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5 心理博弈(来投资,新书已签)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凛不可置信看着整面墙壁的坍塌,差点忘了外面焦急的队友,不可置信的看着一旁很轻松仿佛什么都没有做的尧雨。

  “撤……等等!!突破了,哈哈,我就知道可以,凛,快出来,他们要来了”

  “尼玛,差点就走了,刚刚谁说的撤退,等回去了,自己去面壁!”

  “……”

  尧雨走到破损的墙壁处看到了一台老旧式的T-GUNDAM(机甲战士),从杂乱的声音中差不多估算着营救的人员在三位左右。

  “你该走了”

  震惊不已的凛在很短暂的自我怀疑后也回过神,知道不能久留,当即就从破碎的墙壁跳了出去,站在T-GUNDAM的手臂上,清风将火焰的发线吹拂,她单手抓着锁链回头看了眼根本不准备离开的尧雨,神色复杂,犹豫半响问道“你刚刚说的话算数吗?就是我们能再见面那个……”

  迟来的警报四面而出,凛来不及将话说完,T-GUNDAM中的某位队长人物当机立断下令直接撤退。

  越见越远的视线,凛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

  “应该是不会再见面了吧”尧雨看着毫发无损的拳头,暗自想着:T-GUNDAM撞击了两次,墙壁的支点解构已经断开,这样用了三成力量还差点爆破失败,现实跟潜意识中还是有很多地方不同,只能慢慢的适应了。

  帝国这边的动作没有拖延太久,被破坏的监牢外就冷冽严肃的走来了数位神情统一的黑衣人。

  裁决!

  这些人的眼睛根本没有尧雨,直接将各项仪器摆动,极其迅速的对破坏的现场进行一定程度的勘察。

  同时一位年纪稍大的治安官员脸色不耐的走了来,流程式将证件微微抬起,稍显奇怪的说道“你被保释了,但眼下的这个情况你也看到了……你现在还不能走,这是一起重大案件,我希望你能配合”

  “当然!”尧雨笑了笑非常配合的说道。

  十八区中心区域的裁决所被反叛军袭击,这可不是件小事,现在整个城镇都处在一定程度的戒备状态。

  全城的武装力量由于没有线索,只能大范围,所以收效甚微,反叛军一个没有抓到,倒是让不少小偷小摸的人吓的躲起来了。

  其实这个结果也很正常。

  尧雨也猜到了。

  要知道神圣布尼亚帝国围剿反叛军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但反叛军依旧能在这样高强度,最严密的封锁线来去自如,刀尖上跳舞,无法被尽数剿灭,靠的自然不是运气。

  反叛军必然有着帝国军无法有效阻拦的行动路线。

  宽敞的房间,有着檀木的香,没有走多久,尧雨就被带到了一个别致的地方,精致简单的成列。

  看的出来,这个房间的主人品味不错。

  哒……哒……伴随着高跟鞋的清脆响动,缓缓走来了一位散发着贵族气息的金发女子,她端着的红色酒杯轻轻摇晃,走来时轻轻的越过尧雨,芬芳的花香残留许久,望着窗外盲目紧张的城市笑道“你叫尧雨,不久前被洛十八区的亚军事学院给退学了……有点可惜呢,认识一下,我是十八区的裁决负责人。

  你可以称呼我:艾拉”

  艾拉的语速缓慢,刻意的给尧雨施加着心理压力,完全不提刚刚发生的越狱事件,而是从无关紧要的小事问起。

  这个小事,正常情况却是尧雨无法接受的大事。

  意外,惋惜,艾拉给予着一种亲切,想要建立更容易沟通的精神桥梁,不知不觉的瓦解着尧雨的心理防线。

  如果尧雨没有经历过轮回试炼,没有5000次死亡蜕变的一切……或许真的会被这样的手段悄然无息间折服。

  有时候,审讯,并非要屈打成招,心理手段往往才是最为可怕的!

  “是的,只不过目前还没有完全的确定,我还有一次复试的机会,如果运气上能好一点点。

  也许还能留在学院”尧雨神色故作压抑的点头道。

  呵。

  尧雨经历过的事情,远远超出艾拉的想象上限,这样的心理诱导手段实在是太小儿科了,5000的死亡经历中被精神折磨至死的次数可不少,那些经历才是真正的折磨。

  “哦?”艾拉玩味一笑“刚刚发生的事情你也知道了,作为唯一目击证人,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要不要我提醒你一下,我管辖的整个监禁区域都是有监控的,如果你说的跟事实不符,估计你的复试机会也就没有了”

  监控?

  尧雨哑然一笑,反叛军计划的动静怎么可能不把这个因素考虑在内,从凛的身手和处境就能断定,她的定位就是潜伏,渗透……等。

  这就意味着,凛不能随意的暴露身份,至少不能在被全程监视的情况下跟反叛军做出明显的互动。

  将监控问题解决必然是优先级最高的。

  今天反叛军的劫狱行动可以说是非常的明目张胆了,明知道有着这样的风险存在……尧雨完全能够确定,监控的说法就是无稽之谈

  就算这些推测错误,答案也不会改变,毕竟真正完成最终爆破的让凛逃跑的,并不是反叛军的手段,而是尧雨的拳头。

  如果真的有监控,艾拉怎么可能让尧雨站在这里。

  “恩,我都看到了,有架T-GUNDAM从外进行撞击爆破,直接将人带走了”尧雨简单的说道。

  “那么,她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艾拉抿了抿红酒,话里有话的说道“如果,你需要帮助,我可以帮你在学院的复试机会上出点力,只要……你说出我想知道的事情”

  不得不说,艾拉能坐上十八区裁决负责人的位置,她就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如此危险的误导审讯,信手拈来……换做常人都会在不经意间落入看不见的陷阱当中。

  为什么是误导?

