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210:终于找到你了2【6000字】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千多年了,她们都了无音讯,而他,也经历过了那么多,中间沉睡将近五百年,当年的记忆也全部被封印了。

  如果他一直记得,是不是就能早点发现简曦竹的身份!

  现在,算不算太晚……

  风璃玥有点心不在焉地吃完饭,和他们说了声便上楼了,快到房门口的时候,让没有下去吃饭的尚若雨拦住。

  她双手环胸,一副趾高气扬地模样。

  从青云学院出来到现在,她忍风璃玥很久了,每次都想抓到她的把柄好好嘲笑一番解解心头的怨气,可是她的身边总有那么多人围着,她根本接近不了!

  这会儿,终于落单被她碰上,而且,啧啧,看起来状态还不太好。

  “有事吗。”风璃玥冷淡地开口,眼皮都没给她抬一下。

  尚若雨双手环胸,幸灾乐祸地笑,“风璃玥,看你这模样,怎么像是被人抛弃了?难道你们家韩殿下不要你了?哎哟,我觉得也是,像你这种嚣张跋扈的人,除了一张脸看得过去,还有什么好的?”

  风璃玥淡淡反驳,“你被人抛弃了上下八百辈子都没轮到我被人抛弃,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男人抛弃我了,要不要挖出来重新组一下。”

  尚若雨又怒又羞,“风璃玥,你要不要脸,你男人你男人这几个字说的倒是挺顺口啊,你也不看看今天他看简曦竹的那神情,人家移情别恋了,而且恋的是你最好的朋友,嫉妒吗?伤心吗?还是要委曲求全啊?

  不过看他的样子,估计挺有钱挺有权的,你应该舍不得放掉吧,二女共侍一夫是不是也愿意?呵呵,你这么贴上去,别人还不一定要呢。”

  “你说够了没有,我说我男人你羞什么羞,装模作样。”风璃玥抬了抬眼皮,冷冷地盯着她,“你再多说一句,信不信我撕烂你的嘴!”

  尚若雨有一刻被风璃玥这气势吓到,但还是继续讽刺她。

  “这是恼羞成怒了吗?还是想动手了?你以为我会怕你!风璃玥,没有别人给你撑腰,你什么都不是,就是个废物!连你的男人,都被你好朋友抢走了,你说你还有什么用?就连活着都是个笑话!”

  风璃玥漫不经心地握了握右手,似笑非笑地看着她,“需要我告诉你,什么叫笑话吗?”

  尚若雨疑惑了一下,下一秒,风璃玥的拳头便招呼到了她的脸上。

  尚若雨被突如其来的一拳打懵了,好一会儿才感觉到脸上的疼痛,她用手小心地碰了下被打的脸颊,疼得她倒吸一口凉气。

  她狠狠地瞪着风璃玥,气的胸口不断地起伏,尖锐地大喊,“你敢打我!”

  风璃玥冷冷看着她,扬着下巴,姿态无比嚣张,“打你怎么了,有本事你打回来。”

  “风璃玥!”尚若雨咬牙,握拳便朝她挥过去,却在半道让一道灵力打了回去。

  风璃玥往她身后看去,却见韩墨痕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这里。

  她眨了眨眼,刚才的话,他听到了多少?

  韩墨痕径自走到她身边,搂住她的腰,冷眼看向尚若雨,“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

  最后一次活命的机会!

  再有下次,他不会管她是不是青云学院的学生,既然敢三番四次地找风璃玥的麻烦,不知收敛,就要做好死的准备!

  尚若雨根本不敢直视韩墨痕,他的气场威压都太强大,更不敢说出一句话。

  韩墨痕搂着风璃玥越过她进了房间,将她关在外面。

  尚若雨倏地软倒在地,大口大口地喘气,刚才她快喘不过气来,她太害怕这个男人了!

  房间里,韩墨痕放开风璃玥,转身面对着她,眼眸专注。

  “玥儿,你相信别人的话吗?”他问。

  风璃玥略微思考了一下,说道:“你是指刚才尚若雨说的什么我最好的朋友抢了我的男人,还有你移情别恋之类的话吗?”

  “是。”他不敢眨眼睛,就那么凝视着她的眼睛。

  “你觉得我会不会相信?”她将问题抛回给他。

  韩墨痕眉心微拧,他不知道啊……

  风璃玥见他这副模样,忍不住勾唇一笑,“从来不知道,你也会这么没有安全感。”她一直以为,他强大到没有事情可以让他困扰的。

  韩墨痕微微叹气,“我只是怕你误会,不开心。”

  风璃玥笑意渐深,看着他的眼睛说道:“我与你相识五百年,你是什么人我还不知道吗,虽然你对小竹的态度是太好了一点,但我相信你是有原因的。”

  她一直都相信他,只是他没有明说,她这么看着,心里还是有点难受的。

  得到她的答案,韩墨痕的神色才缓和了许多,他转为牵着她的手,来到床边,凝视着床上的女子。

  他缓缓开口,“幻羽翎扇,曾是我母亲的武器,妹妹六岁生日的那天,她送给了妹妹,神器在没有主人的许可下,一生只认一个主人。”

  风璃玥的心猛地跳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所以,小竹是你的……妹妹?”

