需要的原则是五五分,他占一半,音乐公司和平台占一半。

  并且,合作的时间不是对方所说的三年,而是一年。

  原因很简单,刘鸣跟平台签的合约是一年,那么跟音乐公司的合同也是一年。

  这并不是说一年后,通过这家音乐公司上传的歌曲就要下架,后者自然也不会同意,而是一年后,他创作的歌曲可以自由选择合作音乐平台,并非特定跟直播平台合作的这家音乐公司。

  听到这一点,林郝有些无奈,他不禁想起平台之前就跟他提起过的,将两者合同时间延长。

  之前签了一年的合同,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短了,当初谁也没想到刘鸣能发展的这么好。

  毕竟关乎到版权的事情,刘鸣的态度很坚决,而且对于合同延长的事情,他暂时还没太多的想法。

  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如果一年后继续跟平台合作,那自然要签订新的合同。

  延长当下的合同,这件事听起来就有些好笑,当然,刘鸣并未如此直接,而是笑了笑,婉言拒绝了,他相信林郝能了解。

  林郝不是傻子,自然知道平台提出的建议多么可笑。

  若是刚开始签约的时候,平台拿出足够的魄力,直接签订一年半的合同,那就暂时不需要愁这些。

  可是,平台给出的建议是半年,是在他据理力争的情况下才跟刘鸣签了一年,现在想提出延长合同,自己刚刚是真的不好意思说出口,可是平台上层的安排,他又不得不做,结果,刘鸣自然没有同意。

  平台那边估计也知道会是这个情况,所以也给了林郝第二套方案,那就是签订新的合同。

  等到一年的合同结束后,平台会给刘鸣一个新的合同,合同内容会根据届时后者的热度,适当改变。

  新的合同,林郝倒是还觉得有可能。

  不过,这件事暂时也只能搁置,谁也不清楚一年后的情况。

  至于歌曲版权注册的事情,刘鸣早已经完成了,所需要的信息材料也早就提报,如今演唱的几首歌,都已经拿到了自己的版权,这也是他的筹码,曲谱和伴奏之类的系统都提供了,倒是不怎么麻烦。

  至于新歌,他也早已经着手准备注册,毕竟上一世的经验告诉他,抢注对他来说是多么需要警惕的一件事。

  如果林郝不提平台想要将他几首歌的版权卖给合作的音乐公司,刘鸣还想着自己找音乐公司发行,如今算是有了些门路,虽然这么做收益要有所降低,但是他自己去弄这件事的话,也要更麻烦些。

  并不是说你有了新歌和歌曲的版权,就一定会有音乐平台愿意接受,原因是方方面面的。

  如果靠刘鸣自己的话,想要拿到音乐平台的合同,估计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今又直播平台出面,倒是省去了不少事情,当然了,他也不会单纯地将以后所有歌曲版权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后会无期,那女孩对我说,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这三首歌的版权,他准备先拿出来。

  跟音乐公司合作的合同,里面也有不少的东西他需要加进去,比如时间虽然是合作一年的时间,但是这期间的歌曲,并不是说每一首都要交给直播平台合作的音乐公司,这一点相信后者可以理解。

  毕竟,刘鸣不是这家音乐公司的旗下歌手,二者更像是合作的关系,那就按照流程来,签的是歌曲版权,并不是人。

  至于直播平台这边的建议,他虽然也会考虑,但绝对不会说立刻就签下合同,说每首歌都由平台交给合作的音乐公司,他到时候会交给对方一部分,这也是投桃报李,毕竟在平台直播,这点利益还是要给平台的。

  大致情况刘鸣和林郝说了,后者也表示会将这个情况反馈给平台高层,有结果了,对方会通知他。

  歌曲版权的事情暂时就算告一段落了,刘鸣也算是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就是全心全意准备晚上的直播。

  消愁和麻雀,刘鸣自然也在不断地练习,十万的关注,让他已经成了一个不算太小的主播,还是要有能拿得出手的新东西,之前三首歌已经证实了他创作型主播的身份,如果自己迟迟拿不出东西的话,那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当然,有一首歌爆火,可能都够他吃大半辈子,但是现在这个情况,还差得很远。

  三首歌还没有正式发行,知道这些歌的也大多是直播平台音乐区的观众,想要火还有很长一段路走。

  不过,刘鸣还是很有信心的。

  他手里有音乐大佬系统这个强大的后盾,如果这都不能火的话,那只能说明他这个宿主太废了。

  练习歌曲的时间,刘鸣很上心,争取每个细节都不出错,也正是因为不断地努力练习这些歌,他才能在直播演唱的时候做到基本没什么瑕疵。

  不然,手里明明拿着宝藏却不好好利用,岂不是大大的浪费,系统如果有意识的话,恐怕都要看不下去,狠狠骂他一顿。

  晚上直播的时候,刘鸣收到了平台的消息,他的推荐位竟是再次靠前,获得了音乐区2号位以及专属的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