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85 称号“贤者”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那宣言,仿佛带着某种玄妙的力量,感染了场中每一个智慧生物,并狠狠的敲击着他们的心灵。

  话音才落,贤者大人在一阵氤氲的光芒里消失不见,只留下台下虔诚的信徒们狂热的呐喊,以及索尼娅滑落腮边的泪花。

  曙光编年史:远古。

  远古时期,精灵和矮人们奴役着人类,人们过着卑微而苦难的生活。

  直到人类中诞生了伟大的贤者,他创立了隐休会,也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宗教信仰。

  在武祖的帮助下,贤者创造了新的力量体系“符文武士”,并将奥术和尚不成熟的符文武功传播给全人类。贤者最终带领人类推翻了精灵和矮人的统治赢得了自由。

  可惜好景不长,贤者升华后不过百年,随着人类中的奥术师成长起来,隐休会轰然倒塌,之前与精灵和矮人们签订的和平条约也被推翻。战争再次打响,人类驱逐了精灵和矮人。于是精灵们躲进了丛林,矮人躲了进地下,曾经统治世界的两个种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之后是长达千年的太平盛世,在漫长的和平发展中,人类中的奥术师慢慢的发展壮大,以更强的战力,更成熟的力量体系,尤其是超过符文武士数倍的生命长度,广受人类的推崇。

  反观符文武士虽然力量成长的速度更快,但由于身上的符文需要武祖传下的“符文篆刻师”的帮助才能刻画,尤其是符文武士的道路不仅不能增加寿命,甚至还会降低寿命,这让这种职业的地位逐渐变低,那些带有羞辱性质的篆刻符文的仪式,也逐渐遭到人们的唾弃。

  奥术师与“符文篆刻师”和“符文武者”的矛盾越来越尖锐,逐渐发展成歧视和杀戮,就连武祖的信徒出面调停也没有成效。

  武祖留下了别于符文武士的力量体系,但由于这种力量需要某种名为符文宝石的特殊宝物,难以寻觅,故而数量稀少。

  愈演愈烈的冲突慢慢发展成暴乱,乃至战争。

  奥术师们艰难的赢得了胜利。篆刻师在战乱中逐渐分裂,一部分投向奥术师的怀抱,成为奥术体系的一部分,另一些与战败的符文武士远走仙武大陆。

  隐休会一分为二。

  少量武祖的信徒一同迁至仙武大陆,而他们带着必将在未来发扬光大的力量体系——武功。

  奥术师们没有选择继续追击,世界再一次迎来和平。

  ……

  系统提示:恭喜您完成超脱任务……

  当仇万山再一次睁开双眼,眼前静色的溪流潺潺流淌,蝉鸣蛙咏,夜色正浓。

  十数年浮浮沉沉犹如梦幻泡影,仇万山恍然间从一个虬髯大汉,又变回了唇红齿白的偏偏少年。

  一幕幕、一朝朝,那么真实,犹亘眼前,温妮莎温暖的母爱,索尼娅炽热的情爱,信徒们虔诚的敬爱,以及全人类的感激,都让他如此不舍。真的舍不得回来,舍不得那些日子,那些人,还有那些爱。

  所有的不舍,只化为一声悠长的叹息。

  俱往矣。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看着系统面板上似曾相识的日期,当真是“数十年如一日”,“昨天的事情”,简直都变成“陈年往事”了。

  也不知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

  漫长的副本任务中,仇某人简直是将整个世界闹得天地反复,也蹉跎了大量的光阴。以至于一时间有些恍惚,不知今是何世了。

  从卑微的奴隶、角斗士、更卑微的地下角斗士,到高光的贤者,人类的救世主。

  十数年劳心劳力,辗转于两座大陆,带领着人类以弱胜强,最终推翻了统治世界的强者。忆起曙光之城演讲时的心潮澎湃,台上台下,那些充满希望可喜悦的眼睛……仇万山突然觉得,自己做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信我行,诚如明镜;所欲所为,皆是正义。——出自某“鬼畜”漫画

  任凭耳边的系统提示声叮叮咚咚的响起,他也不忙去看,索性收拾一下情怀。比起观看系统提示,或者发出各种感慨,此刻在正义的贤者大人心中,更重要的是——横财三千万!

  既然拯救世界什么的已经做到了,那么还得面对现实。

  现实就是,钱很重要……吧?

  无视了跳来跳去的系统信息,仇某人只用了1秒钟就完成了操作。

  “您的游戏好友请求已发送给玩家‘所欲随鑫’,恭喜您发送了第一条交友请求。”

  “曙光温馨提示:‘多交朋友,少生气,他好我也好!’祝您游戏愉快。”

  “emmmmm……”仇某人听得一愣,突然觉得有些耳熟,苦苦思索,总算想起这句话来:“这游戏是剽窃了一千年前的……某保健药品的广告词吗?”

  叮!系统提示:您的好友请求已被通过,恭喜您添加了《曙光》第一个好友。

  “这系统提示怎么突然变得好萌的样子?明明之前还挺高冷的说?”

  吐槽一句便罢,还是感觉联系一下三千万,不是,是要联系一下随鑫。

  “老哥,我出来了,你那边还好吧?两千万可以打过来了,后续的一千一百万不急的。”

  这货假模假式的就客气了半句话,然后马上就直球进攻。饶命及不争首领一百万,帮忙完成主线任务三千万,没毛病。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已经离开游戏,请问是否转线下通讯。

  “淦!这就下线了?这货莫不是在骗我?这么有钱的富二代也会赖账?难道他根本就不是富二代?”

  “转线下通讯。”

  系统提示:对不起,对方已关闭线下模式,您的消息已发送至对方的游戏信箱。对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请您耐心等待您的好友‘所欲随鑫’的回信。

  “被玩了?我是傻子吗?”

  仇某人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

  有感于三千万可能要泡汤了,曾经的贤者大人颓然倒下……在柔软的草地上。

  月色凄迷,群星璀璨。

  百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变回孤儿少年的仇万山总算是开始观看起这一次漫长任务的奖励。

  系统提示:恭喜您,完成主线任务“曙光编年史”第一阶段。

  任务目标:探寻历史的真像。

  任务完成度:完美!

  任务评价:您不仅探寻了历史的真像,而且亲自谱写了史诗。

  任务奖励:您获得史诗级称号“贤者”。

  贤者:史诗级,佩戴此称号,您的智力属性加值百分之一百,意志属性加值百分之五十。您获得所有人类NPC好感加值百分之百。加值权重:史诗级。

  您是启迪智慧的星辰,您是指引前路的明灯,您是通向自由的赤帜,您让这世界,生而平等。——隐休会第三任牧首。(不配拥有名字的八大门徒之一)

  仇万山扁扁嘴。

  “主线任务的奖励……好像不咋地?”

  “什么叫亲自谱写了史诗?难不成我还能改变过去未来?”

  仇某人吐槽一句,便不再多想。

  重要的是活在当下。

  所谓活在当下,非是一句毫无营养的心灵鸡汤,而是时刻关注着身边的美好,就像是一种“正念”。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系统提示:恭喜您,完成超脱任务“赢得自由”。

  任务目标:赢得心中的自由。

  任务完成度:完美!

  任务评价:您不仅赢得了自由,而且赢得了心中的自由;您不仅赢得心中的自由,而且赢得了种族的自由。

  任务奖励:(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