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23 看不见的威胁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全凭殿下定夺”

  约修亚十指相扣,自我的沉思着,灵动的眼眸正别有心意的观察着监控中……那抹有着无穷期待神色的尧雨。

  这样的表情,约修亚巡查帝国各处的时候真的是见过太多了,底层贱民的自以为是,妄想以各个理由攀上王族高枝,既可笑,又没劲的憧憬期待。

  “不像是装出来的,看来是真的以为救了本殿下,就能高枕无忧了,丑陋的贱民”约修亚细想许久,还是勉强相信了眼前这个人的人畜无害,能被洛亚这个级别的学院退学,想来也不是什么值得注意的人物。

  “提督,让他来见我”约修亚想定之后摆手指挥着,在他的眼里,贱民就是贱民,不管何时都是令心情烦躁,但为了王族的威望,有些该有的施舍也不能免去。

  神圣布尼亚九王子约修亚的眼里,不论是洛亚军事学院,还是圣辉裁决所……都是可以随意施舍的东西,根本不值得他去慎重考虑,被动接受的人到底有没有资格。

  朝戟哲受命退下,留下约修亚独自一人在房间中小憩,无人时,微闭双眼轻轻自语“‘将军’是么。

  帝国的圣裁也安耐不住了,有趣。

  可惜。

  本王,只差一点就能成功接管……如果计划顺利,十八区裁决指挥官,提督都会失去应有的权力。

  以本王的身份,重新定一个接任者有何不可,没想到……反叛军如此不堪,连圣裁都被彻底惊动。

  真没劲,如果‘将军’能为我所用……”想到这里的时候,不禁露出一抹绝美笑意“你应该不会只出现一次”

  没有多久,朝戟哲就回来了,恭敬的说道“殿下,人来了”

  约修亚收敛起之前的笑意,重新归于平淡稍稍不耐烦的说道“嗯……让他进来”

  此时,尧雨故作慌乱的神态缓缓走来,甚至连神态深处的隐隐期盼都伪装的无比完美,看着背对着自己的约修亚,心里有些意外的皱眉想着:难道还在怀疑我?

  “你叫……”约修亚停顿了少许。

  “尧雨”

  “嗯,尧雨,很不错,你能够为了王族安危而不顾生死,的确够资格称得上是一位英勇的战士。

  既然你救了本王,理应获赏。

  你,有何诉求!”约修亚淡淡道。

  尧雨隐隐浅笑,倒是第一次打量起这位九殿下,之前一直都是棋子被人东丢西弃,很少有人真正去了解,探寻这位王子殿下真正的想法。

  约修亚作为王子,蛊惑人心的手段却是太稚嫩了,连一点耐心都没有,也许是认准了尧雨没有利用价值了,索性就是走个过场,错是没错,但……跟前十八区裁决指挥艾拉相比就显得非常苍白无力。

  任何人的存在都有他该有的存在理由。

  约修亚的确怀疑了尧雨,只不过却被外来因素干扰的无法正常判断,实际表面上越没有威胁的人,越要时刻警惕。

  提督朝戟哲是个老狐狸,他的城府非常深,看似对约修亚的恭敬,实则步步为营,有着自己的打算,并非真心实意的诚服,哪怕卑躬屈膝也是为了能取得一定的信任,不然……现如今还处于禁闭阶段,无法自由活动。

  七天的时间发生了不少事情,虽说尧雨被秘密关押,但借着柒玥的能力,也并非是全然的一无所知。

  所有的事情都是乱中有序,隐隐有股力量在强行扭转着失控的局面,不止遏制十八区的动乱征兆,还将蠢蠢欲动的反叛势力的影响力逐渐消弭,取而代之的是大肆宣扬‘将军’的无双战绩。

  暗网,的确是法外之地。

  但尧雨可不信,神圣布尼亚帝国会真的不管不顾,这次的目的,无非是放大‘将军’这颗冉冉新星,趁机打压一直难以控制的反叛势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放在另一处,侧面让整个帝国的反叛势力的存在感降低。

  借计!

  有人在利用‘将军’的身份,控制舆论……无非在高调的诉说十八区的败北跟反叛势力毫无关系。

  ‘将军’再强也只是一个人,而整个的反叛势力却是根深蒂固在神圣布尼亚帝国的各个角落之中。

  孰轻孰重。

  一眼便知。

  如此一来,十八区的败绩就不再那么引人注目,甚至连反叛势力的声响都没有,全然的归咎‘将军’让帝国失去的颜面,威望在不知不觉中被淡忘,同时给予着反叛势力一个明确清晰的指向。

  ‘将军’可不是你们的盟友。

  好一个捧杀。

  弃车保帅,反将一军!

  这一切的背后到底是谁干的,尧雨很在意,不过也不急,计策是好计,但目的却只是宏观的控制,许多细微的动静是很难兼顾的。

  正是这一点错漏,让尧雨知道,这位看不见的敌人,并不在十八区,而且眼见格局要远超十八区。

  圣裁?

  尧雨目前还不能断定,不过也并不是全然都是坏消息,‘将军’的影响力被扩大,被孤立也无妨。

  或许很多人都在笑看‘将军’站的越高,摔的会越狠。

  尧雨不以为然。

  既然这是你们愿意看到的,那么我就不客气了……想看到‘将军’摔下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管是被动的,还是主动的,尧雨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将军’,一个崭新的力量体系,不是反叛军,更不是帝国,也正如之前的话:我要的是一支崭新的队伍!