  因为,艾拉给予的选择。

  全是错误答案!

  尧雨看了眼仿若胜券在握的艾拉,不由心底很头疼的烦恼着,搞这些事情是真的麻烦,要不是暂时不想太高调,真的想跟潜意识训练一样,什么都不用考虑,直接了当的把这里毁掉一了百了。

  艾拉这么问,尧雨几乎能断定,凛这个女人不止实力强劲,而且还是有着一定背景的背景。

  仔细想想,尧雨就能从凛轻车熟路的状态看出,这样的行动,并非是第一次进行。

  正常情况,帝国这边就算没有直接证据证实凛的身份,她也被帝国列入了反叛军名单才对。

  反叛军这个组织在神圣布尼亚帝国铁律之下,几乎可以说是有了一点嫌疑的都不会被轻易放过。

  凛被拘留再此,艾拉应该不知情。

  但凛的这种行为,艾拉肯定经历过多次。

  尧雨推测,凛在反叛军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身份,而这个身份会让十八区的裁决机构忌惮。

  要不然这样接二连三的打脸帝国,就算没有凛是反叛军的证据,艾拉的裁决必然不会放过这样的人。

  所以,至少艾拉这里,凛疑似反叛军的事实已经成立,这就意味着……这次反叛军的爆破救援。

  她不可能是被迫离去。

  自愿?

  不!

  如果真的是自愿,那么反叛军的人又怎么会放过尧雨这唯一的目击证人呢?

  艾拉想定罪凛。

  就必须要有至少一个目击者的证明,反叛军同样也知道,那么尧雨为什么还活着,这就是艾拉的疑点。

  除非尧雨是同伙,或者说尧雨本身有着某种让反叛军忌惮,或者需要的东西。

  艾拉需要一个答案。

  不论出于什么样的答案。

  都是错的,但也能得到想要的。

  这就是问题本身的陷阱,学院的‘复试’机会,艾拉以这个绝对诱惑足以让尧雨失去的主观判断力,心理失衡。

  如果这样都问不出想要的东西,那么艾拉只能说,尧雨……这个人是真的侥幸,没有任何利用价值。

  “当时他们的行动很仓促,我在撞击的时候就躲在角落了,我没办法确定”尧雨故作思考的模样回忆着。

  艾拉眉头一皱,将杯中救一饮而尽,看的出来,心情非常的烦躁,沉默了许久后直接说道“你现在可以走了!”

  很显然,这个答案让艾拉非常的失望。

  尧雨离去时候,艾拉烦躁的眼角闪出一点别样的目光,如果说……但是紧接着尧雨的一句话就让她彻底打消了念头。

  “那个,你说的帮助?”尧雨小心翼翼的问道。

  “滚!”

  艾拉不耐烦的低吼,危险的眼神冷漠看过来,‘吓’的尧雨直接跑出了办公室,默然的低语着“朝小凛!!你最好不要继续挑战帝国的底线了,要不然,我可不会顾忌你父亲是不是十八区的提督!”

  砰!

  红酒被艾拉捏碎,光柔的皮肤被碎片划伤……但仅仅是瞬间,伤口弥漫的血液就被阵阵黑色的颗粒完全替代,宛如液体般在手掌上流动一圈,伤口就痊愈了,稍稍稳定了一下情绪,在玻璃上轻轻一点,数据投影上出现着关于‘尧雨’的一切信息。

  只不过不论怎么查看,都只有一个结论。

  太普通了。

  简直是……普通人中的普通人。

  然而艾拉总是感觉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仅仅是一个没道理直觉。

  如果这个直觉是真的,艾拉烦躁的心情忽然有了一点缓和,居高临下的看着走出裁决所差点被绊倒的尧雨,笑了笑。

  “走路还是要小心点”

  ……

  “真的麻烦”尧雨走出裁决的时候,看着无比陌生的街道,明明才过了三天而已,却什么都记不住了,除了洛亚军事学院的附近,就好像是第一天来到这个地方。

  如果不是柒玥在轮回试炼的时候,将‘起点’设定,恐怕这次醒过来,尧雨连自己是谁都忘记。

  潜意识试炼的风险可不是说说而已的,深层次的催眠,分不清现实虚幻只是最普通的后遗症之一。

  尧雨能这么快的熟悉,适应……真的是多亏了柒玥,要不然现在的他,说是行尸走肉也完全不夸张。

  洛亚军事学院在神圣布尼亚帝国虽说是垫底的存在,但……也有着帝国给予的优越权限,保护学生就是其中之一。

  尧雨即将要面临被退学,不过目前为止,他还有一定的机会,严格来说,现在依旧是学院的人。

  所以还是将尧雨保释了出来。

  轮回试炼,就好像是一场梦似的挥之不去,看着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世界,尧雨轻轻叹息着迈开了第一步。

  “轮回试炼被重启了5000次假的,现在,我也该重启一次真的了”

  超级战士计划,至暗时刻,尧雨并没有多想,甚至现在的自己到底有多强,说实话也不清楚。

  或许,学院的复试机会,能让尧雨找到一点适合的参照物。

  就在此时,临时的广播正高调重复的播放着:伟大的神圣布尼亚帝国九王子,约修亚殿下,即将来到十八区指导工作……这是我们十八区的荣耀,据传,我们的提督大人将会亲自迎接!”

  “帝国九王子,十八区提督,这么好的机会,你们反叛军就不想着做点什么?”想着想着尧雨的脚步一顿,有些奇怪的想着“至暗时刻我都懒得管,反叛军什么想法,这跟我有关系吗?

  想什么呢,一天天的……还是先把学院的复试弄了去,这玩意看了几千次了,还别说,真的很烦!”说着说着眉头一挑的看了眼手中的‘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