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49、几个幸存者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三四十个穿着空乘制服的年轻女孩子啊……

  来过真是……满心的激动,他们逃到航空学院这边来,只是因为航空学院这边高墙大院的比较适合避难,没想到还有这等福利。照理说航天学院也已经放暑假,这些女孩子应该是某个航空公司利用航空学院的资源来进行培训的……

  但是不管了,来过知道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家势必要在这里躲避、相处一段时间的,而且人在危难中的感情也比较脆弱,来过觉得这一次自己是要脱单了。

  然而,就在内心戏向来十分丰富的来过脑子里贼笑着畅想未来的时候,那些女孩子突然张开了嘴,面目狰狞地朝着他们扑了过来!

  尼玛!!!

  比恐惧更让来过难受的是,这些躲进餐厅里的女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异了。而这时候李寂城和海凌迦正在检查其他的楼层,来过身边剩下的,也就是牛可侠和曹志远两个男生和基本可以忽略战力的两个女生叶祯、江竹萱,以及完全可以忽略战力的莱安娜。

  来过有种想哭的感觉,他们从朱雀大学一路也算是十分惊险的逃到了航空学院,为的就是躲避丧尸,却不料他们竟一头扎进了丧尸窝里,更让他想哭的是,这都是些原本年轻而鲜活的生命啊!

  虽然来过的情绪就像做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但是来过的反应一点儿也不慢,他并没有马上转身逃跑,而是抱着莱安娜一步就跳上一张餐桌,双手把她举起来,把她往这张餐桌上面镂空铁架上送。这个餐厅的装修比较工业风,没有吊顶,装的就是一片能看到管线的镂空铁架子,这种架子要承受成年人的重量估计够呛,但是让莱安娜趴在上面躲着却非常合适。

  “来过!”莱安娜喊了一声,伸手往来过的身后一指。

  来过转头一看,大块头牛可侠站在餐厅过道的中央,挡住了大部分丧尸的去路,但还有一半分成两路,扑向正往一边躲闪的另外几个人,其中有几只距离他已经非常近了。来过赶紧拔出手枪来,站在餐桌上,居高临下的朝那些丧尸射击。

  “砰!”的一声,在餐厅这样的空间里,枪声给人一种震耳欲聋的效果。在20米左右的距离上,来过的枪法还是非常准的,而且他一点都没有乱,这时候他眼里没有什么穿制服的女孩子,只有张牙舞爪的丧尸,他站在餐桌上,很稳的一枪一枪地射击,冲向他的丧尸一个都没有能冲到他跟前。

  一个弹匣的子弹打完,来过迅速的换弹匣,再一看,大块头牛可侠挥舞着斧头,每一斧头劈下去,就算没有命中丧尸的头部,也能断下丧尸的一条胳膊。顷刻间,他的身上就沾满了污血,看起来就跟巨灵神一般。不过他的视线主要还是在叶祯的身上,一看到叶祯要被丧尸追上,他就大跨步的跟上去,从后面把丧尸砍死。

  结果叶祯绕着餐桌跑,丧尸跟着叶祯追,牛可侠又跟在丧尸后面砍,两个人倒像是练好的配合一样,叶祯跑一路,身后的丧尸也倒了一路。

  江竹萱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虽然曹志远也有心要保护她,但是他面对着丧尸,本能的就有些腿软,手里拿着工兵铲,却怎么都下不去手。等看到江竹萱被扑倒了,他才哇哇大叫着一铲子劈在了丧尸的肩膀上,却是屁用没有,反倒是被旁边的一只丧尸扑倒在地。不过他运气还好,人虽然仰面倒下了,按时他的工兵铲还横在身前,丧尸一口咬下来,被他本能用工兵铲一挡,丧尸刚好咬在了工兵铲的手柄上。

  等到曹志远把丧尸推开,那只丧尸再要重新扑咬曹志远的时候,一把造型古朴,质地却非常精良的汉剑直接从丧尸的后脑刺入,嘴里刺穿了出来。那是李寂城听到了餐厅里的叫声,抢先赶了回来,刚好救了曹志远一命。

  随着李寂城和海凌迦先后赶回餐厅,加上前面来过和牛可侠已经消灭了不少丧尸,很快战斗就结束了。这一场战斗,来过的手枪子弹基本用光,剩下三五发已经只有象征意义,倒是牛可侠的战斗力颇为客观,算是一个意外收获。

  而江竹萱被丧尸咬断了劲动脉,在这种条件上根本不可能救活,甚至来过都没有来得及给她注射那很不靠谱的血清,她就已经变异,来过在她张嘴欲咬的时候把手枪塞进了她的嘴里,至少在给她整理遗容的时候,最大限度的保全了她的面容。

  整个战斗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放眼看去,整个餐厅满是污血和残损的尸体,很是触目惊心。幸存的人,心情也坏到了极点。

