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12 残酷心理打击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凛本来在‘将军’轻松的调侃,令人信服的实力面前放松了戒备,就算不信他的话,也绝对不会在心底出现抵触的情绪,可没有想到……‘将军’这接下来说的真的是毫无预兆,那抹眼神的漠然,对生命的漠视,绝对不是有意为之。

  这种眼神,凛只在一个地方见过,那就是神圣布尼亚帝国的裁决战士,他们无情,杀戮,冷漠。

  ‘将军’也是如此!

  “啊……!”凛在极其短暂的愣神之后,顿时爆发出了难以言喻的愤怒,完全忘却了之前‘将军’狂傲无敌的姿态,想也不想的冲了上去。

  趴……只不过,‘将军’仅仅是随手一推,就将凛推倒在了一旁,实力的绝对差距,令她绝望。

  “啊……!为什么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凛不甘心的敲打着地面,她的愤怒,只能对地面的瓷砖宣泄,她的无助,无人前来慰藉。

  如果说,反叛势力为了大势,利用了凛和她的父亲,这是一种无奈的绝望,那么‘将军’的出现,将整个十八区反叛势力推入深渊的绝望就是,比死亡更为冷冽的支配,掌控,犹如提线木偶。

  你知道又如何?

  你依旧改变不了!

  “你说过……你是来帮我的,为什么要这么做”没有多久,凛的情绪迸发的差不多时,无助的问道。

  “我是来帮你的,但……我为什么要帮反叛势力呢?毒瘤就该去除,苟延残喘的信仰着遥不可及的理想。

  这样活着,跟死了又有什么区别”此时的尧雨话语淡薄,好像是在描述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人命。

  尧雨杀过的人数以万计,虽说那一切是发生在潜意识中的轮回,但潜意识的经历,真的能彻底的改变一个人。

  尧雨不是屠夫,但也不是圣母。

  任何事物,尧雨看中的只有四个字,利用价值。

  没有利用价值的存在,尧雨根本不会在意他们的死活……这是在5000次的死亡经历中总结的道理。

  “帮我?”凛换换坐起来,神色木然的呢喃。

  “是的,我就是来帮你的”尧雨将冷漠收敛,再次淡笑道“的确,我这么做,十八区会迎来帝国的疯狂报复。

  他们也许会将一切疑似反叛军就地格杀,甚至误杀平民,将你们仅有的生存空闲逐渐的压至最低”

  “等待你们的不是围剿,而是歼灭!”尧雨顿了顿继续道“我知道,收拢你的意义不大,你多年在反叛势力的活动,正常情况下,洗脑也洗的差不多了,这些,我从你的眼睛就能看出来。

  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还要去刻意收拢你呢?”

  “……”凛沉默,但正如眼前的‘将军’所言,哪怕明知道即将出现什么,面对什么,她的目光始终没有放弃信念。

  “我也相信,不论面对什么,你和你带领的队伍都不会退缩,甚至全力以赴,战死沙场”尧雨淡淡道“你们从来没有必胜的把握,可一直都不曾缺乏战斗的意志,赴死的决心,我说的对吗?”

  此时凛失落绝望的情绪逐渐在这些话中慢慢平复,或许这样的言辞对一些普通人而言就是简单的交谈,可这就是反叛势力的信念,从未改变,如果不傻,也该知道了,这位‘将军’有意无意的在刻意疏导着自己的心理活动。

  “我不会被你欺骗的!没想到,连你这样的强者也会用低劣的心理攻击手段”凛想到这些后逐渐冷静的回应。

  “呵……是吗?看来是我托大了”尧雨不为所动的一笑道“我知道你们的一切,而你们对我却一无所知。

  我能先帝国一步找到你,同样能先你们一步将九王子救出来”

  凛将头撇至一旁不语,虽然没有经历过,但却是知道心理攻击手段的诡秘,虽然现在还很清醒,但之后会怎么样,真的说不准,所以不闻不问才是最佳的应对办法。

  “不信?”尧雨继续道“有时候黑暗恰好能看出许多真实,深渊……别去探寻,当你感觉到反叛军背叛的时候,你的信仰就已经有了动摇,无条件的信任是不会催生出怀疑的,反叛势力的大势由你们的牺牲换取,多么崇高,多么伟大,可是这样保留的意志,还是你想要坚守的意志?”

  凛努力让心态平和,可不知为何,心理的焦灼,急促越来越明显,慌忙间不断的自我催眠着:不,不,他说的不是真的,是假的,我怎么可能相信他……慢慢的,连自己都不知道,沦陷往往处于悄然无息的时刻。

  “神色布尼亚帝国有着另无数佼佼者放弃一切沦为这样的垃圾”尧雨说到这里的时候再次故意引导视线的看向裁决的尸体,继而道“而你们,还在为了所谓的大义,连同伴都能轻易的出卖。

  就这样……凭什么去反抗,你们的反叛二字又有什么意义?知道吗?你们跟这些裁决没有区别。

  他们放弃的东西,也就是你们放弃的东西……抗衡的东西却在蚕食着你们,难道这还不可笑吗?”

