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39 弱点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圣辉裁决所,一个位于十八区的学府,排位在帝国数以百计的学府中名列前茅,或许真的不是因为学员的质量上乘,而是无形间把控着一个大区的稳定,批量制造裁决战士,也就意味着,这个地方拥有着全十八区最为核心的力量。

  江殊,以一人之力掌管圣辉的核心力量,地位权限已经完全远超了明面上的裁决指挥官以及政权提督。

  甚至于前来的帝国九王子约修亚也远远不及万一,如果阿诺的情报没有错,那么江殊才是真正切切的十八区统治者。

  学生会会长?

  这个伪装,的确煞费苦心!

  尧雨想到这里不由为之一笑“你邀请我成为副会长,想拉我至十八区的真正的权利中心,没有人会在如此力量的诱惑下保持清醒……就算十八区是帝国的偏僻地带,但整合全区的力量也不容小觑。

  关键是,这个力量最终会在谁的手上。

  既不选本土势力,也不选帝国王子,偏偏莫名其妙的选择我……估计‘将军’也没有这么大的面子”

  现在江殊身份的谜团越来越多,尧雨就越感兴趣,其实在心底或多或少已经隐隐怀疑‘时间观测者’但是根据柒玥的说法,这个组织已经是理论‘不存在’的,没有确切的情报之前还不能妄下结论。

  只不过现在,除了这个解释,尧雨暂时也想不到另外的可能性,目前也没办法考证,主要是柒玥缺乏能量陷入沉睡,对于‘观测者’的信息少的可怜,不止如此,就算有了上一次的刺杀,依旧在有意无意的躲避这个问题。

  估计又是涉及到了什么时间的惩罚问题。

  所以,尧雨要做的还是想办法尽可能的亲自拨开这层迷雾

  学生会副会长,其实看看也行,尧雨边走边笑,面对这种有难度的对手才有意思“一举一动都在表明着‘好感’,无非就是想给我一个错觉。

  帮我?

  江殊,不出意外,应该是知晓许多关于我的秘密,既然你不说,那么,我也懒得问,就看这次的捉迷藏,谁能笑到最后”

  尧雨可不会天真的认为会有一个人如此的无私,江殊投递的好感越多,就说明她所图谋的东西越大。

  江殊断定尧雨猜不出她的身份,那么她的真实目的也就不会那么快的暴露出来,或者说在一些别的地方有着顾忌,但不管怎么样,这样的‘真空期’,谁也把控不到谁想法的时刻,恰好是一个最佳的探查时期。

  尧雨必须利用好这个时机,到底是先一步撕开江殊的意图,还是会不可控制的陷入江殊的陷进。

  那就要看这段‘真空期’的博弈了!

  滴滴滴……没一会儿,尧雨漫步在废墟之中的时候,手腕的身份腕表响起起来,在此之前的时候,为了准备提督府需要的条件,特别让柒玥屏蔽,篡改了坐标,现在这个时间点也是差不多了该失效了。

  刚好在尧雨步入了贫民区范畴,时机上把控的非常精准,此时腕表上正显示着,此次封杀行动的进度,虚拟地图上的红色区域还在遭受的抵抗,蓝色区域代表着清理完毕……目前蓝色区域已经占据了主要,多达68%,剩下的红色抵抗地带面对逐渐收拢的帝国战线,显得如此的苍白无力。

  就在尧雨查看腕表的时候,察觉到了附近的细微动静……其实在走了一段路之后就发现了不少‘幸存者’的动静,只不过他没有在意这些人而已,经历了神圣布尼亚帝国的屠戮,看见的事情,一直折磨着他们。

  源自于心灵的恐惧,让这些人不敢轻易的出现,保持着侥幸心理战战兢兢的躲藏着,殊不知这个程度的隐蔽,别说尧雨这种级别的人,但凡一位普通的士兵用设备扫描一圈就能发现绝大多数人。

  之所以让他们活着,目的就为了让这些人呆在原地,以便于接下来的扫荡……结果也正如帝国所料。

  大难不死,让侥幸越发的强烈,越加的认为躲藏的地方很安全,所以,这些幸存者根本就不敢冒头。

  甚至于,尧雨这么明显的一个帝国人就这么站在他们的‘包围圈’,也没有一个人敢于上前挥洒心底的怒火。

  帝国军队铁骑的威慑力已经深入骨髓了。

  这就是为什么尧雨一点也不在乎的游走在这片区域,不论这一片幸存的人都有多少,他们都不敢报复。

  “威慑到了心灵深处,就已经是种催眠”尧雨轻轻的摇头,平静道“当你们失去了存活意义的时候,跟死去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没有多想,尧雨仔细观察着手腕上体现的信息,两军对垒,最优先级的考量不是如何排兵布阵,而是要想方设法的知己知彼,尽可能的找到有利于己方的条件,以及敌对方的弱点,这个世界上存不存在完美的局,不知道,但至少在眼下的‘绝境’中都依旧有着寻常人看不到的一线生机。

  一线。

  足以!

