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番外篇·前传其八·恕瑞玛的未来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在后世的历史之中,这场被称为奈瑞玛桀大捷的战役,被主流观点视为恕瑞玛部族正式腾飞的起点。

  但在实际上,恕瑞玛部族在获胜之后,他们所面对的局势,依旧相当严峻。

  哪怕杀死了那个“法师之神”,并趁势反击,夺取了建到了一半的古奈瑞玛桀城,附近的其他部族也在战争之中消耗巨大,但恕瑞玛部族此战之后也几乎再无余力。

  三千人规模的部族,就算是在卡尔亚的精心算计下摘了桃子,但战后也损失了接近七分之一的人口,虽然四百人在这片地方的大部分部族而言,不过是毛毛雨,但对恕瑞玛部族来说,却是不折不扣的伤筋动骨。

  此战之后,恕瑞玛部族亟需休养生息。

  但休养生息可不是嘴上说说的那么简单。

  在死亡之海中的时候,恕瑞玛人向来是靠着帮人打仗而生,随着人数增加也渐渐有了点放牧的手段,可如果说到种植、说到更多的经营,那几乎都在靠着卡尔亚一个人撑着。

  而现在来到了恕瑞玛河的河畔,恕瑞玛部族好不容易占据了一个还算安全的落脚点,接下来想要继续发展状态,粗略的放牧显然是不够的。

  至于给人做雇佣兵的老本行……

  这里别的部族可没有花物资雇佣外人的习惯,大部分的时候各个部族更喜欢用自家勇士和麾下奴隶组队出击,有战斗力,也比较便宜。

  除此之外,也许搞商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问题在于,恕瑞玛人和当地人语言不通,此时只有包括卡尔亚在内的少数人能听懂当地人的语言,这种情况下搞贸易那简直是天方夜谭。

  如此局势下,卡尔亚和瑟塔卡从夜深人静谈到了天色渐明,终于确认了恕瑞玛人接下来的主要学习方向。

  种植。

  和死亡之海内不同,恕瑞玛河沿岸由于其得天独厚的环境,种植业此时已经颇有些规模了。

  不过,在种植方式上,当地人的手段还是非常粗犷的——他们往往会在恕瑞玛河的某一处掘开口子,引水漫灌一片岸边泥土,然后等待水势褪去后,再于开口处垒上堤坝,于河水漫灌之后的地方种植作物。

  这种种植方式在卡尔亚眼里,已经不仅仅是“暴殄天物”可以形容的了。

  在用斯卡拉什同下游的部族换取了一些本地作物的种子之后,卡尔亚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水利规划的工作之中。

  他要在奈瑞玛桀城的周围,开辟出一片可以持续耕作的土地,并且制定恕瑞玛的灌溉工程标准才行!

  与此同时,恕瑞玛部族在经过了内部讨论之后,一致决定释放法师之神的所有奴隶,并将其中愿意加入恕瑞玛部族的人纳入到部族之中——也许在别的部族眼里,接受奴隶成为族人是一件很丢人、很不能接受的事情,但对于出身自死亡之海沙漠、由被遗弃者组建而成的恕瑞玛部族来说,接纳落魄的外来者几乎已经算是一种传统了。

  通过这种手段,恕瑞玛部族的人口获得了大幅度增长,在赶走了不愿意留下的奴隶(其实没有几個)之后,人口膨胀到了五千人。

  人口翻倍对绝大部分的部族来说,都是非常致命的,因为这很容易造成内部的动荡。

  可是恕瑞玛显然不在这“大部分”的范围内——在死亡之海靠着捡被遗弃者发展的恕瑞玛部族此时有着无比惊人的包容性和接纳能力。

  再加上作为绝对领袖的瑟塔卡和卡尔亚有着绝对的威望、部族的规模也比较小,对于恕瑞玛部族来说,人口翻倍就是力量翻倍。

  在此期间,古恕瑞玛语的主体开始逐渐形成。

  规划了灌溉标准之后,卡尔亚用附近河畔生长的植物纤维,制造出了原始的纸张,束毛为笔,第一次将恕瑞玛的语言落实为了有清晰意义的文字。

  当时的古恕瑞玛语词汇量并不多,而且语态也非常原始,但为了完成这个工程,卡尔亚还是带着人干了整整三年。

  每一个字的确认,卡尔亚都需要询问上百人的意见——文字不能生搬硬套,不符合恕瑞玛人的思维习惯的话,没人会使用一种别扭的文字。

  所以,初代的古恕瑞玛语在很多方面都颇有些象形文字的意味,哪怕卡尔亚为了便于记载,对复杂的图案做了改编,使之更加简单、更加便于书写,但大体上说,这一代古恕瑞玛语还是力求大部分的“字根”能让人一眼就看懂其中的意义。

