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3 就这?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轮回试炼72%……80%……87%……90%!

  完全适应了魔鬼试炼的尧雨在极短的时间内通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死亡的次数也在逐渐的减少着。

  当一个战士彻底摒弃生死的时候,他将领悟真正的‘战斗’!

  “爽!”刚刚把全世界数以千计战斗装备彻底融会贯通的尧雨忍不住的大喝着“真的没有想到,神圣布尼亚帝国有这么多没有面世的装备武器,这个特别体验也算是世界独一份了,太爽了!”

  小到一柄简单的手枪,大到核武器,不论是枪械弹药,还是机甲武装,尧雨也不知道经历了多久,从理论知识,到基础运用,再到拆卸组装,已经达到闭着眼睛都能做到的程度,有着之前70%的战斗试炼,强大的不仅是战斗能力,还有着绝对的适应力,让他能够在任何时刻保持绝对的专注力。

  这也就是为什么,尧雨能在这最后30%疯狂刷分的缘故。

  “恭喜,还有最后一项,潜意识轮回试炼即将彻底结束”柒玥在看到试炼进度越来越快的时候,脸色也不再是以往冰冷冷的模样“只不过,你不要高兴的太早,接下来战役谋略,大局掌控……这些,需要一定的领悟能力,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过关的”

  “战士能够决定敌人的生死,但指挥官却能决定千万战士的生死,大局的博弈,稍有不慎全盘皆输。

  如何以少胜多,如果绝处逢生,如果弃车保帅……这些都需要你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决断才行”柒玥简短的诉说着“想要提升大局观,就必要有超越对手的眼界,你必须看到,敌人看不到的东西,将这独有的资源好好利用,先发制人,跟着别人的脚步,你永远无法真正的赢过对面!”

  “道理我都懂,来,我不信过不了关”尧雨正洋溢在之前疯狂刷分的膨胀感中,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说着。

  “好,如你所愿!”柒玥微微一笑。

  尧雨正准备着接受环境的改变时却发现,这一次,什么都没有改变,但熟悉的地方……却是没有了人烟。

  洛亚军事学院外的广场中间,尧雨的身前忽然出现了一台棋盘,黑白双子,就在莫名其妙的诧异间,柒玥缓缓走到对面坐了下来,轻声道“试炼已经开始了,坐!”

  狐疑的尧雨本能的察觉着四周,再三确定没有阴谋的时候才坐了下来,把玩着手中的白子轻蔑一笑道“就这?”

  “就这!”柒玥点头。

  “下棋而已,那就陪你玩玩,别的我不敢说,这东西,我也算有所涉猎的”尧雨很轻松的落子笑道。

  “这次试炼,为了让你的思维高度集中,我已将你的潜意识模拟深度催眠……保持全程高强度集中!”柒玥很优雅的落子道“简单来说……你从现在起不能停止思考!

  赢我一次。

  过关!”

  尧雨稍稍一顿,这个时候才发现,此时的眼里除了这个棋盘上的落子博弈外,再也容纳不了别的东西,察觉的时候,冷汗就忍不住的流淌了下来,看上去极为痛苦,难受的说道“你别把我玩成脑死亡了,大不了到时候一拍两散,谁也不欠谁……你这么个折磨法,意义在哪里?”

  “放心,我将你的脑袋保护的很好,不会有问题的,脑死亡……也是你潜意识无数次死亡中的一次。

  在这个期间,我屏蔽你所有跟外界的联系,也就是说……这个棋局的对弈只会存在于你的潜意识不会影响到你苏醒以后”柒玥接着说道“试炼博弈,大局观,这个没有教科书,也没有定式的试炼模式。

  与其让你带着这些模板走出去,不如让这些东西永远留在潜意识区域……潜移默化的影响你就足够了”

  “卧……槽!这个试炼方式是哪个混蛋设计的!”尧雨在精神高度集中的BT试炼模式下,落一颗子都艰难万分。

  因为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思考着,对手的落子,走向,意图,甚至是统筹概率提前看待输赢等等,渐渐的,思考的范围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成千上百的思维线纠缠在一起的时候连话都无法说出口,被迫全身心的融入到了这最后一项考核当中,无法自拔,直至眼神在极致的聚焦下彻底涣散掉。

  真的就脑死亡……。

  柒玥则是一副早已料到的模样,轻轻一挥手,棋盘重置,接着打个响指,淡淡道“意识重启!”

  “你不要过来!!”这一次尧雨想要逃离,却不知为何再次坐上棋盘,再一次陷入到了之前的状态。

  “想要赢我,先赢过自己”柒玥轻声呢喃着。

  “不!”

  ……

  “意识重启!”

  “卧槽!你大爷”

  ……

  “意识重启!”

  “我杀了你!”

  ……

  “意识重启!”

  “……”

  ……

  渐渐的尧雨还是放弃了抵抗,这种精神高度集中的试炼简直是人间炼狱,没有经厉过的人永远也不会懂,什么叫真正的痛苦。

  这一次,尧雨才深刻的明悟,为什么这一项要放在最后了……因为,这个试炼远远比之前的4000次死亡恐怖。

  潜意识空间,没有时间的概念,不知过了多久,经历了多少次,如今的尧雨再也没有了先前的极致痛苦,黑白落子间很有规律,节奏,意图,全局的把控几近完美……柒玥有着全人类数千年以来全部的对弈资料。

  想赢?

