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40 相互的战略推动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咻!

  漆黑的枪口泛着森白的雾色。

  椭圆的哥特遮阳伞下,江殊碧蓝的连衣长裙满脸嫌弃的站在一片废墟的的上方皱眉,旁边站着一位高大帅气的礼服少年。

  此时的冷漠少年默默将枪械收起,自觉的退到江殊的身后,从始至终一语不发,地面上正躺着一位意图袭击的反叛军人员,从被血渍污染的装备可以推测出,这个人并不是普通的帝国平民。

  如今贫民区正处于焦灼的交战状态,手无寸铁的贫民和反叛势力的区别已经不是那么的重要了。

  圣裁的围剿方针是不惜一切代价剿灭掉所有的不安分因素,铁血指令,虽无直接的点选出目标,但……谁都知道,这指令的真实目的正是清理掉整个区域的活跃人员,当然不止是反叛势力那么简单。

  以此指令衍生的帝国军队的无差别打击,让所有存活着的人以本能的驱使朝着看似‘安全’的地带持续运动,而在贫民区域,真正能让人找到安全感的地方,正是反叛军的驻点,这也就是为什么,之所以帝国军队会选择了缓慢推进的方式,而不是选择效率更高的远程打击的缘故。

  伴随封杀线的越来越凝实,不论是反叛势力的抵抗战线,还是幸存者的逃离,都会在这样的环境下缓慢融为一体,到了那个时候,也就很难再分出彼此了,战争在前,相当于圣裁只给了这些贫民选择反叛军的权利,让所谓的‘反叛势力’更为庞大,同时击溃反叛势力不值一提,想要守护贫民的信念。

  “战略相互引导推动,亚特兰让整个十八区贫民地带在不知不觉中全部成为了反叛势力,倒是在根本上解决掉屠戮贫民的可能带来的后遗症”江殊根本不看那尸体,微微的提起裙摆步步往前,礼服少年紧随其后,没有任何反应。

  “其实你跟他蛮像的”江殊浅笑道“他也跟你一样,杀伐果断,不会被一些无聊的世俗规则束缚住”

  “……”少年。

  “只可惜,你还是差了点啊”江殊环绕了少年一圈,点起脚跟轻轻的抚摸着他的头“好歹也是以前的天才人物,定力不行……也就只配当我的仆人,乖,我是谁?”

  “你是我的主人!”少年首次开口,神态不变,木讷呆滞,但这句话说出的时候却是很奇怪的铿锵有力。

  嘻嘻……江殊转身边走边抬手放在眉间期待道“你说他现在会在哪里呢?走吧,难得的好地方也被你弄乱了。

  我带你来可不是为了杀人的”

  也就是在此地不远处的废墟深坑之中,那里正埋葬着数以百计的尸体,而江殊背后的少年却是丝毫没有动容的默默跟随着。

  与此同时,战场的另一边,尧雨也来到了大部队挺近的区域,伴随着火力的扫荡,轰鸣的爆破响动逐渐的震耳欲聋,犹如之前的‘幸存者’动静也就越来越小。

  很快,尧雨就被帝国军队察觉到了,经过检测确定身份给予着放行……这次圣辉学院前来的目的,首当其冲是必须参与的责任,其次更像是一种演习,以反叛势力的能力,圣辉的人只要不踏进陷进埋伏,还是很难被干掉的吗,所以也就没有特别给予保护。

  至于怀疑,也没有人这么想,圣辉学院的确责任义务,但并非是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疯狂奋不顾死的,越是往内部进发,那危险也就越是不受控制……尤其是到了最终收拢战线,直接平推的时候,反叛势力的抵抗力量也将是最大的。

  往往聪明的圣辉学员会见好就收,并不会一直跟随大部队前进,只有极少一些极力想要争取荣耀功绩的人才会一直跟着。

  所以,尧雨的突然出现,并不会给人怀疑,非常简单的就踏进了最为焦灼的战场之中,在新载入手环的信息蓝图上清晰的看到了这次剿灭任务余下的区域,以及抵抗的强弱程度,数据的详细程度比之前的简直不可相提并论。

  跟预料的一样,现在的封杀线已经非常薄弱了,军队的推进速度加快并不是想要一举结束战斗,而是必须这么做,为的是在推进的过程中收拢战线,给予亏空的兵力进行补充,让战线真正的凝实起来。

  “圣辉给予任务,尽可能的消灭掉反叛势力,军队的任务是缓步平推,从椭圆的围剿蓝图就能看到,抵抗力量越大的地方,反叛势力的驻点可能性也就越大,以大数据对比……”尧雨少许凝滞了会儿思想,就将反叛势力最终的据点方位推测了出来。

