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55、歌曲发行上榜(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专区一号位,首页三号位的推荐,再加上昨天的活动,刘鸣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至少许多人都听说了歌曲搬运工这个名字。

  知名度高,来直播间凑热闹的人自然就多,很快,刘鸣直播间的人气已经突破了十万,期间又有不少贡献榜上的大佬刷了不少礼物,人气变得更高。

  慕名而来的观众,除了惊讶主播的颜值很高外,最想做的自然是听主播唱自己的原创歌曲。

  除了这些平台的老用户外,刘鸣的直播间其实还来了不少的新用户,坦言看到了一款音乐软件的推荐,来听听主播的歌。

  跟平台合作的音乐公司,既然决定要上线刘鸣的几首歌,自然需要先推广一番,所以在通知刘鸣后,就已经将准备好的广告打了出去,放在了十分瞩目的新歌推荐上。

  总共三首歌,目前还不能试听和下载,周三凌晨,才会正式上线发行。

  平台的音乐人介绍上,将刘鸣的情况大致介绍了一番,毕竟跟直播平台是合作关系,免费的广告也算一份心意。

  刘鸣倒没有藏着掖着,跟平日里一样,该怎么唱怎么唱,并且坦言,如果大家觉得好听的话,那歌曲发行的时候就去支持一下,也算是给自己打了波小广告吧。

  说完这些,他拿出吉他唱了一首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毕竟有机会展现自己的才艺,那自然是要抓住机会的。

  这首歌征服了不少新来的观众,他的关注自然也在水涨船高,收到的礼物数量也在增加,至少养活自己是绰绰有余的。

  做完手术到现在,刘鸣本来因为手术费重新变得干瘪的钱包,总算又鼓了一丢丢,他在考虑要不要买架钢琴。

  自从获得钢琴精通的技能后,他居然连一次钢琴都没有碰过,他本人都觉得有些对不起那一次的抽奖了。

  至于三首歌上线后,他能分到多少钱,刘鸣还真没考虑过,虽然不说完全随缘吧,但他着急似乎也没什么用,索性没太管这些东西,我直播我的,偶尔给即将上线的歌打打广告,尽一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就可以了。

  直播平台倒不是这样,夜里十点的时候,首页上便出现了一个十分醒目的专题:新歌上线,成神与否在此一战!

  刘鸣看到专题后,也是有些哭笑不得,平台竭力宣传自己即将上线的新歌当然是好事,可这成神一战就有些夸张了。

  哪怕上线的三首歌反响不错,恐怕也做不到一战成神,能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听到这些歌,如果还能有不错的收益的话,就已经让刘鸣觉得很好了。

  不得不说,这种引人注目的标题让很多观众知道了音乐区主播有新歌发行的事情,起到了相当不错的宣传效果。

  平台不遗余力的宣传,刘鸣相当于变相多了个推荐,而且还是首页封推的那种。

  有了这种推荐,刘鸣直播间的关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第二天他跑完步去看的时候,关注已经达到了五十万人。

  跑步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

  包子铺的老板沈重不知从哪里得来的消息,知道刘鸣前两天去了一趟云芷市,结果早晨见面的时候,就跟他大眼瞪小眼起来。

  沈重不说话可以,刘鸣自然不能没有礼貌,他恭恭敬敬喊了声:“沈叔。”

  “叔什么叔,八字还没一撇呢,就叔起来了?”沈重听到刘鸣的称呼,忽然就气不打一出来,言语颇为不善。

  刘鸣有些无奈。

  不打招呼吧,显得他没有礼貌,打招呼吧,对方跟他说话总是这么云里雾里的,甚至还有些针对的意思。

  老丈人挑女婿,也不用这样吧?

  总之一句话,无论刘鸣做什么,都是错的,什么都不做,那就更错了。

  无奈之下,接下来的时间,刘鸣只好躲着对方,可是小区就这么大,两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哪里是躲就能躲得了的,有时候还是会在超市,或者路上遇见。

  很快,时间来到了周三。

  刘鸣直播完后,洗了个澡倒头就睡了。

  歌曲在凌晨发行,他明天一大早还要跑步,就不等了,至于销售情况,明天再看自然也不迟,总不至于他盯着手机,付费下载的人就会变多吧。

  第二天一早。

  刘鸣下楼跑完步,休息了一阵,顺便吃了顿较为丰盛的早餐后,这才不急不慢地打开APP,看起了歌曲发行的情况。

  三首歌,每首做成付费数字专辑后的售价是两元,为了提高销量,也有三首放在一起的数字专辑,一张数字专辑里面包含三首歌,售价为五元。

  刘鸣看了一下购买量,截止目前为止,三首歌的购买量加在一起达到了八百多张,这个数字虽然不算太高,但绝对不低了。

  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销售量甚至有望冲一冲榜,这是刘鸣跟音乐公司都没有想到的,同时后者也觉得自己尽力宣传是极为明智的选择。

  这还是在刘鸣的粉丝基础不是太多的情况下,等这三首歌的传唱度越来越高,那么数字专辑的销售量,必然会不断上升,这是音乐公司十分乐意看到的结果。

  歌曲正式上线发行,给了直播间许多观众试听,购买下载的机会,他们一直都在等着主播的歌曲发行,没谁愿意每次听歌的时候都要打开视频才行。

  有了观众的加入,三首歌的销量变得越来越高,在下午两点的时候,就已经上了APP的畅销榜,只不过暂时处于末位。

  即便是末位,那也是上榜了。

  一旦上榜,三首歌又相当于获得了不错的免费宣传,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等到刘鸣晚上直播的时候,观众纷纷说着歌曲上线的事情,说是没让他们失望,三首歌的音质都很不错,至于打榜的事,刘鸣表示视个人情况而定。

  他不是一个迂腐的人,喜欢三首歌或自己的观众有能力打榜的话,他不会昧着良心说不用,那就太虚伪了。

  当然,打榜必须是在对方的能力范围内,那种打肿脸充胖子的行为,他坚决不提倡。

  喜欢的话,购买一次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