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4 一拳爆破(收藏,投资,新书不容错过)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简单的两句话,尧雨跟凛也算是认识了,只不过局面有些尴尬,很长的沉默时间……此时尧雨从随时物品中看到不知是多少次见过的‘退学通知’,只不过眼前这封跟潜意识中的崭新的不一样,这个已经皱了。

  虽说脑袋里面还在持续徘徊着‘五年至暗时刻’‘超级战士’一类的东西,但……现在的尧雨还真没有精力去琢磨这些。

  仔细的环顾了一下附近的环境,尧雨差不低哦确定了,这个地方是个临时监狱,也就是拘留的地方。

  就算现在还没有搞清楚为什么会在这里,不过尧雨也不心急,而且从这位‘室友’的动作表情上,多少看出来了点东西。

  凛,这个少女恐怕不会老实呆在这里。

  虽说尧雨已经对‘退学通知书’无感了,但拿起来的时候还是。吸引到了一旁貌似很无聊的凛。

  “洛亚军事学院的?”

  “恩……我想,现在应该还是”尧雨笑了笑点头“我还以为过了很久呢,原来才过了三天的时间!”

  柒玥说过潜意识试炼没有时间概念,但尧雨从轮回中出来,直至意识重新回到本体,这个适应也需要一点点时间,以至于,比预计的时间要长一点。

  “多少天都没用,只要发了这个东西,你基本上是没戏了”凛有些同情的说道“神圣布尼亚帝国可不会把你这种人当回事的。

  这就个腐朽的国度,除了压榨底层的人,什么都不会,别说你被退学了,就算你侥幸留了下来又能怎么样?

  洛亚军事学院,我记得是帝国排名垫底的吧……这种地方出来的也只能是去前线当当炮灰了”

  尧雨很细心的抓住了凛话语中的漏洞,再次打量起这位少女,很确定的问道“你是反叛军的人?”

  凛一愣,不过也没刻意隐瞒什么,有些赞许的说道“咦,小子,挺有眼力劲的,难道你就不怕吗?”

  尧雨倒是很轻松的笑道“我为什么要怕?”

  “帝国对反叛军的态度可不是你这样的,尤其……你还是洛亚军事学院的人,有点意思”凛眼神中闪烁着别样的神色,饶有兴致的接着道“你现在可不像他们说的,傻到自己把房子点了的人”

  “房子点了?”尧雨少爷一愣“不是流星……砸的?”

  “噗呲……”凛当即就被逗乐了,忍不住的吐槽道“喂,什么流星啊,你是真傻么?真被流星砸了,你还能活着在这里?”

  “……”尧雨无语,好像还真没办法反驳,难道柒玥的存在只有自己知道?她到底是怎么办到的,这个谜一样的AI,还有那个叫‘将军’的混蛋,迟早找你们算账!

  “没机会了,我也要去试试,不能就这样不明不白的被退学了,倒是你,不要认为有人来救你,就这么肆无忌惮,你自己也说了,帝国对反叛军的态度可没有那么好”尧雨没有在柒玥的问题上多想,半躺在金属床架上瞅了眼凛,并不意外的说道。

  猛然间,没有一句多余的废话,凛当即一改之前轻松的态度,整个人的动作轻灵迅捷,直接来到了尧雨的跟前,正要一个手刀砍去的时候,冷声威胁着“你是谁!”

  “刚刚跟你说了”尧雨淡淡回复,手臂一个巧妙的动作,整个人直接脱离了危险,干净利落的转身到了另一边。

  “啊……”

  突然失去控制目标,凛诧异间赶紧一手撑住墙壁稳住,差点踉跄倒地,冲动淡化不少,有些微怒的看着眼前的这个少年“你!”

  “恩?”尧雨不慌不忙的坐到另一边道“你不用这么惊讶,刚刚从你的言语中就已经看出了反叛军的身份。

  目前神圣布尼亚帝国还没有到能让你们随意暴露身份时候,你能这么随意,要么是故意的找死,要么就是有恃无恐”

  微怒的凛揉了揉手臂,没有说话,眼神挑衅,好像在说,来,接着说。

  “我刚刚触摸了墙壁,发现这里的维护并不好,而且还有许多侮辱性的涂鸦留存,也就是说这里是帝国监狱的可能性较小,极有可能是临时裁决所,所以突破上难度会下很多,同时以裁决所的地理位置,多半能引发恐慌。

  毕竟这里是治安较好的中心区域”尧雨环顾四周继续道“以你的身手,反叛军的位置应该不低。

  你出现在这里,不可能是被抓的,也就是说……你是故意进来的,那么不论出于什么样的目的。

  营救你,是必然的一项任务!”

  “你凭什么说我是故意进来的”起初凛只是感兴趣,但随着眼前少年越说越多,心底不禁泛起一丝的不对劲,仅仅从这些不起眼的信息就能推测出这些情报,简直是匪夷所思“还有,你从墙壁确定地点也太敷衍了”

  “敷衍?不,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尧雨摇头继续道“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算我把房子点了,最多也是危害了公共安全,罪行上显然够不到进监狱的程度,至于地点,我的住址,学院位置已经告诉了你答案,裁决处理治安可不会舍近求远,那么现在的位置就显而易见了”

  “至于你?”尧雨轻轻一笑道“因为你的实力不允许你这么做!想要抓你,并非是普通治安处理手段能够解决的。

  那么反过来想……你不好抓,也就说明抓你的时候,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所以,如果你是被抓的,要么已经死了,要么现在就在重型监狱,绝对是不可能跟我出现在同一个地方。

  满意了?”