  “圣裁布置这次任务的时候,肯定是优先考虑到了‘将军’出现的可能性,所以,针对性的无差别打击也是为了制衡‘将军’。

  毕竟‘将军’的出现,能够利用的力量只有反叛势力,以及这些贫民,只要这些基本的条件都被抹除了,那么‘将军’即便出现,也什么都做不了。

  ‘将军’拖得时间越久,赢面也就越小……直至怕贫民区域能够活动的范围完全消失,到了那个时候,圣裁不仅能完美的规避掉‘屠杀平民’这个罪责,还能达到理想目标,将威胁因素尽数剿灭。

  贫民区域被完全摧毁的时候,‘将军’就没有必要再出现了……”尧雨朝着反叛驻点前进的时候挑眉道“圣裁是么……你这是在在用帝国的根本截杀‘将军’未来的可能性啊,蛮不错的,十八区能想到这个层面的人,估计也就只有你了。

  这也是你为什么,要刻意的制造恐惧,以缓慢的推进给予震慑……不就是为了让这里的人失去该有的想法,让‘将军’的出现更加的困难。

  让一些失去反抗想法的人反抗……非常艰难!”

  “游走在神圣布尼亚帝国铁律的边缘线上起舞,不愧是圣裁,手笔的确比之前的那些人要厉害”尧雨赞许一笑“估计你也该想的到,你对我所有的掣肘,都将是‘将军’对圣裁强有力的威胁!

  相互战略推动,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在这样的一个前提,假设‘将军’真的再一次创造奇迹赢了。

  那么等待‘将军’的极有可能是来自于帝国的绝对愤怒,严厉的制裁……十八区说到底是个偏僻区域,资源不行,地域位置的范畴也差。

  如果过早的被帝国针对,‘将军’一样什么都改变不了,也就是说,圣裁将弱点过分的暴露出来,为的就给‘将军’一个信号,这场战斗你赢不了,就算你有能赢的机会,也根本不敢赢!”

  “的确,让一群失去抵抗意志的人反抗很困难,但这个前提是建立在失去了信仰,恐惧衍生于灵魂的深处,死亡的面前会最大程度的绽放,可是圣裁你完全没有想过另外的一个可能性……”尧雨笑道“当心中的企图活着的执念越加的不切实际时,有时候会突变为怪物,但更多的时候会让一个人知道,什么才是真正值得为之付出一切的东西!

  你剥夺了他们的信仰。

  那我就在给予他们一个!

  这也是你最害怕的……圣裁!

  ‘将军’从来都不会是一个人,他是一个无法拒绝的旗帜!”

  咚!

  咚咚!!

  抗衡的驻点一而再再而三的缩短着,有限的反叛军的战士们除了不甘心的后侧以外,没有别的办法。

  就算知道了,今日的结局会是怎样,但不打完最后的子弹,哪里对得起之前寻求他们庇护的普通人。

  人都怕死。

  不同的人,有的是背负着普通人看不到的重担。

  “杀,这群混蛋,连平民都杀……玩了”

  “不能退!再退就完了”

  “那些人就不能出来帮帮忙吗?这么躲着,有什么用啊”

  “行了,他们是来避难的,又不是来打仗的……”

  “哎,只能如此了”

  “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在战斗啊”

  某条战壕中,数位反叛军的人相互点起一根烟,相视一笑,类似的情况出现在贫民区域的各个地带。

  他们的坚守,不过是为了拖延一分钟,甚至一秒钟的时间,为的仅仅是连自己都不知道的理由。

  另一边,帝国封杀线的真正核心深处,此地有着数以万计的幸存者们报团取暖,各自的卷缩在一个角落,有看淡的老人,有烂漫的孩童,甚至还有被母亲紧紧抱住的襁褓婴儿,绝大多数的青年,中年人都是面露着恐慌。

  他们在颤抖,在乞求……只不过以往就摒弃了贫民区域的神色布尼亚帝国,现在只会是恶魔的爪牙,绝对不会是援助的天使。

  数万人,整整齐齐的缩在一团,没有一个人想过出去战斗……有时候可怜,又何尝不是一种可悲呢。

  轰!!

  一枚冲天而降的炸弹在这座避难区域的上方炸响,巨大的震动让屋檐掉落着厚重的灰尘,许多人面无表情的继续锁紧着四肢,只有少数反叛势力的人正慌忙的四处检查,维护着……他们眼神一样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