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选嗣君考校儿子 哲别大破牦牛阵4
作者:胡涂2018的小说      更新:2021-03-08

  恋上你看书网,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正准备走时,当地的兀畏儿人找到大军,请求帮忙射杀那些大野猪。原来,当地人信奉***教,不吃野猪肉,也不去捕杀,而野猪吃了这些发酵的苹果后,个头长得非常大,到了冬天,没有野果,出现食物短缺时,成群结队的野猪,便去攻击当地人的羊群。

  野猪吃羊肉,哲别还是第一次听说。畏兀人还讲,这些可恨的野猪,到了每年的产羔季节,还会咬死羔羊吃,由于体形大,数量又多,早已成了当地的一大祸害。

  哲别将军同意了,却提出了一个条件,大军帮忙捕杀野猪可以,但当地的畏兀儿人,则要帮忙修筑简易的路桥,以便大军的马匹能够通行。

  畏兀儿人同意了,哲别便分出五千人,开始去野果林中射杀野猪,他则亲自带着余下的军队和当地人,开始修路搭桥。

  大军出了巩乃斯河谷,很快便来到了“苹果园之国”的阿力麻里城。

  这里又别有一番景象,流水潺潺,瓜果飘香,到处都是瓜藤、果树和苹果园,水渠多得像汉人地区纵横的阡陌一样。

  在这里,当地的畏兀儿人,用萄葡、香瓜、石榴和西瓜招待了大军,哲别也趁机在这里休整,准备对西辽军发起突袭。

  经过短暂地休整,哲别带着两万大军,向古出鲁克所在的喀什噶尔而来。

  见蒙古人来了,受到宗教压迫的西辽人,趁机开始起义,纷纷投靠了大军,哲别几乎没有动手,就畅通无阻地来到了西辽的都城喀什噶尔。

  可是,古直鲁克听到消息,早就向帕米尔高原逃去了,哲别只好带着蒙古大军,一路追击,也爬上了高原。

  古出鲁克能当上西辽皇帝,当然也不是吃素的,知道在平地作战,是蒙古人的优势,自己不是对手,便想将战场移到高海拔地区,从而充分利用复杂的地形,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这一天,蒙古大军刚从一个山坡,下到一个狭窄的山谷里,哲别正在考虑是否冒险前进时,突然听到了轰隆隆的震动声,像无数只蹄子敲打着草地。

  蒙古人熟悉草原上马群和牛群奔跑的声音,而高原上这种动物奔跑的震动声,明显比牛群奔跑的声音急促,却又比马群奔跑的声音缓慢。

  与草原完全不一样,山谷的地面像一面鼓,蹄子则像不停擂动的棒槌,声音放大以后,简直地动山摇,撼人心魄,谷中的雪雀、渡鸦、鼠兔、獭子等鸟儿和动物,吓得飞的飞,跑的跑,避之惟恐不及。

  连一向不惊不乍的蒙古马,也受到了惊吓,都喷着响鼻,掀起一对前蹄,“咴-咴-”地嘶鸣起来。

  很快,山谷的前方,尘土飞扬,并迅速向蒙古大军席卷过来。

  一千多头黑褐色的,长毛飘飘的野牦牛,头上顶着一对大弯角,发出像野猪一样的吼叫声,向蒙古大军直奔而来。

  哲别将军心想,大军爬山时,见过路边的野牦牛,这些牛的数量不多,见了蒙古大军,立即就落荒而逃了。这么多的野牦牛聚在一起,向蒙古大军直冲而来,绝对不是巧合,后面一定是古出鲁克的西辽军。

  攻打乃蛮部时,在德薛禅的建议下,成吉思汗让两千多头草原牛挂着尖刀,被猛犬和大火胁迫着,向乃蛮部的军营直冲而去,从而将乃蛮军队打得大败。

  没承想到,古出鲁克也如法炮制,竟然动用军队,提前将野牦牛赶到了这个必经之路的山谷里,用牦牛阵来等待哲别和蒙古大军。

  眼看大势不好,前面是牦牛大军和西辽人,两边又是陡峭的山,蒙古大军想退回后面的山上时,才发现刚才所在的山坡,已被另外一支西辽军占领了。

  蒙古大军从未见过这种阵势,都惊悚不已。

  久经沙场的哲别将军,还算比较镇定,立即叫后面的人点起火把,让前面的人准备好火箭,专门射前面一排野牦牛的鼻子。

  他也迅速拿出一支火箭,瞄准了冲在最前面的那头庞大的牛王。

  牦牛阵的前面,是各个牛群的牛王,它们的体格最健壮,当然也跑得最快。

  哲别将军所瞄准的那头牛王,体型最大,两只角之间的间距,足以坐下一个人,且浑身的肌腱凸起,裙毛拖到了地上,极具阳刚之美,活脱脱是一头牛魔王。

  当牛群进入一射之地时,哲别将军大喝了一声“准备-射箭”,然后带头射出了火箭,箭头直穿最大牛王的鼻孔。

  哲别是蒙古大军中鼎鼎有名的神射手,在关键时刻,他的这一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那头硕大无朋的牛王,最敏感的鼻孔被箭射中,立即倒地抽搐,惯性又将身后疾奔的牛群绊倒在地,其它牛王也纷纷中箭,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加上密集火箭的威慑作用,牛群再也不敢向前冲了。

  在哲别的号令下,那些手举着火把的蒙古士兵,迅速冲到了队伍前面,带着蒙古人一起呐喊着,向野牦牛群冲了上去。

  惊魂未定的牦牛群,听到呐喊声,见了明晃晃的火把,立即掉过头去,反而向身后的西辽军冲去。

  长期在野外生存的动物,为什么怕火,主要是雷电吓怕的,在它们的印象中,带着亮光的东西,往往都伴着霹雳之威。

  人都怕雷电,更不用说这些没有理解能力的动物了。

  当野牦牛军团倒戈相向,向自己的军队冲来时,古出鲁克立即傻了眼,赶紧开始逃跑,那些受到迫害,早就心存不满的西辽人,更不想抵抗了,都各自逃命,连蒙古大军身后的西辽人,也趁机逃掉了,都不想为古出鲁克卖命。

  哲别立即带着大军,在一千多头牦牛群后面追赶,将西辽大军被杀得大败,古出鲁克只带着几个心腹,逃到了雪山上,最后被穷追不舍的蒙古大军杀死了。

  大半年时间,哲别便攻占了整个西辽。

  哲别大军捷报频传,成吉思汗多疑的毛病,又开始复发了,他最怕下面的将军,在征服大片领土后自立为王,他曾经连降服“林中百姓”的儿子术赤都不放心,更不用说这个灭掉整个西辽的外人了。

  不过,他没有采取行动,只让人带给哲别一句话:一支箭容易断,十支箭难以折。

  哲别听到这句话,马上惶恐不安,认为成吉思汗在提醒自己,箭术再好,一次也只能射一支箭。

  他立即从西辽,选了一千匹成吉思汗最喜欢的白马,九张新疆山大王皮,九张雪豹皮,让大军守住西辽故土,自己亲自带着白马、毛皮和掳掠而来的财物,迅速赶回了蒙古,以表明自己的忠心。

  成吉思汗见了哲别、马、皮张和财物,才放下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