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24 师出无名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帝国的十八区并非是城镇,而是一片划定的地域统称,洛亚军事学院所在的中心区也并非是最为区域繁荣的地带,整个神圣布尼亚帝国以锯齿形态的版图延伸,各个区域之间也不是一定接轨,许多地域都有着荒无人烟的无人区,以及被舍弃,无人管理的贫民区。

  相比于帝国上位区域对十八区的鄙夷,嫌弃,那么贫民区生活就更加的艰难,困苦,也许连活着都只是一个奢望……那里是真正的底层,而相比于上位,中位区域的贫民,下位垫底的贫民区已然是人间炼狱的存在。

  十八区位于边陲,版图以外没有任何接壤,漫天黄沙,地质贫瘠,这也是被称之为最下层区域的缘故,资源极其匮乏。

  其实以布尼亚帝国的实力想要彻底根除无人区,贫民区并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之所以始终保留这也的体系,除了不愿意在简陋的十八区投入过大的资源外,还有着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阶级差异!

  稳固一个帝国,强悍的军事力量必不可少,但……仅此依旧是无法让所有人都心甘情愿的服从。

  强压并非长久之计,如果不以强势手段彻底的控制帝国,那么,给予一个又一个合理,有期盼的目标,唯有以傀儡的形式,无形间推动着一个不起眼人物的人生,蔓延,释放至帝国的各个角落。

  有要着特定的人生轨迹,有着相同的奋斗目标,有着鲜明强烈的对比,有着令人愤恨的欺压时。

  要么反抗,要么随波逐流!

  显然,神圣布尼亚帝国为了避免根基动摇,给予了所有人一个能够达到想要位置的机会,只要不是绝望到看不到希望,谁又甘心始终趋于人下!

  裁决战士的荣耀。

  为了帝国的奉献。

  权利,往往使人忘记初衷。

  荣耀就是一切,机会平等!

  这样类似的暗示,存在于帝国的所有领域,而贫民,资源,甚至那隔绝的黄沙无人区的存在也是为了彰显对比。

  有了对比,就会有动力。

  想要脱离现有的处境,那么就只能不断的努力。

  当初帝国对尧雨扶持也是对外的说辞……哪怕你一无所有,神圣布尼亚帝国也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位有着想要报效荣耀的意愿。

  圣辉裁决所!

  正是十八区底层之人在黑暗中最后的明灯。

  此时,尧雨坐在一辆华丽的悬浮车疾驰在半空,这种享受,曾经根本没有资格接触,如果没有经历轮回试炼,恐怕这辈子真的就是在碌碌无为的状态下悄然的流逝了。

  平静的俯瞰着从未来过的十八区东郡。

  尧雨咧嘴一笑。

  难怪那么多人为了一个看不见的东西趋之若鹜。

  同样的十八区,同样的学府,但仅仅是远远一看,尧雨就能看到那即将抵达的终点时,就发现洛亚军事学院,还真的是寒酸啊。

  圣辉裁决所,到了。

  搭载着帝国九殿下御用悬浮车而来,可想而知……尧雨受到的瞩目是有多大,许多人看到的时候都不禁微微的躬身,以示尊敬,哪里还有曾经在洛亚被排挤,嘲讽,仿佛那一切都是梦境般随风而逝。

  现如今,尧雨站在圣辉的门口,有的只有被人瞻仰,羡慕,以及……无限的高大,谁还会在意你是否会被退学,能力是否强大,未来有着王族的撑腰,就算是个毫无用处路人,也能改变一切。

  逆袭,不正是如此!

  “检测出,心理浮动出现异常,你需要调整”柒玥的声音忽然响起,直接将尧雨的浮躁心情浇灭掉。

  “现在你眼前的一切,不过是昙花一现,至暗时刻一旦来临……”柒玥还是那样的冷淡,不合时宜。

  “其实你真的蛮扫兴”尧雨瘪嘴无语道“行了,该来的挡也挡不住,别天天像催命似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只要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行了”

  “我不想你迷失”柒玥停顿少许道。

  迷失?

  尧雨习惯性的将双手插袋,不屑的自傲道“你以为谁都能死个5000次玩玩的?我要是这么简单就被策反了,你也不会那么简单的让我出来”说到这里,神色一阵古怪,赶紧撇清“也不算策反,我又不是你们的人,切……老子爱干嘛就干嘛,惹我不高兴,别说一个洛亚,就是这圣辉我也给他拆了去”

  “……”柒玥“你的心理异常指数没有改变,AI的作用的辅助,你根本不用对我说谎,没有意义”

  “艹!”

