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41 将侥幸撕碎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尧雨有着信息同步的手腕,战场的动向一目了然,很轻易的就越过了许多可能被察觉的关卡道路来到了之前推测的反叛军的最终驻点,这是一个类似防空洞的诺达建筑,进出口重叠没有多余的设备,以防御为重点的标准建筑,

  防空洞外,有着数十条交错的战壕,不少反叛军的人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决战做着一切有必要的准备,搬运弹药,沟壑加深等等,企图以忙碌替代心底的绝望,到了这个时候,依旧有着零零散散的幸存者前来寻求庇佑,经过简便的身份筛查就被带到了洞内进行妥善的安置,哪怕知道了可能出现的结局,这些反叛军的人依旧在履行着所谓的义务,责任。

  “盲目的付出,往往得不到该有的回报”尧雨找了制高点俯瞰着反叛军一系列毫无意义的举措“这里幸存者不会感激你们任何人,因为这一切都归咎于反叛军惹恼了帝国,这才造就了如今的境地,所以,不止没有感激,甚至有着乖戾,愤怒,以及……你们本就该这样保护我们的想法。

  这就是师出无名的代价!

  作为反叛势力没有给予普通人一个接受的理由,在这次帝国针对此处的行动就能知道,所谓的‘反叛’到底有多么的可笑。

  恐怖组织的由来,从来都不是神圣布尼亚帝国强加的,圣裁利用的,只不过是你们自欺欺人的信念”

  根据手腕的实时信息,贫民区能够记录的人口多大数十万人,经过圣裁的铁血推进,清理到现在,幸存人数应该还有数万人左右,这么庞大的基数,真要反抗,帝国这边还真没有办法阻止。

  只不过,这残留的数万人根本没有一点抵抗的意志罢了,相反……到了现在,这些人依旧保有着天真的侥幸心态,以为剿灭了反叛军,帝国九不会继续的无端杀戮,毕竟帝国的目标不正是反叛军?

  殊不知,从幸存者被反叛军安置到了防空洞的那一刻起,平民的身份就已经被深深烙印了‘反叛’二字。

  可怜?

  尧雨根本没有这样的感觉,贫民区一直以来被帝国各区孤立不是没有原因的,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容易控制,人口基础大,可提升空间大,以至于这样最利于反叛军隐蔽的特殊地带,正是帝国最需要的,就是以此来在全范围的帝国领土间宣扬,神圣布尼亚帝国的无上恩赐。

  所以,理论上,贫民区域的人是最没有‘思想’的一类人!

  长年以来,都是反叛军莫名其妙招惹麻烦,危机关头,又是没有缘由的守护,保护,如此矛盾的做法自然让信任在无形间失去。

  “战线彻底的收拢还需要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尧雨从腕表信息上得知了帝国军队的行军路线,望着层层守护,面对致命威胁依旧无动于衷的防空洞,稍稍皱眉分析着“圣裁让军队彻底收拢的那一刻,就真的是回天乏术了。

  没有冲出来的想法,哪里还会有突围的勇气……既然憧憬,侥幸的心理占据了这些人绝大多数的想法,那我也就只能勉而其难的帮助你们粉碎掉了”

  当初,尧雨笼络朝小凛的时候就说过,真正的曙光,来自于黑夜之后……没有绝望,又何来希望!

  贫民区的幸存者,心理压力最大的地方就是帝国军队无差别的屠杀,同时心生侥幸的地方又是现处于的避难所……因为,防空洞外就是十八区反叛势力最后的力量,只要能剿灭掉那些人。

  “神圣布尼亚帝国,治国的方针以律法为核心,裁决既是守护者,也是执行者……洛亚的事情摆在眼前,谁又敢完全不计后果的对平民进行屠杀,提督不敢,裁决指挥官也不敢,正是有着这样的不敢,‘将军’才能有翻盘的机会。

  圣裁是不同,只不过不同的地方在于他的位置很高,并非是他也不敢,而是他敢做任何事情又能将任何的后果扭转,掩藏真相。

  圣裁,至高!