  曹志远跪坐在江竹萱面前,充满愧疚的啜泣起来。

  海凌迦检查了一下那些丧尸身上的制服,对李寂城说:“她们是星辰航空的新进空乘,是来我们学校进行入职培训的,没想到……”

  李寂城默然地点点头,手里提着沾上了不少污血的汉剑,看了看餐厅,说:“她们看起来是准备到餐厅就餐的时候变异的……”

  那么……他把视线转向餐厅里的厨房,提着剑小心的靠了过去。

  厨房和餐厅之间有一道门,还有一个传菜窗口。看到丈夫的动作,海凌迦也站起来,握着刀跟了上去。来过打手势让莱安娜继续在天花板上趴着,自己从曹志远的身边走过,伸手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从地上捡起了曹志远的那把工兵铲,又示意牛可侠叶祯注意餐厅大厅,然后跟上李寂城和海凌迦走近了厨房。

  厨房门紧紧地关着,传菜的窗口也被人用木板从地面堵死了。

  种种迹象表明,厨房里有人。

  海凌迦和李寂城对视了一眼,李寂城点点头,默默的站在一边,海凌迦走到传菜窗口,伸手敲了敲,压着声音问:“里面有没有人?我们是幸存者,外面的丧尸已经被解决了。”

  一连问了三次,窗口里传来一阵很低的说话声,似乎里面的人在争论着要不要打开窗看一看。最后他们还是开了窗,从里面往外观察了一下,一个男人的声音问:“外面的怪物……都被你们解决了?”

  海凌迦往里面看了一眼,说:“陈师傅,我是海凌迦。”

  “是海教官!”里面的人看清了海凌迦以后,似乎一下子放下了心里,砖头和里面的人快速的交流了几句,然后就有人打开了厨房的金属门,从里面小心翼翼的走出一个人来,这是一个微胖的厨师,他观察了一下外面的情况后,回到门边打了个手势,随后里面又走出了4个人。

  总共5个人,2个是穿着白色厨师服的男人,还有3个和外面那些被杀掉的丧尸一样,是穿着空乘制服的女孩子。

  那个被海凌迦叫做陈师傅的厨师年纪最大,他的厨师服上沾了很多血迹,然后他告诉海凌迦,厨房里有两个变异的厨师,被他们几个人合伙杀掉了。而情况大致也和来过、李寂城他们推测的差不多,就是这一群空乘在航空学院培训,下了课准备到餐厅用餐的时候,突然有人开始变异,最后除了躲进厨房里的3个人以外,其他的空乘女孩子全部都变异了。

  “我们进来的时候,餐厅里并没有明显的血迹。”来过回忆了一下,问那3个穿着空乘制服的女孩子:“也就是说,你们一起来到餐厅之前,并没有遇到外面的丧尸对吧?”

  “丧……尸……?”一个胆大一点的女孩子接话说:“没有,我们进入餐厅之前,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但突然间,她们就像中邪了一样开始咬人。一开始就一两个人在咬人,很快她们全部都好像变成怪物了,我们几个也是趁她们不注意的时候跑进厨房里的,没想到厨房里也有两个厨师变成了那个样子,幸亏陈师傅他们反应够快,不然我们全都要死了。”

  来过点了点头,说:“看来都是空气传播的第一波感染,你们几个很幸运了,是对空气传播的病毒免疫的。”经过刚才的一波杀戮,他对空乘小姐姐们也不那么在意了,转头对李寂城说:“老师,这个学校里可能还有很多潜藏的丧尸,范围还是太大了,我们要想保证安全,还是要到一个小范围的空间里。”

  海凌迦说:“那就先去女生楼吧,海空学院的女生不多,只有一栋楼,而且还是单独围起来的,放假后就锁上了,现在应该不会有人。我们可以去那边歇一下脚,再讨论下一步的事情。”她看了看那3个女孩子,问:“你们是哪家航空公司的?要和我们一起吗?”

  那个胆大一点的女孩说:“我们是星辰航空的新进乘务员,在这里进行入职强化培训。”她们在大学里学的也就是空乘专业,不过在正式入职以前,公司还要求她们再进行强化培训,培训完了,原本就是要直接上机了的。她看了看自己的两个同伴,她们都表示愿意和他们一起走。

  来过转身去把莱安娜从镂空的钢架上抱下来,听到海凌迦在问那几个女孩子的名字,他就在心里叹了口气,其实,名字什么的,真的还有意义吗?那个叫江竹萱的女孩子此时正静静地躺在地上,而她的头部下面,已经晕染了很大一滩血迹了,这会不会就是他们所有人的结局?

  “来过,”莱安娜被来过抱到地上,在他耳边小声地说:“我想通了一件事情,为什么这个世界也会有李寂城和海凌迦这两个人,最大的可能是作者认识他们,把他们写进了自己的小说里,他们在我们的那个世界就曾经出现过,而这里才是他们原本生存的世界。所以,我认识他们,而他们不是认识我。”

  “你确定?”

  “不确定,但只有这样才符合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