  “……”凛沉默,握拳的力道不经意间加深不少,如此危险的少年,如果在这里杀了他也许会是件好事,但是女人的第六感却在疯狂警告着,不能轻举妄动!。

  虽然尧雨只是随意的坐着,但在凛的眼里……此时的他,几乎是无死角的防御状态,不,这不是防御。

  这是狩猎的姿态!

  但凡一个错误的举措……渐渐的,凛的额头泛起了冷汗,越是有杀心,这种感觉就越来越明显。

  这绝对不是错觉!

  “我知道你想杀我”尧雨倒是很轻松“但你不敢!”

  “你到底是谁!!”凛咬着牙低吼着“你这么危险的人怎么会被退学,神圣布尼亚帝国的眼睛瞎了么?”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尧雨尴尬的挠头,伴随着墙壁的轻微抖动,提醒道“你的人好像来了”

  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尧雨和凛中间的墙壁被一道重力撞击,沉闷的响动令人压抑,但显然外面的攻击力错估了这里的防御强度。

  这次撞击连一个裂缝都没有!

  尧雨无视撞击的视觉冲击,凛则是在这突如其来的冲击力下倒在了一旁,看了眼丝毫未损的爆破点,神色有些意外,焦急。

  “没有提前了解敌人的基本信息就敢做冒险的,不得不佩服你们的胆量,也让我严重怀疑你们是怎么在帝国多年的围剿下生存的”尧雨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笑道“位置选在十八区的中心区域,让一个战斗力足以自保的人定位,强行突破裁决的地盘,如果成功了……你们的确能够引起一阵不小的骚乱,也许这才是你们的目的,但仅仅是为了一次骚乱,这么做的意义又不大。

  所以……你们应该还在准备其他的活动,想要借此吸引帝国的注意力,毕竟裁决是帝国建立的执法机构,具有不可侵犯的威严,攻击这里的确是最佳的佯攻策略,但也是最蠢的。”

  凛被冲击力撞得浑浑噩噩的,再也忍耐不住的吼道“闭嘴!!”

  “裁决所,这样的机构,就算这里并不是戒备森严的一处,防御力量也足以抵挡绝大多数的强攻。

  那么你们的这种行为,必然会被设计的人考虑进来……也就是说,目前黑市上能够获得的攻击手段都是欠佳的。

  而你们反叛军能选择的余地并不多,侥幸心理真的很不可取,不知道你们的队伍有没有将营救失败考虑进整体的计划”尧雨不知为何,思维的清晰程度简直是放飞般的顺畅,倒不是为了讽刺,而是自己被这种感觉深深的吸引住了。

  “不用回答了,你的眼睛已经告诉了我答案”尧雨说话的间隙,墙壁外又一次的撞击没有征兆的到来。

  砰……异常的沉闷,显然是加大了撞击力量,但也就只有这样了。

  “你看,这就是没有准备透彻的结果,从裁决所爆破救人,你们能够支配的时间本就不多,从这一声撞击可以看出,外面的人已经竭尽全力了”尧雨揉了揉耳朵,冷静的分析。

  这样的分析逐渐的让凛从心底感受到了未知的恐怖,尤其是尧雨那平淡的表情,就好像是谈论一场游戏般的随意。

  只不过凛已经没办法考虑那么多了,不管任务是不是失败,这样的怪物是绝对不能留给神圣布尼亚帝国的。

  如果能带到营地就好了,不过很可惜,这里根本出不去……。

  凛的杀意渐出!

  只不过~这个味道,尧雨不禁本能的享受了一下,没有想到刚刚结束轮回试炼就能再一次体验。

  尧雨的心理有没有问题?

  答案很显然,有!

  5000次的死亡,让尧雨对这样的生死经历逐渐的痴迷起来。

  “你想杀我,却迟迟没有动手,说明,你想招揽我”尧雨直接看穿了她的想法,慢慢走到了墙壁的中间,也就是外面想要突破的地方“那是因为,你知道自己也出不去了,所以,招揽我的意义也就没有了。

  帝国一旦知道,你是需要被救的人,那么再蠢的人也会知道,你的重要性……所以,你想玉石俱焚,至少不能活着被帝国俘虏”

  凛努力的很久,她的杀意正被一股无形的威慑力冲散,根本动不了手,自认坚不可摧的意志出现了裂痕,甚至有了不愿承认的胆怯。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被退学的,不过我知道,让你活着,对我们可不是什么好事”凛无奈的叹息一声。

  尧雨嘴角划出一抹弧线,看了眼自我怀疑的凛,不禁忍不住的一笑“如果以后,我们还能见面,也许我会考虑考虑你这个招揽想法”

  随即,尧雨神色一凝,右臂后移,握拳,眼眸绽放着一抹源自于杀戮的战意。

  呼呼……明明没有风,但凛却在这一刻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但更多的是惊诧,看着尧雨的动作愣神不已。

  “你……你……你要干嘛?”虽说凛能看得出来,但还是不可置信的结巴了起来,这个地方要是能被拳头打破,那才叫不可思议。

  此时的尧雨眼神很冷,酝酿的力道在仔细分析,确认了从外两次撞击墙壁的脆弱点。

  喝!

  轰……!!

  这难以置信的爆破,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凛绝对不相信这是一个人用拳头砸出来的!

  破碎的墙壁迸发出的脆片将整个牢房敲打着‘叮叮当当’的声音,凛捂着脸撤退在角落规避伤害,直至在一缕不起眼的光纤照射。

  凛眼前的整面墙直接皲裂成蜘蛛丝的纹路。

  “我……你……这……”

  凛指着从一条皲裂条纹逐渐蔓延至整个面的墙,指着尧雨,又指着墙,支支吾吾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