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270:我不想选择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君叶槿和风清晔默默听着女儿的话,沉重地勾起一抹笑,女儿真的长大了,她懂得什么是爱,什么是大爱。

  可是这种懂得,却要付出无比沉重的代价。

  他们曾经希望风璃玥可以独立成长,不需要依附父母,不需要依靠他们的一切,可是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他们又很心疼。

  他们也是从年轻气盛走过来的,有些变化,他们知道要经历什么才能得到。

  “璃儿,蓝龙,你们好好考虑,你们要知道,我并不打算给你们多长的时间,中午十一点之前,你们必须要作出决定。”

  风璃玥和龙殇心脏紧拧,难以呼吸。

  对他们来说,不管做出什么选择,他们都是无比痛苦的!

  难道这世上永远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吗?

  如果选择回去,他们便要背叛自己的爱情,抛弃他们的朋友。

  如果选择留下,他们便要放弃亲人,放弃生活了无数年的家。

  “娘,我不想选择。”风璃玥咬着下唇,难过地看着君叶槿。

  君叶槿微微叹了口气,偏过头去不看女儿的神色,作为母亲,她很心疼。

  “你们出去吧,好好想想,你们和你们的那些朋友应该也有话要说。”

  风璃玥鼻尖一酸,险些哭出来。

  龙殇悲伤地闭了闭眼,骤然起身拉开门出去。

  风璃玥握拳,脚步虚浮地走了出去。

  凤凰和麒麟面面相觑,默默退出去,顺便带上门。

  房内留下君叶槿和风清晔两夫妇。

  君叶槿起身踱步到窗边,望着青云学校大概的轮廓,“以前真看不出来璃儿有这么本事。”

  风清晔来到她身边,对女儿一手创造出来的家园,他也很赞赏骄傲。

  君叶槿沉默良久,忽然说道,“其实我知道她最后的选择。”

  风清晔微微垂眸,伸手将她温柔地圈在怀里。

  窗外残叶飘落,有种萧条的味道。

  秋天到了……

  楼下众人望着龙殇和风璃玥下来,龙殇复杂地看向简曦竹,她靠在颜紫若怀里,见他看过来,又立即将头偏过去。

  简曦竹心中难过又不舍,不是要回去吗,那就让你回去,以后他们都没有关系了!

  也对,他回去了以后,都无法再见面了,就算现在有关系,到时候照样什么都没有。

  简曦竹如此想着,眼眶越来越泛酸,总有液体想落下。

  龙殇心脏一痛,背在身后的手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握的青筋突起。

  风璃玥目光扫过大厅,没有看到日夜思念的男子,但是那边一张张熟悉的脸,还是让她心口隐隐作痛。

  她还是那个想法,无法作出选择!

  这比要了她的命还难受!

  两人在对面沙发坐下,皆是安静着,谁也没有说话。

  凤凰和麒麟在楼道转角处随意坐着,撑着下巴看下面的情形。

  “自从小璃儿离开天界后,怎么都不习惯。”凤凰抿唇,她也很在意风璃玥的选择。

  麒麟淡淡瞥她一眼,“没有那条龙给你嫌弃嘲笑你更不习惯。”

  凤凰闻言,立即拿眼瞪他,“你一天不说真话会死啊!”

  麒麟淡笑不语。

  凤凰“哼”了声,眉眼间有掩饰不住的关心和担忧。

  风璃玥对于他们来说,是两位主人的孩子,也是他们看着长大的,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龙殇对他们来说,是从天地初开便相识的,千万年前被君叶槿和风清晔收服,他们三个几乎是形影不离,是最好的兄弟伙伴。

  即使中间有几十万年的分离,他们的感情还是一如既往。

  几乎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大家都没有说话。

  莫筱幽最后憋不住,索性挑明了说,“你们两个要回去了?”

  一提起这个话题,风璃玥和龙殇都很纠结难受,可是有些事情,始终要面对,更何况他们根本没有多少时间。

  龙殇复杂地望着简曦竹,这一个小时里,她头都没有抬过。

  风璃玥低垂着头,轻声说道,“我不知道,还没有决定。”

  听到这话,众人心中微微一喜,这句话的意思,也就是说他们还有机会会选择留下来!

  可是转而每个人心情都压抑起来,因为他们明白,这样的选择对他们两个来说,有多难,有多痛苦!

  慕南很少说话,此时开口,“不管你们如何选择,千万不要忘了这边的我们。”

  不要忘了我们曾经一起上课,一起去后山修习灵力,一起出生入死,一起在操场跑步,一起笑过,闹过。

  “师父,如果你要回去,回去之前能不能承认了我这个徒弟?我知道我还是很没用,这些日子大家都有很大的进步,我还是那么弱,甚至别人欺负到我们头上来了我也没有办法出点什么力,可我拜师的决心一直没有变过!

  瑞子的离开,让我更加想要变强,你一直是我进步的目标和动力,就算…就算你不在了…呸呸呸,是回去了,我也不会忘记师父你,不会忘记自从你来了以后,带给我们的震撼感动和勇气!”

  秦寒说着说着,一个大男人也开始哽咽。

  夏槐拍了拍他的肩,给他力量不要软弱。

  夏槐看向风璃玥,接着秦寒的话继续说道,“你来之前,我和秦寒,还有瑞子,是整个学院公认的废物,我们一直以为这辈子就这么颓废的过了,可是你出现了,你让我们知道,有一天我们也可以成为别人口中称赞的对象,如果没有你,我们现在估计还是只会窝在宿舍里不敢出去,只会偷偷摸摸出去瞅两眼的废物。

  这段时间,你无形中教会我们许多,永远不要放弃自己,永远要坚持下去,每个人都不是废物,他们只是天才得不太明显而已!”

  最后一句话,是那时风璃玥当着众学院的人维护他们的时候说的话。

  那一刻,他们心里的震撼他们还记得清清楚楚。

  被人骂了多年的废物,突然有一天有个人告诉他们,他们不是,只不过是天才得不太明显。

  也许就是那个时候的那句话,拯救了他们。

  今日,他们再也不是别人口中随意嘲笑的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