  韩墨痕微微点头,“嗯,竹儿是我的妹妹。”

  风璃玥瞬间觉得这个世界太混乱又太小了!

  难道真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可是没有这件神器之前,你好像也对她不错。”风璃玥眯着眼睛,故意说道。

  “这是我恢复记忆之后的事。”韩墨痕有些无奈。

  “好吧。”

  血缘的感应果然是两个人之间最直接的沟通。

  “你们当初是怎么失散的?”她问。

  韩墨痕想起那一段往事,皱眉。

  “如果觉得不便提起,可以不说,我并不是一定要知道。”风璃玥见他的模样,又连忙补充了一句。

  她想,那一定是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她不会去刻意让他想起不开心的事情。

  韩墨痕偏头注视着她,拉着她到桌边坐下,说道,“你想知道的,我一定会告诉你,我的过去,你也有权利知道。”

  因为她是他的妻子,最爱的人。

  风璃玥闻言,心口暖暖的。

  韩墨痕缓缓将当时的事情道出来,风璃玥听的很入神。

  她望着眼前的这个男人,原来他那么厉害,也是神的后裔,百岁便毅然上战场,而她,现在都四百多岁了,还是没完全长大。

  他看似冰冷无情,其实,他的慈悲比谁都要多。

  他说到神岛毁灭,主神大人陨灭的时候,她的心不可抑制地疼了一下,有种悲凉的感觉。

  韩墨痕垂下眼眸,“我只能希望她们早就逃出来了,可是几百年来,了无音讯,我也慢慢接受了事实,却没想到,竹儿还活着。”

  风璃玥和他一样,看向床上昏迷的简曦竹,“不知道她这么多年来,是怎么过的。”

  如今,她只知道自己是个孤儿,和慕南相依为命长大,以为自己才二十岁,那之前的千年,又是怎么过来的?

  还是说,她也轮回转世过了?

  但韩墨痕探过她的灵力,还是非常纯净的水元素,和光系元素!

  除了神岛天生神体的他们,没有人会拥有这么纯净的灵力了。

  这千年,她到底经历过什么?

  “至少她还活着,平安地长大了。”

  是啊,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沉默良久,风璃玥突然出声问他,“你有没有后悔过,当初离开家人出征?”

  韩墨痕没有犹豫地摇头,“不知道。”他握紧了她的手,“我虽然失去了家人,但却遇到了你,如果没有那个时候的决定,我也许一生都会和你错过。”

  如果让他再选一遍,他应该还会随主神大人出征吧,因为他想像父亲大人一样,顶天立地!

  保护小家还是大家,是那片土地每一个男儿应该做的!

  父亲,母亲,妹妹,都不会怨他,都会为他骄傲。

  如今,他也找到了妹妹,活着的妹妹!

  风璃玥微微一笑,眼眸光芒流转,甚是迷人,她说,“有生之年能够遇上你,是我最幸运的事。”

  韩墨痕握着她的手倏地用力,将她拉到自己怀里,他的下巴抵着她的肩膀,“玥儿,我很开心。”

  她还活着,简曦竹还活着,他没有失去这两个最疼爱的人,从今以后,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人,都会用尽全力保护好,再也不会放手。

  风璃玥闭了闭眼,安心地靠在他怀里,“韩墨痕,如果有一天,我说不爱你了,要离开你了,你一定不要相信。”

  因为那绝对是她骗人的!她不可能不爱他,除非有什么迫不得已的隐情。

  “嗯,绝对不会信。”韩墨痕轻轻点头。

  因为不会有那样的如果!他不会让那样的如果发生!

