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65 四面楚歌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江殊,一个被许多人遗忘的人,柔弱的身姿,轻佻的微笑,正毫不在意的听取着耳麦中传来的声响。

  “主人……夜莺号被远程启动了自毁装置,无法逆转,我……”

  “那你就死在这里吧,让你来这,就是为了现在……你可是说过,愿意为我做任何事的,现在就是你履行诺言的时候,千万不要犹豫哦。

  你真的愿意为了我去死吗?如果是真的,我会一辈子记住你的”耳麦中略带恳求的声音并没有让盈然微笑的江殊产生一点点的怜悯,不紧不慢,仿佛在说着一件根本不重要的事情,随意的决定了一个人的死亡。

  另一边,居高不下的夜莺机甲在帝国整编军队的包围,瞄准下始终没有出现动静……平静的让人不敢轻举妄动,不为别的,只为一个简单的理由,不久前,这台T-GUNDAM的控制者是‘将军’!

  机体驾驶仓,满屏的鲜红警报响动持续不断的催促着……一位带着头盔无法看清面容的人在听取语音反馈时,不由自主的颤动了少许,握紧遥干的手腕微微的抖动着,他在沉默中积攒着能量,可正要凝聚至巅峰时,却放弃了释放,选择了由自己来默默的承受。

  曾几何时,他也是被众星捧月的一位天才,那个时候的自己多么的闪亮,多么的耀眼,可一步错,步步错,到了现在……已然是连名字都不配拥有,为了在意之人而死,并没有一点后悔。

  “是,主人!

  死之前,我还有个请求。”

  “恩,你说……”江殊不在意道。

  “我要跟这个圣裁战一次,我要证明……我比‘将军’要强!你没有信错我!”无名氏不甘心的请求着。

  “可以啊,反正你也不是对手,其实认清现实也是个不错解脱”江殊丝毫不顾及他人感想的实话说道。

  然而,这位无名氏却是忽略了绝大多数的讽刺,只为一个‘同意’,由衷的说道“谢谢您能给我这样的机会”

  轰!!

  自爆倒计时。

  30秒!

  此时,亚特兰没有丝毫的懈怠,没有因为眼前的人不是‘将军’而放松,毕竟敢在这个时候出现搅局的人,没有一点点实力,也说不过去,但……真的跟‘将军’这样的奇才相提并论也是过于瞧得上了。

  没有任何意外,夜莺机甲动了,同样的全功率驱动,意味着,无名氏拥有着跟‘将军’极其接近的身体素质,化为鬼魅的双持利刃,顷刻间斩下数十道乍现光斑,朝着一动未动的天伦机甲狂暴而劈!

  “我会证明……‘将军’不过如此!我要让你永远记住我的名字……我叫艾伦!我是圣辉战榜天梯第一人!”

  啊!!

  远处的江殊面对艾伦这样的‘证明’不屑一顾的笑了起来,没有给予任何的回答,如同弃子的结局,再多的狂傲傲,也无法挽回即定的归途。

  “疾风瞬斩!”

  唰唰!!

  双持刀幕遮天蔽地,十字斩击一波接着一波,威力也一次强过一次……为的就是战胜眼前的敌人。

  圣裁!

  ‘将军’敢做,不是因为他强,而是因为只有他敢……而到了这个时候,艾伦早已是无所畏惧。

  以往的忌惮。

  尽数的消逝!

  就算昙花一现,也要绽放出最炙热的烈火……然而,铿!!

  亚特兰无趣的用天伦机甲的机械手臂强势崩断了艾伦蓄力杀招……非常的简单,直接,甚至可以说是毫不费劲。

  “真的是什么样的废物都敢轻易挑战帝国权威了?”亚特兰冷漠的说道“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很可惜……你真的太弱了,弱到让我连杀你的想法都没有……滚!”

  咚!

  天伦机甲的一记横踢命中。

  夜莺号直接遭遇重创,从半空轰然倒飞而出,胸口的防护仅仅支撑了刹那就尽数的崩塌掉,隐约露出了在驾驶仓位上的头盔无名氏。

  “10……9……8……7……4……3……2……”自爆的倒计时清晰无比,面如死灰的艾伦气若悬河,其实在这样的一个攻击下,还能留下一口气就已经说明,他的实力并不弱了,很可惜却无人缅怀。

  因为,在这里,艾伦……他只是个无名氏,甚至连顶替一个人的资格都没有。

  “‘将军’……”

  艾伦在弥留之际透过夜莺号的侦测设备再一次将目光看向江殊的位置,她还是那么的美丽,动人。

  “我等着你!”

  不知是对江殊,还是对‘将军’……伴随着火光的炸裂,‘轰’的一声,驰骋了在十八区的夜莺机甲,就这样自毁了。

  亚特兰甚至连多看一眼的耐心都没有,天伦机甲在神圣布尼亚帝国众军士的膜拜目光下,缓缓的离去,半空喷射的燃料莲花,就是在警告着这个世界……帝国的权威绝对不容侵犯,任何人都不行!

  帝国圣裁。

  傲人战绩。

  完美收官!

  事已至此,尧雨隐约在很远的一个位置感受到了某个炙热的目光,但却没有过多的在意,原本遭遇这样的突发事件让整个大局的谋划付之东流,但……还真的没有想到,关键时刻,圣裁亚特兰会出现救场。

  ‘将军’宣战神圣布尼亚帝国是大逆不道的疯狂举措,本该遭遇帝国疯狂的报复,乃至波及到整个十八区的安危也在所不惜,但是……圣裁出现,亲手解决,不论是从威望上还是震慑人心的方面都借机达到了巅峰,让本该由‘将军’配合的演出,达到了比预想更好的一个情况。

  虽说,‘将军’因此威望大打折扣,但不得不说的是……正是有着亚特兰这样的举动,‘将军’才不至于面临死局。

  局势一定的损失,怎么都比全盘皆输要更容易接受。

  “走了?”柒玥问道。

  “恩……事情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尧雨点头道“亚特兰会为此出现,恐怕是还有着更多的想法。

  我和他的交易是建立在我掌握主动权的情况,现在……是他掌握了。

  坏消息是,现在的我说是腹背受敌都是轻的,不止有个看不见的敌人,还被一个虎视眈眈的盯着,既然是这样……那么即将出现的敌人又怎么会轻易的放弃这样的好机会呢,本以为能简单的囊括十八区,如今看来,还是我想的太简单了”

  “你不是喜欢挑战么?”柒玥嘴角一撇,就像是饶有兴致的问道“根据我对你在轮回试炼的数据统计,你面对越是焦灼,困境的局面,就能激发出掩藏的潜能……对你来说,这也不是坏事”

  “呵呵……”尧雨怪笑一声环节尴尬道“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其实你说的对,如果没有挑战,那我还真的有些无聊。

  四面楚歌,是死局。

  但也是破局的机遇。

  完美的定义一直都是不完美的诠释……这个世上根本就不会存在能让我十死无生的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