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269:艰难的选择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房间里。

  风璃玥脸色并不是很好,看起来很纠结。

  因为她一进来,君叶槿便对她说,要带她回去。

  她很久没有回去过了,自然想念家里,尤其是经过了镇魔池事件后,她更想回去看看如今的天界变得如何了。

  可是,君叶槿还说,一旦回去,便不能再过来了。

  天地自有规则,随意穿越时间空间本就是破坏天地法则的事情。

  风璃玥的前世虽然是这个世界的尊后,但始终已经转世重生,这一次机缘巧合让她回到这里,也许是要她回来,也许只是要她了结一些前世未完成的事情。

  不管是哪一种,她都有选择的权利。只是一旦选了,便是固定了。

  龙殇可以随意穿梭古今,是因为他的体内有无数万面前,西王母掉落的天机镜在体内。

  天机镜有这种能力,所以龙殇才会有。

  可是这种事情为天道所不容,哪怕是女娲也不可以破坏天地初开便生成的法则。

  这一次君叶槿和风清晔能够打开空间结界来到这里找她,也是耗费了女娲和一众神仙的法力。

  那一边的力量不能支撑太久,已快到极限。

  所以今天便要带他们离开。

  风璃玥和龙殇陷入选择的痛苦中。

  如果他们不回去,也许就永远都回不去了!

  可是如果回去,那这里的人,这里的一切怎么办?

  韩墨痕,简曦竹……

  他们舍不得!

  可是和君叶槿他们分开,他们也舍不得!

  怎么选择都是难受,都是错!

  “娘,一定要这样吗……”就没有别的两全其美的方法吗!

  为什么一定要让他们做这种选择!

  她宁愿被魔化也不愿意这么做!

  君叶槿也不忍女儿如此痛苦纠结,可是她不是万能的,不是所有事都能解决。

  “璃儿,人生很多时候便是如此,无法改变,所以只能接受。那时候我和你爹恢复记忆,重回天界的时候,也是舍弃了人间的一切人和物,我们舍不得,可是也没有办法改变。

  他们有他们该有的生活,我们也有自己要走的路,不能停留,不能随心所欲。”

  “可是娘,我真的无法作出选择!”风璃玥咬着唇,似乎要将下唇咬破。

  君叶槿微微叹气,“璃儿,你长大了,有些事情不需要爹娘在身边,也不需要爹娘为你决定,好好想想,不管你怎么选择,你都是爹和娘的好女儿。”

  风璃玥起身,走到窗边往外看,这里,是曾经她和韩墨痕,还有冉宁一起建立起来的家。

  君叶槿看了眼风璃玥的背影,有点于心不忍。

  风清晔拍拍她的肩,让她不要太有压力。

  她点点头,转向龙殇,“蓝龙,你也难以作出决定?”

  龙殇复杂地看着两位主人,“我不知道。”

  他和风璃玥是一样的心情!

  亲情,爱情,友情!这三种情谊,他们如何取舍得开!

  “蓝龙,你跟在我们身边千万年,对我们来说,你和凤凰麒麟便是我们的家人无异,这次再见,看到你有了心仪的女孩,我们真心为你开心,千万不要让自己后悔。”君叶槿说,“璃儿,你也是,不管怎么选择,只要自己不后悔便好。”

  两人握紧了拳头,承受着煎熬。

  “璃儿,还有一件事,我觉得有必要让你知道,这对你最后的选择也公平。”

  风璃玥转头,心里莫名有些紧张,“什么事?”

  “韩墨痕。”君叶槿开口,顿了顿,她看到女儿脸上瞬间出现紧张期盼的神色,只是忍着。

  “你这些天不是都在找他吗?我知道他为什么不出现。”

  风璃玥一颗心都悬在半空,既欣喜可以听到他的消息,又害怕听到什么不好的话。

  “娘,为什么?”她问。

  君叶槿回答,“你体内的魔性随时可能威胁到你的生命,我和你爹找到一个方法,就是需要一个光明系灵皇强者牺牲自己的修为才能尽数驱除。”

  “原本你爹可以这么做,可是在这个世界,他的能力处处受压制,灵力消耗的速度也是平常的两倍,无法做到,所以后来……”

  风璃玥听得一颗心都像是被一只魔爪紧紧扼住,“所以,他自己动手,耗损了他的修为帮我驱除魔性,然后他自己虚弱得不像话,一个人躲起来不让我知道!”

  君叶槿点头。

  风璃玥眉头蹙得很紧,“他做完这件事情后是不是还让你们什么都不要告诉我?”

  君叶槿再次点头。

  风璃玥突然自嘲一笑,“他永远都是这样,我就知道他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才会一直不出现!”

  否则她醒来,他一定是她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人!

  很多年前他是这样,如今他一点都没有变!

  “璃儿,他只是不想让你为他担心。”

  风璃玥睁大眼睛,不让自己有一点想哭出来的迹象。

  “我知道,我都知道。”她转身对着窗外,目光飘忽,“我记得以前他也这么做。与魔族决战前夕,他身受重伤,也是这么费尽心思让所有人隐瞒我,如果不是喳喳灵活,偷听了他们的对话,然后跟在他手下的后面找到他藏身的地方,我恐怕到决战那一天都不知道他到底出了什么事。”

  也就是因为如此,她才会下定决心用她自己的命去换他的命,换他要守护的天下。

  “他的心里总有天下苍生,但这个苍生中也包括我,他虽然从来没有说过,但我始终明白,他拼命要守护的子民国土,只是为了让我生活在一个太平盛世中,而我舍不得他那么累,所以私自决定帮他得到太平盛世,可也让他失去了所有的意义。”

  她直到现在才明白,她的牺牲,只会给他带来无止境的痛苦。

  天下太平又如何,如果没有她,什么都没有意义。

  就算乱世烽火不休,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没有什么过不去的难关。

  她好像觉得,当初那个决定是不对的。

  因为她当初的决定,他们错过了五百年,她受了非人的煎熬,他自我封印而沉睡。

  他们相爱相守才能守护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