  没人有权利去制裁,所以……真相在他眼里,根本无足轻重,大量屠杀平民,极有可能会动摇国之根本。

  既没人能制裁帝国圣裁,那么就意味着,圣裁可以没有任何顾忌!只要做了,就一定会做的绝对干净,彻底!”尧雨失望的看向下方自言自语道“不知道需要再留多少的血,你们才能真正的明白什么叫命如草芥,不值一提。

  国之根本前,别说数万人……整整一个区的抹杀又算的了什么呢?这一次圣裁肯定不会留一个活口。

  这是事实,根本没有一点侥幸的可能”

  当然,真正能看清楚这些的人少之又少,就算有,为了稳定现状,也会选择闭口不言,沉默的应对灾难。

  真理的确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可往往掌握真理的人都会被视为异端。

  没有信仰的支撑,神迹代表的不是希望,而是灾难。

  尧雨稍稍的思索片刻,就滑动了手腕的实时信息,非常便捷的找到了附近的圣辉学员,出现在这个地方,不是疯子,就是嗜杀之人……已经跟战功,荣耀的关系不大了。

  “等待战线的收拢无异于战士,必须让帝国提前派人到这”

  “也不知道,那位圣裁在知晓了这里有着如此庞大规模‘叛军’会怎么做呢”尧雨泛起一抹别样的笑意。

  防空洞……很安全。

  正是这样的安全让人麻痹,让人觉得下一个死的也许不会是自己……尧雨要做的很简单,就是让这样的‘安全’彻底的消失,让恐惧再一次支配想法,让这里的人知道,绝望从未消失过!

  驻点外数百米处,废墟的上方有着三位身着圣辉校服的少年,看着地上的尸体,以及不久前还在努力求生的幸存者,相互的调笑着。

  “哈哈,我干掉了77个叛军,这次该是我赢了吧”

  “切,我就差一点了,75个,别高兴的太早,该谁请客喝酒,还不一定呢”

  “哎,我是没戏了,埋伏了这么久,也就干掉了52个,没劲……这些叛军都躲哪去了”

  仅仅这一个地方,就有着两百多个无辜之人死去,而做出这一些事情的人,只不过是为了一顿酒该谁请客打的赌,被冠以‘叛军’二字的时候,已经连基本的人权都无法维护了,在帝国的眼里……连蝼蚁都不如,至少在看到蚂蚁想要踩死的时候,你还会闲麻烦,犹豫那么一下。

  “走了,换个地方狩猎,我就不信,今天赢不了你!”

  “走就走……”

  “哎,等等我”

  然而,正当这三人觉得没有意思准备离去的时候,都没有察觉到,尧雨就那么悄然无息的出现在他们的身后。

  “我倒是知道一个地方,那里有很多叛军”

  “哪……”

  咚!

  其中一人兴奋回头的时候,恰好看到了一个熟悉面具,不由吓的脸色当即煞白,正要呼救的刹那腹部就遭受了重击,意识奔溃,即将晕厥,倒地前还保持着惊慌失措的神态,口词不清的说着“‘将军’……”另外两人在反应过来之前,也在一阵无法触碰的残影间纷纷被一下撂倒,整个过程不过转瞬之间。

  尧雨卸下面具,冷漠的看向倒地的三人“三位圣辉学院的求救,应该会能让你稍微重视一下了。

  如果说洛亚的人是炮灰,那么圣辉的人也该算是精英级别的战略贮备了,说是责任义务,但有着救援信号的时候,你也不能熟视无睹。

  说到底,作为圣裁,你的责任是守护神圣布尼亚帝国……为了这三个废人,调动军队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仅仅以救援为主,不影响整体战略的前提,选择效率更高的帝国裁决才是最佳的……以裁决的数据沟通模式,反叛军最终驻点的真实信息就不再是秘密,有了目标,你的战线收拢也就能更轻松的完成”

  没有多久……平静整备,愁云密布的反叛军最终驻地前,突然被丢来了三个包裹严实,看不清是什么的东西,草木皆兵的战士们第一时间做出了攻击准备姿态,再三确定了没有威胁之后才派人小心的上前排查。

  此时反叛军的战壕前,有着三个特别的包裹,分别被贴上了一个字条,以及一句格外瞩目的话。

  杀77平民。

  杀75平民。

  杀52平民。

  来自圣辉,罪大恶极!

  观察了字条之后,那位负责排查的反叛战士,就毅然忍不住的愤怒的看去,异常暴戾的将包裹撕碎。

  果然是圣辉的校服……还有三个被揍的翻白眼,失去意识的人。

  “报告,报告,这里有特殊情况,你们最好派个人过来看看”

  不远处的尧雨,淡淡看着反叛军的人‘接收’着礼物不为所动,只是观察着他们在看了字条之后,忍不住的拳打脚踢时,倒是泛起了一抹饶有兴致的笑意“还不错,至少血性没有被消磨殆尽。

  知道生气,就还有点用。

  求救的信号,那边差不多也该收到了,圣裁,你不会见死不救吧,毕竟能在这一片区域停留的,不正是帝国最需要的‘人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