  …………

  众人发现,风璃玥和韩墨痕之间的怪异忽然就消失不见了。

  韩墨痕对简曦竹怎么体贴怎么好,风璃玥都是发自内心地支持,没有一点勉强。

  晚上再给简曦竹喂药的时候,她还将药碗亲自端到他手里,甚至在他喂得不小心将药汁溢出来时,还责怪他不小心,干脆抢了他的手帕就小心翼翼地帮简曦竹擦干净。

  韩墨痕无奈地叹气,这丫头越发的不把他放在眼里了。

  不过这样也好,她只需在他面前任性随意。

  晚上睡觉的时候,冉宁几人又诡异地看着两个人。

  “你留在这里好好照顾她,我先回去睡了。”

  韩墨痕摸了摸她的头,“去吧。”

  “她醒了你要立刻告诉我。”

  “知道了,去睡吧。”

  “我走了,晚安。”

  “晚安。”

  风璃玥再看了简曦竹一眼,退出房间去。

  今晚她和冉宁睡一起。

  冉宁和慕南等人看着她欲言又止。

  她是不是受刺激,脑袋坏了?怎么还这么殷勤地让韩墨痕守着简曦竹。

  “玥玥,你没有不开心吗?”回到房间,冉宁犹豫地问出口。

  风璃玥疑惑了一下,“什么不开心?”

  “韩墨痕对小竹……”

  “哦,没有啊,我为什么要不开心。”

  冉宁纳闷,怎么会呢。

  风璃玥朝她笑了笑,“阿宁,你放心,他对小竹并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冉宁仍是不解,但风璃玥已经脱掉外衣鞋子,滚到了被窝里。

  “阿宁,早点睡吧,我好困了。”

  冉宁无奈,只好不再追问,熄灯睡觉。

  第二日,天蒙蒙亮的时候,清晨地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简曦竹似乎有些不安稳。

  她额头间的扇状印记若隐若现,煞是美丽。

  “哥哥……”她轻喃出声。

  韩墨痕走到床边,正好听到这一声呢喃,忙坐下握住她的手。

  “竹儿,哥哥在这里,不要害怕。”

  简曦竹眉头紧皱,倏地惊醒。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惊为天人的脸,眉目如画,冷淡如冰,却是深深刻在记忆中的那张脸。

  她猛地坐起扑到韩墨痕怀里,紧紧抱着他,眼眶泛红,“哥,我终于找到你了!”

  韩墨痕的心一阵阵疼,轻抚着她的发丝,“抱歉竹儿,哥这么晚才找到你。”

  听到韩墨痕这一句话,简曦竹的眼泪毫无预兆地不断往下落,将韩墨痕更抱紧了一些。

  “你知不知道我找了多久!家没了,爹没了,娘也没了,整个神岛都只有竹儿一个人,又黑又冷,到处都找不到哥哥,竹儿很害怕!”

  韩墨痕除了心疼还是心疼,“对不起竹儿,对不起……”

  “哥,以后不要再丢下竹儿一个人了,竹儿再也不想一个人了!”

  “不会,再也不会离开了,以后哥会保护你。”

  晨光照射进来,只有女子的啜泣声,却是一种如释重负,喜极而泣的情感。

  天全亮,风璃玥过来敲门。

  韩墨痕正在陪简曦竹吃早餐,她一天一夜没吃过东西了,又找到了哥哥,心情极好,胃口大开,于是韩墨痕便让人做了不少菜上来。

  当然,其中包括了风璃玥的份。

  韩墨痕对风璃玥绝对非常了解,连估计她什么时候起床都那么准,正好赶上了早餐。

  “小竹,身体好了没?”

  “全好了,而且还连升了三星,我现在是五星灵师了。”

  风璃玥惊讶,“真的吗?那太好了!”

  “多亏了幻羽翎扇。”神器回归本身,她也受到了影响,灵力突飞猛进,以前的记忆,也无比清晰地回来了。

  她终于也享受了一次这种感觉啊!

  简曦竹这点得意的小心思都显露在脸上了,让韩墨痕和风璃玥哭笑不得。

  “小竹,你好歹也是神族后裔,灵力的天赋不会比我差的。”

  简曦竹喝了一口粥,感叹道,“说真的,我到现在都不太相信,我真正的身份。”

  而这个身份,想起来还是那么感伤。

  可是,她却不是一无所有了,她有亲人了,真正血脉相连的亲人啊。

  风璃玥安慰她:“你始终都有我们,现在还有你的亲哥哥,忘掉那些不开心,我认识的简曦竹,一直都是开朗乐观的。”

  简曦竹扬眉,开心地笑了,“嗯,嫂子的话一定要听。”

  简曦竹突然地一声嫂子,叫的风璃玥有点反应不过来,双颊覆上了一层粉红。

  韩墨痕对简曦竹的这一声,感觉特别满意,真是太上道了,他看着失而复得的妹妹,越发的疼爱。

  自家人总是帮自家人,他虽然抓牢了风璃玥的心,但又多了一层保障。

  这么想着,韩墨痕的脸上不自觉显露出了笑意。

  “两个人都害羞了?”简曦竹揶揄道。

  风璃玥干咳了声,瞪了她一眼,“就知道拿我们开玩笑,以后我不会放过你的。”

  “等到那时候再说呗,看到你们这个样子多难得啊。”

  “小竹,我记得你以前看见你哥就矜持,大气都不敢出一声,现在都敢拿他开玩笑了,胆子不是一般的大啊。”

  简曦竹鼓了鼓脸颊,“你也说了,这是我哥啊,以前我不知道,现在就不一样了。”

  韩墨痕听着她们说话,心中无比满足,其实他庆幸,她们一开始便相处的这么好。

  “对了哥,你是什么时候认出我的?”