  此时,十八区遭遇的动静,别人或许不清楚,但眼前的这位九殿下也会不清楚?尧雨可不会相信。

  尤其是在这里看到了熟人,提督朝戟哲,这就更加的耐人寻味了,这也就是那股看不见的力量无法控制的细微动静。

  “这老狐狸,现在还能来去自由的跟着约修亚,相比也是识趣的站了队,要不然以十八区现在的动静,他也是难辞其咎”尧雨看到了一旁躬身低笑的朝戟哲想着“反叛军的目的是十八区的政权,现在乱套了,他们的初衷也不会改变……这个时候,理应是帝国出面稳定失控的局势。

  可,这老狐狸却早早的选择了约修亚,自保?不对,以他的性格不会如此莽撞,约修亚身为王子也不会这样草率的轻信他人。

  除非,老狐狸是被迫的。

  被谁迫使?

  显而易见。

  这位九殿下……急不可耐的招揽,恐怕是另有目的”

  尧雨没有急着回答约修亚的问题,故作纠结,深思的模样,心底却是在重新审视着这位一声不响就被俘虏的王子。

  约修亚是高贵的帝国九殿下,十八区是帝国的偏僻地带,到底有什么能让他为之动容的东西呢?

  冠冕堂皇的说是来十八区视察,甚至连个基本的王族护卫级别都没有,轻而易举的被反叛军劫持。

  之前尧雨在洛亚的时候就怀疑过这个问题,不过在听闻约修亚直接被俘的时候也就没有多想这些,现在看来……除了那背后的力量,还有一些人在借刀呢。

  约修亚的目的,无需多想。

  王族在乎的唯有权利!

  九殿下再怎么高贵,也只是王子之一,并非国主,来十八区可能并非是最理想的,但极有可能是约修亚没办法的选择。

  他有着,直接任命的权利!

  约修亚也想夺权!

  如果是这样,整整七天的时间,最佳的夺权时机,为何这位九殿下却是迟迟没有动静呢,尧雨简单一想就有了一个合理的推测。

  “又是一个想打十八区主意的人……”尧雨有些无语的想着“这么一想,就都能解释了,‘将军’的出现打乱了约修亚的计划,但又无可奈何,为了补救损失而招揽的提督,本该就此出手的他,却非常奇怪的错失最佳时刻。

  那股看不见的力量……呵,有个连帝国王子约修亚都头疼,甚至忌惮的人要来了!”

  风雨欲来!

  ‘将军’的处境越加的严峻起来,正常情况,尧雨这个时候最佳的选择是隐忍蛰伏,但在这股神秘力量的推动下,有些事情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将军’站的越高,消失的时间越长,对神圣布尼亚帝国的好处就越大,甚至能借此让反叛军的势力逐渐的低迷,完美的从另一个角度解决了这次洛亚学院失利造就的根基危机。

  “怎么?本王在问你,为何不说话!”约修亚不耐烦的低声呵斥着。

  尧雨‘努力’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恭敬的说道“还请殿下赎罪,原谅我的失礼……为了王族奉献自我,本就是身为帝国之人应尽的职责”

  “我说给,那就一定要给!”约修亚转头回眸,绽放着那一抹令人惊叹的容颜,冷淡道“行了,谅你也不敢有所要求。

  我可以给你任何东西,但你不能主动的要。这一点身为贱民,你倒是很有自知之明,这样,听说你是被洛亚军事学院退学的弃子,本该有着一次复试机会,这是你的权利,或许你还不知道洛亚学院已经被无限期关停了,按理说你是没机会的,但你为王族奉献自我的精神却值得嘉奖。

  所以,本王破例,重新给予你一个机会,你跟着洛亚的那些人一起去圣辉进修吧,不会再面临退学的风险。

  至于你能否顺利毕业,这个本王无权干涉!”

  伪装的尧雨在听闻这句话的时候轻微的颤抖,仿佛真的不敢相信似的,努力控制着情绪道“谢,殿下!”

  “你可以走了……提督,给他一个新身份信息”约修亚无所谓的转头,继续小憩。

  朝戟哲微微点头,将尧雨小心翼翼的带离,走在富丽堂皇的走道间……隐约听到了转角处传出的惨叫。

  “殿下的意思,你明白了?”朝戟哲不为所动的平静道“这样的机遇,不是谁都有资格得到的”

  “嗯……”尧雨点头道“日后殿下的事情,就是我的使命!”

  “不错”朝戟哲眼神意外,不过紧接着就很平静的警告道“你能有这个觉悟就好,不然,刚才的声音你也应该听到了。

  我可不希望,下一次在里面的人是你,走吧,门外有人送你,你也耽搁了不少时间了,到了圣辉。

  你应该清楚,殿下会有需要你的一天,要准备好。”

  “是”尧雨低头应允,浅然一笑,这个声音……正是十八区反叛势力的临时首领血影,看来正经历着难以言语的折磨,死士也是人,总会有崩溃的那一天,本想着,抓他的是裁决所的人。

  没想到会在这里。

  其实十八区反叛军为了全身而退计划的替罪羊本该是朝小凛……但是,不好意思,她是尧‘将’雨‘军’看上的人,你们碰不得!

  血影,只能委屈你了,除了朝小凛,你可是十八区反叛势力知道事情最多,权利最大的一个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