  ……………………

  除了规范语言和文字之外,卡尔亚还需要进行农业实验,为恕瑞玛人的种植和灌溉提供农业支持。

  卡尔亚对于农业其实知道的并不多,实际的种植经验更是少得可怜,甚至下游很多别的部族之人都比他了解怎么种植当地流行的野麦。

  但没吃过猪肉总归见过猪走,在如此原始的农业条件下,卡尔亚的很多非常简单的想法,都能给农业带来跨越式的进步。

  垄作。

  轮作。

  堆肥。

  由于威望足够,恕瑞玛人愿意按照卡尔亚的要求尝试,所以卡尔亚能搜肠刮肚地将自己想到的一切方式都搬到奈瑞玛桀,将其拿出来试试看。

  这些方法之中有的很成功,比如垄作。

  有的则是彻底失败,比如堆肥——生活在这里的家畜粪便就算发酵,也依旧会烧坏作物,堆了也不行。

  还有的则是看起来有效果、但并不完全有,比如轮作。

  稳妥起见,第一年的时候,恕瑞玛部族大部分的土地都是按照别的部族那么种的,卡尔亚只是划出了少数的土地拿来试试看,第二年才开始尝试效果不错的改良手段。

  而等到第三年,在河边沃土丰收的恕瑞玛人垒起了数十个十呎高的粮仓,里面装满了虽然味道还不是很好、但吃了绝对管饱的野麦,并开始准备起了大规模饲养斯卡拉什和骆驼。

  至此,恕瑞玛部族真正地在奈瑞玛桀站稳了脚跟。

  以当时恕瑞玛人的角度来看,他们此时已经过上了几乎完美的日子。

  对于这些曾经生活在死亡之海的可怜人来说,如今在恕瑞玛河畔耕作的生活,已经没有什么更多值得奢求的了。

  以他们贫瘠的想象力,他们对于未来已经没有了更多的期待,非说的话,也只有原始的繁衍欲望了。

  至此,恕瑞玛诞生了部族成立以来的第一场婴儿潮。

  只有瑟塔卡是个例外。

  虽然她比谁都勤奋,但她的肚子却没有一点动静。

  看着一个又一个熟悉的族人有了自己的孩子,瑟塔卡终于急了——可惜,有些事情,着急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瑟塔卡想尽了办法,用尽了各种姿态,甚至让卡尔亚一度终日昏昏、无法工作,但这并不妨碍她始终无法诞下子嗣。

  而对于这一点,卡尔亚却隐隐有所预料——他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

  可是,当他和瑟塔卡说要去收养一个孩子的时候,瑟塔卡却坚决地拒绝了他。

  “如果那样算是自己的孩子,那整个部族都是我们的孩子。”

  “……”

  卡尔亚没有说话,但实际上他真是这么想的。

  “也不一定没有办法。”瑟塔卡在这个问题上相当坚决,“我听说西边有神祇存在,他们或许能为我们赐福……”

  这个话题让卡尔亚的脑袋一下子大了起来。

  随着恕瑞玛部族在奈瑞玛桀扎根,三年以来,关于巨神的传说终于渐渐地被恕瑞玛人听闻——恕瑞玛人倒是没有谁笃信了巨神,毕竟上一个装神弄鬼的家伙是什么货色,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

  但随着恕瑞玛部族越发富庶、接触的人越来越多,卡尔亚还是发现,或许那些巨神真的是神祇。

  偏偏他骨子里并不愿意和那些神祇打交道,更希望一步一个脚印地经营,所以哪怕偶尔有巨神的信徒来到恕瑞玛部族,这些试图传教的家伙也都会被卡尔亚喷走。

  没错,还处于原始阶段的巨神信仰,教条逻辑都不够清楚,一旦展开宗教辩论,那对卡尔亚来说就是不折不扣的碾压局。

  可是,这些巨神信徒后来也慢慢学会了抓住痛点,他们不知道从哪打听到了瑟塔卡至今没有子嗣的消息,并放出风来,说巨神的信仰能给予信徒诞下子嗣的力量。

  本来卡尔亚以为,这不过是虚假宣传,是借腹生子的阴谋。

  所以他打算和大言不惭的巨神信徒聊聊,并揭穿这个阴谋。

  但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这一点上,那个信徒却表现得非常坦荡。

  他告知卡尔亚,不能诞下子嗣,那是因为身体不行,而想要让身体可以,那就要去神祇居住的地方,净化心灵,并获得神祇的赐福。

  抵达神祇所在之地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向西边走,走到一座“连接着天与地的高山”之下,然后用你的任何办法,努力向上攀登就行了。

  也就是说,只要去攀登一次巨神峰,那就可以诞下健康的子嗣!

  对此,瑟塔卡狠狠地心动了。

  此外,巨神的信徒还保证,在登山之后,神祇也会给予赐福,让攀登者获得神力(也就是魔法)。

  对于这一点,卡尔亚也心动了。

  终于,在恕瑞玛部族在古奈瑞玛桀城定居之后的第四年,卡尔亚和瑟塔卡选择了启程向西,去攀登巨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