  “根据你之前的想法,‘将军’的身份的确能起到不小的作用,但你为了来这,放弃已经获取的洛亚区域,并不明智。

  原谅我不能理解你顾此失彼的行为”不知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柒玥的出现三句话不离至暗时刻,又一次将尧雨的想法强行扭了回来。

  “你懂什么?”尧雨挑眉的反问着“难道我做这些只是为了一个小小的洛亚?有什么用?哦……集结当地反叛势力,强势反攻?

  然后,帝国看你一眼。

  砰!

  GG,一起玩完?”

  “以我对你的实力评侧,不至于……那么轻易的败北”柒玥淡淡道“集结反叛势力,就地反攻。

  你的成功率高于7%,死亡率低于10%”

  “喂,你知道什么叫比喻吗?”尧雨捂着头无语道“算了算了,跟你说那么多也没用,你真以为搞定一个洛亚就赢定了?哪有这么简单,我只能说,白瞎了你这么一个未来的高科技产品”

  “比喻?不,我选择相信数据”柒玥少有的傲娇道。

  “……”尧雨懒得争辩这个没意义的问题,简单的说道“你知道为什么帝国的反叛势力搞了不少动静,不仅收效甚微,还在一直萎缩规模吗?”

  “神圣布尼亚帝国掌握的军事力量要高于反叛势力约一千四百七十七倍,人数规模差异万倍以上。

  经过计算反叛势力赢得最终胜利的概率为0”

  尧雨惊讶的想着:“这么明显的答案,还需要算?好了好了,你喜欢算,那就再算算,反叛势力有了‘将军’的协助,最终的胜算又是多少呢?”

  “0.0000792%,不足1%”柒玥非常耿直的回答着。

  “好,结果出来了”尧雨摊手道“事实摆在这里,那你就说说,既然成功率这么低,那我为什么还要去集结他们呢?”

  “这是你在洛亚行动的合理预测……”柒玥的声音有些不确定的说着“如果不是这样,那你在洛亚的行为岂不是无用功,这并不符合常理”

  常理?

  距离至暗时刻。

  还有不到5年。

  你跟我说常理?

  尧雨摇头笑了笑,看着宛若艺术品的圣辉裁决所大门,慢慢的走过去“之所以反叛势力一直在原地踏步,真正的原因不是力量的差距……而是他们,出师无名!”

  “出师无名?”柒玥细细品味着这句话的含义。

  “反叛势力代表的只是他们自己的想法,从始至终都是如此,神圣布尼亚帝国建立的秩序很完善,给予着许多看不到,摸不着的期望,这是一个看的见的循环……那么反叛军又有什么呢?

  自由?大义?还是什么鬼东西……看不到,摸不着,甚至连一个核心的信仰意志都是漏洞百出。

  这样的组织,留着也就是个笑话。

  不给予一个真实贴切的追寻理由,又有多少人会放弃现有的地位,权势,傻傻的跟着去送死呢?”尧雨很淡然的说着“集结他们的意义,不过是徒增笑料,说不定神圣布尼亚帝国正盼望着‘将军’这么做呢。”

  “我来这里……当然不是为了享受”

  ‘将军’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清本质呢?

  “不论是洛亚学院,还是圣辉裁决所……又或者是整个十八区,对我而言,都是一样的”尧雨傲慢的说道“一步步的来,多没意思,我不是说过吗?要干,就干大的!”

  “那你现在……”柒玥少有的没有插话。

  “等!”尧雨将身份信息表录入圣辉裁决所的门禁,笑道“等一个机会,一个名义,一个专属于‘将军’的名义!”

  这时,从圣辉裁决所内部缓缓走来一位米色长裙的阳光少女,附近的人在看到她出现的时候都默默的退让,从他们眼神能看到非常炙热的仰慕,淡淡的妆容,平易近人的微笑,黑长秀发飘然的被微风吹拂着,走过来笑着伸手。

  “你好,你就是殿下钦点的新生尧雨吗?很帅呢……我的名字叫江殊,圣辉裁决所的学生会会长。

  请多指教”

  尧雨下意识的摸了摸脸,自我怀疑这:帅?活了这么多年还没有人这么说过呢,当然诧异归诧异,礼貌还是要有的,伸手握住道“谢谢”

  “走吧,今天是跟洛亚合并的一天,大家都很忙,只能由我来带你参观了,不要介意哦”江殊捂着嘴不好意思的笑道。

  “……”尧雨尴尬的摸着后脑勺,干笑着。

  九殿下钦点?

  有点意思。

  淡淡的芬芳香味徐徐飘荡,尧雨跟着江殊欣赏着圣辉别样的风景,笑着附和应酬的同时,暗自笑着想道:约修亚,呵,王子的多疑?果然你还没有放弃怀疑。

  既然你不想让我过太低调,那我跟着你的想法走,稍稍的高调一点……毕竟让你保持住这个怀疑。

  是我对你的第一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