  凛的额头逐渐泛起冷汗,想要拒绝,想要无视,可……越来越焦躁的心理怎么也控制不住“你闭嘴!”

  “以死换来的意志,只会不复存在,毫无意义,从你们在帝国施舍的夹缝中期待不切实际的曙光时,这样的意志就已经腐朽了,你真的敢说……现在的你没有忘记当初加入反叛军时期待的东西?

  反叛?

  颠覆?

  或者……为了正义?为了自由?”尧雨翘着腿玩味道“理想这么伟大,可现实呢,你们从头到尾只是一味的在躲闪。

  从何时起,你们忘记了怎样去真正‘反抗’,连继续活着都只是你们想要颠覆对象给与的施舍。

  真可怜。

  所以……我为什么要去救这样的毒瘤组织呢?要不,你来说?”

  “我……我……”凛的头忽然好痛,艰难的捂着,努力的想要说些什么,反驳什么,可‘将军’的话却是不断的将思绪引导到了这些年反叛军的‘丰功伟绩’,正如他所言,他们真的忘记了初衷。

  “这样的腐朽,除了彻底清除,没有别的办法,真正的曙光……黑暗之后才会出现!”尧雨这个时候站起身来,不顾痛苦的凛,继续道“我说过,我是来帮你,我能让你的父亲真正平安,让你活着,让你有机会去做……你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反叛势力帮不了你。

  我可以!

  如果你想阻止我,随意,结局不过是你跟着十八区的反叛势力一同毁灭,你拥有的价值仅限于此,还会见面的,祝你好运”

  许久,凛的痛苦逐渐减轻,望着空无一人的四周,静静的深呼吸,脑海持续不断的响起‘将军’的话语警告……勉强的扶着墙壁站起身,呆呆的看着四周的一片狼藉,沉默着一步步的往回走去。

  直到此时,凛还在自语:不可能,我不会相信你,你以为的心理攻击手段,对我一点作用都没有。

  “不行,我要回去,让他们一定要小心此人”凛边走边自语着。

  此时,尧雨很随意的坐在不远处的楼顶,惬意的半躺,饶有兴致的看着凛从犹豫的步伐逐渐顺畅起来,迅速的离去“你看,我说她会带我到他们的驻地吧,你还不信,柒玥……你又输了呢”

  “……”柒玥不服道“这不符合逻辑,明知道你的威胁过大……她怎么会这样,什么都不顾及的往回跑,连隐蔽都忘记了”

  “很简单,因为她害怕了”尧雨淡笑。

  “害怕?”柒玥皱眉。

  “对,人一旦害怕,就会本能的寻找依靠,她现在肯定以为自己的心理防线很坚固,所以她才会很清楚的认知到我的强大无人能敌,甚至会危害他们的计划,这样一来,你认为她会有时间去考虑驻地会不会暴露?

  而且,她已经深信不疑,我对她们了如指掌,潜意识不止已经接受了驻地暴露,甚至会天真的以为,只要回去的够快,就能安然无恙的避免绝望……你说好不好笑?柒玥”尧雨不禁捧腹的笑起来。

  “难怪他会选你”柒玥莫名其妙的嘀咕着。

  “他?现在我就是他……迟早要见面的,让你的那个他最好小心点”尧雨狡猾一笑,估算了会儿时间,摊手道“现在数据渗透的怎么样了?别说你还要充电啊,刚刚16个裁决挂掉,只要对方是个正常的指挥官,都不会再贸然派人来了。

  不够,我也没办法了”。

  “够了,已经渗透成功,现在整个洛亚军事学院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没有一会儿,柒玥飘然的出现,不再是以声音的形式传递。

  这样的突然出现,尧雨稍稍惊讶了少许,柔美的光芒洒落在她舒适的连衣裙摆,淡蓝的靓丽少女就这样凭空出现了。

  “久违了”尧雨淡笑“你就不怕被人看到?”

  “人类无法看到我,从某种意义上,我依旧是不存在的”柒玥翻开手中始终抱着的文件册说道。

  “你刚刚说,你掌控了这里,为什么不是我呢?”尧雨神色有些玩味的故意说道。

  “鉴于洛亚军事学院的庞大数据量,你的大脑可能无法全数接纳,为了保护,我才会选择接手。

  处理这样的数据,我擅长!

  你要干什么,我会辅助完成”柒玥还是那样的冷淡。

  “嗯……好”尧雨没有多言,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道,就这样无声的跟柒玥并列,双手插袋直接跳下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