  “围剿贫民区,需要耗费大量的军力,从规模上的确超越了洛亚的级别,但又远远达不到洛亚的威胁。

  洛亚的封锁,是以面对点,面对的威胁来自于正面的三万整军,稍有不慎,面临的后果便是没有婉转余地的踏平。

  这里可不一样,贫民区的范围可是要超过洛亚数倍有余,加上地势复杂,涉及到了许多看不见的道路,那么为了避免任何人的逃窜,想一次性的推平……唯有以人海战术,全方位的同时朝核心强势推进。

  这就意味着,正面的压制力减弱,面对的围剿线并没有想象之中的那么坚韧,恐怖,突围的难度并不高!”尧雨缜密判断的时候,又收到了一个信息,大抵的意思是:约修亚王子在胜局已定的前提下选择了分兵策略救援提督府。

  这个结果尧雨并不意外,‘将军’出现在提督府,又暴露出了圣裁的后手,说明提督府的求救真实性已经被确定,而且贫民区域的扫荡也接近尾声,逐渐凝聚的兵力面前,反叛势力回天乏力,这个时候分兵的确是一个可选的策略,只不过……这些都是在计划当中,甚至于贫民区被平推了接近70%,也是在可控范围,如果没有这样的好机会,谁又敢轻易的将兵力分出去呢?

  ‘将军’这个诱饵必不可少,但时机的把控也尤为重要。

  “东面的推进速度要高于西面,重兵推行地势复杂的区域,强攻之下,让战线以椭圆的形势围剿。

  西面的兵力略少,在急迫的收拢战线的同时,无力实施全面的清扫,所以遗留了不少的‘幸存者’。

  那么,西面的突围明显几率要大于东面……而这一次的分兵,也主要以东面的强兵区域为主要,不放弃收拢战线,本就弱兵的西面还要配合东面的兵力亏空重新整编,让本就虚浮的战线更加脆弱。

  看来,你这是认定了这场战斗没有扭转机会了?”尧雨很快就这将整个战场的局面分析透彻“‘将军’出现于提督府,圣裁主导贫民区,分兵权限,除了约修亚以外,没有别的人,圣裁无法亲自前去,又不放心……以至于分出了超出计划以外的兵力,虽说这么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将军’,但又何尝不是轻视着反叛势力的能力呢”

  毫无疑问,圣裁这次组织的行动是闪电作战,拖得越久,越是不利……他肯定清楚这种大范围封锁的策略弱点,所以才会实施惨无人道的屠戮行为,目的不外乎是击垮敌人的心理承受防线。

  让反叛势力不敢防抗。

  让活着的人,不敢逃走。

  逼迫抱团取暖,以此在收拢战线的时刻一举歼灭掉!

  策略意图非常清晰,一点也不拖沓,圣裁以这样的手段让战线的弱点消失,让敌人在不经意间慢慢陷入到无法挽回的绝境。

  完全可以说,这一次反叛势力的绝境,不是别人制造的,而是他们自己失去了方寸,被圣裁二字吓的。

  “其实这一次帝国的弱点真的很明显了,取胜的方法也很简单,只不过贫民区绝大多数人包括反叛势力在内,几乎都已经失去了该有的抵抗意志,没有了该有的信念支撑,就算这次封杀的军队不是圣裁,是一群乌合之众,同样也是横扫一切。

  连基本的战斗意志都失去了。

  还谈什么胜负?”尧雨回首看到了不远处的一个废墟中很隐蔽的一双眼睛,除了恐惧,胆颤之外,别无他物的神态,在被废墟之中另一个影子拉走之后,淡淡的回头道“真的可惜了,没有一个人明白。

  活着,不是你们运气好,而是帝国的军队没办法,不过是为了贴合整体的封杀线,非常急迫的离去罢了。

  帝国军队放弃了杀戮。

  这里的人放弃了活着……本该是最佳的突围地点,却自作自受的沦为牢笼,等待他人的折返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