  还早着呢……

  但,尧雨也放弃了输赢的概念,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这仿佛永远不会停下来的诡异棋局,渐渐的,他从这简单的博弈间,看到了许多以往不层领悟的东西,从对弈到博弈……到战场的搏杀!

  精神的深华,让尧雨再也不会局限于眼前的事务。

  ……

  “5000次死亡,轮回试炼100%,评分:100!恭喜你,你终于赢了”柒玥这一次笑的非常开心,不同以往的机械式回应,这一次的她,仿佛有着一面发自内心的情感迸发,真心由衷的祝福。

  然而,此时此刻的尧雨在落下最后一子,决定胜局的时候,眼神却是呆滞……这不是脑死亡的状态,而是陷入到了极端自我的情况,也正是这样的情况下,他赢了,只不过,他并不知道。

  “真正的谋略起源于心,‘弈’者,要布局,非入局……‘将军’,不知道此人能否明白你的意图。

  哎,能量已经不足以支撑进阶试炼了,只能希望这一次,我们走对了”柒玥幽幽一叹,紧接着站起身,望着一层不变的潜意识空间犹豫少许,轻轻一挥。

  “意识模拟轮回试炼完成度100%!”

  “试炼结束”

  轰……

  空间崩塌。

  失去意识的尧雨被无尽的黑暗吞噬,潜意识……并不是能够随意窥探的地方,正如柒玥所说。

  真正的谋略试炼,将永远埋藏,不会带出去,或许,尧雨真正苏醒的时刻,也不会记起,曾经赢过,但这枚种子却是被深深的烙印,逐渐的发芽,迸发。

  理论上,这种试炼方式也是完全可行的,魔术催眠就有过类似的理论,想要真正彻底的改变一个人,那么,潜意识的重建将会是最佳的方案,但真正实施起来,难度之大,远超于‘潜意识体能试炼’仅限于一种说法,毕竟人类的潜意识也拥有着自我修复能力,简单的渗透并不能改变,需要更深层次的引导,挖掘才有那么一点点的机会。

  ……

  尧雨捂着剧痛的头缓缓坐起来,干涩的眼睛眨了眨,不明所以的看着这个陌生的地方,年久失修的墙壁上有着许多奇怪的涂鸦,栅栏般的金属铁门外时不时响起阵阵的疯言疯语。

  这又是什么鬼地方?

  现在眼前的这一切,是真的,还是假的?

  轮回试炼结束了?

  不一样的触感,好像是真,但尧雨还停留在几千次的死亡的后遗症中,又不敢确定眼前的到底是真还是假。

  无奈间尝试在心底呼喊着“喂,你还在吗?”

  没反应?

  “喂!你出来……告诉我,这是不是真的,别藏着啊”半响没搭理,尧雨也稍稍的急躁了起来。

  柒玥好像彻底消失了一样根本没有答复,如果不是有着如此记忆深刻的经历,尧雨在现实和虚假的冲突下真的会自我怀疑。

  正常来说,潜意识的一切,就好像是一场梦,就算知道想要什么,但真正想要去挖掘寻找的时候才会发现,许多明明有‘记忆’的地方,越是靠近,越是模糊,甚至是消失不见行程短暂的失忆行为。

  比如,我刚才要干什么?

  如果不是尧雨有着接近5000次死亡经历,也许会很轻易的找到真假的区别……但也正是这样的游离状态,才让潜意识试炼得到了需要的效果。

  现在尧雨的混乱的脑海中全都是五年后的至暗时刻,超级战士计划,必须提前做出准备等等关于未来的信息,怎么都挥之不去,涨涨的,有些烦躁。

  都说了这些不关我的事情,尧雨有些难受的捂着头,他感觉自己有些不一样了,不是身体的改变,而是……想法,好像有些不该自己去想的事情,全都被塞了进来,这已经不是潜移默化的副作用了,而是直观的改变。

  “醒了?”

  忽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尧雨的煎熬,这声平静的问候,这个时候才发现不远处原来一直还有个‘室友’。

  焰红的发线搭在肩膀,单腿掐着,有些叛逆,有些前卫,不知在咀嚼着什么,眼神有意无意的散发着不屑,不过更多的还是不该出现在囚牢中的平静,就好像她不是被关进来,而是来这里度假一样的淡定自若。

  “认识一下,我叫凛”凛仰着头,散发着一抹坏坏的笑意。

  尧雨挠了挠头,没有第一时间回应凛的问候,而是站起身来触摸起四周的墙壁,他知道之前的感触是轮回试炼的后遗症,这些柒玥好像什么时候提起过,所以再一次重新感受‘真实’或许能脱离那些烦躁的想法。

  “有病!”凛看着这位‘室友’的神经质行为,直接懒得理会。

  “恩……我叫尧雨”

  并非是尧雨不想理她,而是从凛的有意无意的动作上就已经看出来了……训炼有素,好像不是一个普通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