  “半个月前,那时候并不是很确定,直到幻羽翎扇出现,看到你的反应才完全确定。”

  他很少有不确定的事,但在这件事情上,他并不敢抱太大的希望,因为他怕希望落空,毕竟千年过去了。

  “原来是这样。你不知道,原本你就是冷冰冰的一个人,有几次你都特温柔地看我,还莫名其妙对我笑,让我觉得你是不是见鬼了,甚至还怀疑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了,我都想找个机会和璃玥说让她甩了你。”

  最后一句话,是简曦竹故意说出来的。

  “嗯,我也注意到了,我都怀疑他是不是真人!”风璃玥附和道,眼神不善地瞥了韩墨痕一眼。

  韩墨痕眨了下眼睛,他表现的有那么明显吗?

  “哈哈。”简曦竹看着两人之间的表情和小动作,觉得很开心。

  她有哥哥了……她有家人了……

  这真是一件想到就会笑的事。

  “小竹,你还记得,这一千年,你是怎么过来的吗?”风璃玥望着她,小心翼翼地问。

  简曦竹闻言,脸上的笑容一点点地垮下去,深呼吸了一口气,缓缓说道:“当年那一战的记忆我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所有人都陨灭了,那时候的神岛,暗无天日,灵力风暴肆虐,里面还好,边缘却特别疯狂,我根本靠近不了。

  可是我想出去,因为我走遍了神岛各个角落,都没有找到哥哥,我不相信哥哥会陨灭,所以抱着一个希望,他在神岛毁灭之前就离开了,所以我一直在神岛边缘徘徊,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呆了多久,尝试了多少次,但没有一次成功的。

  那段日子,若不是有幻羽翎扇保护着我,我肯定也会被风暴卷走。”

  听到这里,韩墨痕的眉心已经拧起来了,风璃玥也觉得挺心疼的。

  “肯定很难过吧……”她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在时光隧道里,仅仅只遭受到了隧道的一道灵力雷击,便疼痛难忍,受不了。

  那个混沌区的灵力,比这雷击有过之而无不及,她五百年前去过,也不幸被卷入进去过,那时候要不是有韩墨痕全力相护,她还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出来。

  那里面的风暴,太疯狂了!

  简曦竹垂眸低声道,“那种疼痛,我早就记不清了,比起一个人游荡在黑暗里,我宁愿承受一点疼痛,让我清晰地感觉到,我还是活着的,同时也提醒我,我还有事情要做,我要找到哥哥。”

  韩墨痕心脏一拧,不忍去想她一个孩子,当时是怎么在灵力风暴肆虐的混沌区生活的。

  简曦竹深呼吸了几下,又继续说道:“后来我慢慢长大了,我只能靠我身体的变化来估计时间,大概过了两百年,我依然在寻找出去的方法,有一次我没有注意,被卷入了风暴中,受了重创,还好有幻羽翎扇帮我护住心脉,才保住一命,只不过却陷入了昏迷中。

  那一次昏睡,翎扇一直护着我在混沌区游荡,我醒来的时候,神岛一点变化都没有,还是没有一点光亮,我以为我只睡了一会儿,却原来,已过去了百年。

  之后,我又接连昏睡了好多次,翎扇一直护着我,却在风暴肆虐的地带被一点点地消磨掉了灵力,最后一次昏睡,它终于撑不住被风暴卷走,我也反抗不了,就这样和幻羽翎扇分开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失去了翎扇,然后被混沌区灵力风暴肆虐过的原因,我再次醒来,已经到了结界另一边的现代世界,而且,我的身体也变小了,变回了六岁孩子的身体和容貌。

  然后我遇到了慕大哥,他那时候才八岁,看我一个人孤苦伶仃,便将我带在了身边,起初那两年,我的身体一直不长,是慕大哥帮我到处找方法治疗,每次他修炼到一定的灵力等级便灌输给我,还去别的人家帮我偷名贵的药材,就这样养了两年,便能像正常人一样长大了。

  后来我就自己找了工作,换了好几次,最后到了墨云集团,遇到了璃玥你,还通过你,可以和我哥哥面对面相处,虽然我挺怕他,总是不敢靠近他。

  不过我想,这应该就是缘分吧,历经波折这么多年,终于肯让我们相遇了。”

  ps:标题无能党!这一章6000+,将两章合并了,补更要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