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逆天狂妃 152.不动明王诀
作者:琥珀晴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下午,凤凌夜与墨昊穹用完午餐之后,行出食堂,径直向着阁老所在的方向行去,二人行走在林荫小道之上,引来众多侧目!

  约莫片刻钟,凤凌夜与墨昊穹便是已然到了阁老的住所,阁老住所虽然不像凤凌夜与墨昊穹那般独栋,但是看起来也是格外的气派,一看便知道是高阶学院有身份的人方才能够起居!

  “两位,阁老已经在里面等候多时了!”凤凌夜与墨昊穹方刚上前,阁老住所前面,一名侍童,恭恭敬敬的对着凤凌夜与墨昊穹说道!

  凤凌夜眸子微撇,冰冷的眸子,没有一点波动,跨前一步,向着里面缓步行去,墨昊穹并肩一起,二人行入正堂,正堂之内,空无一人!

  凤凌夜目光微顿,在旁侧随意坐下,玉手微动,端起旁侧茶水,倒入杯中,轻轻抿过红唇,她目光微侧,正堂两旁,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宝贝!

  正堂之上,整整齐齐摆放着众多武器,闪闪光芒,寒芒在隐隐浮现,武器之下,淡淡的流光泛动,流光之中,一卷卷卷轴,旁侧标签,清清楚楚的写着:玄阶中级功法!

  功法之侧,一面结结实实的墙,墙体在正堂中显得格外独立,不过,墙面上却是镶嵌着各种各样的文字,文字宛若一个个跳动的精灵,在墙面上转动!

  凤凌夜眼中掠出一抹惊异,整个大堂,简直就是一个藏宝室,功法,口诀,武器等等,数不胜数!

  凤凌夜阴冷的眸子,上前一步,正堂之上,陈列的武器,凤凌夜玉手微动,顿时,一抹能量泛出,席卷而上,武器在这般温润的能量之下,宛若具有灵性一般,发出欢呼雀跃的声音!

  凤凌夜眼神飞快,在众多寒芒隐隐浮现的武器中跳过,旋即,眼睛落在两柄银色飞镖之上,飞镖四角,中央镶嵌一个铃铛,小巧玲珑,但是,其中散发出来的冰冷气息却丝毫不弱于周围的那些兵器!

  “这个不错,用于暗器可以!”凤凌夜冰冷眼神,旋即,微微挥手,一抹能量泛过,顿时,两柄四角飞镖消失不见!

  旁侧,墨昊穹冰冷眸子,顿在两柄黑芒匕首之上,匕首不过一尺,黑芒拉开整个刃芒,两刃双向,锐利无比,墨昊穹薄唇微动,扬起一丝笑意,说道:“这两柄匕首可以作于奇袭之用!”

  话音落下,两柄黑芒匕首,抖动片刻,缓缓消失在那些武器的队列之中,凤凌夜冰冷面容,没有丝毫波动,微微转身,看着一旁的功法,眸子快速扫过!

  功法之侧,口诀盈盈闪动,字里行间透发着阵阵诡异的气息,墨昊穹上前一步,比肩在凤凌夜旁边,看着旁侧的口诀,低声说道:“动而山改,静而随波逐流,不动明王,融于天地,毁于岁月,嵌于此墙0……”

  “不动明王诀!”墨昊穹看着微微旋转的墙面,低声念叨,冰冷的眸子,没有丝毫波动,银色面具在那些泛着光芒的字体见,幻出一道诡异的波动!

  此时,外面,阁老的声音传来:“嘿嘿,你们终于来了!”

  凤凌夜微微侧目,此时,阁老全身红袍破烂不堪,脸上黑霉,看起来非常的狼狈不堪,墨昊穹凝着眸子,眼中没有丝毫波动!

  阁老见二人打量自己的身体,他解释的说道:“等你们许久,耐烦便钻研起炼药术了,无妨,无妨!”

  阁老豁达表情,旋即,他随手一挥,周身泛起一阵光芒,诡异的能量波动,敛过全身,顿时,破烂不堪的红袍,重新焕发光彩,其面容,黑炭之处,容光焕发!

  行上堂前,他坐在上面,凤凌夜与墨昊穹顿坐旁侧,阁老看着凤凌夜与墨昊穹,旋即,微微挥手,笑着说道:“我这个正堂,布置的如何?”

  凤凌夜冰冷的面容,没有丝毫波动,淡然的脸色,回应道:“可以开始修炼了么?”

  墨昊穹轻手拂过茶杯,微微张嘴,茶水送入腹中,阁老见二人似乎方刚已经参观过了,点头笑着说道:“哈哈,好,那我便先指导你炼药术吧!”

  说完,阁老步伐微动,向着墨昊穹身后径直行去,行至于那面诡异墙前,忽然顿住,他深邃的眼眸,落在墙上,旋即,微微转身,目光落在墨昊穹身上,淡然说道:“不动明王口诀,看来已经找到归宿了,墨昊穹,从今日开始,你便休息不动明王的口诀!”

  银色面具下,墨昊穹眸子没有丝毫波动,他微微转身,眼神中掠出一道异样光芒,微微挥手,顿时一道强悍的能量泛过,不动明王墙面,顿时便是化为一缕光芒遁入墨昊穹的空间之内!

  墨昊穹眸子冰冷,旋即,微微转身,目光落在凤凌夜身上,对着凤凌夜淡然说道:“我先寻得一处安静地方,若有事情,令人通知我!”

  凤凌夜脸上没有丝毫波动,眼神落在墨昊穹身上,他淡然回应道:“恩!”

  闻言,墨昊穹转身便是向着外面行去,正堂之内,阁老站立在凤凌夜身旁,顿了片刻,阁老微微挥手,笑着说道:“嘿嘿,既然这样,那我们便去炼丹房吧!”

  凤凌夜没有回应,二人一同行出房间,转过小巷,来到了一间红色房屋之内,房间虽然很大,但是房间之内的温度却是明显要比外面的温度要高许多,而且,房间里还隐约弥漫着一阵淡淡的药香!

  “好了,现在开始吧,首先将你的药鼎唤出!”阁老顿住身体,行至一旁,看着凤凌夜,淡然说道!

  凤凌夜微微点头,玉手微微扬起,手中一道淡淡的能量波动泛起,空间传来一阵异样的波动,顿时,周围的一切猛地一震,一道炉鼎,稳稳的坐落在凤凌夜的面前!

  轰!

  七星鼎骤然浮现,旋即,在凤凌夜这般控制之下迅速放大,不过片刻,炉鼎已经悄然变得三丈大小,占据了近五分之一的空间!

  “这,这炉鼎着实好啊!”阁老见凤凌夜收起炉鼎,开心的笑着说道!

  目光顿在阁老身上,只见后者转身,在凤凌夜面前仔仔细细的打量起七星鼎,面色表情,宛若一个小孩子一般,他不断的赞叹的说道:“我的乖徒弟,你这个应该是阴阳鼎吧,太好了,这个阴阳能量调和简直就是巧夺天工啊,没想到,世间还真有这样的炉鼎所在!”

  阁老赞叹许久,方才是回应过来,不过,片刻他仿佛又是想起了什么,偏头看着凤凌夜,若有所思的问道:“你身上的紫色火焰,恐怕和这炉鼎也有某种联系吧?”

  凤凌夜微微点头,冰冷的面容,红唇微动,淡然说道:“七星紫火与七星鼎本取于远古陨石之上!”

  阁老一个劲点头,说道:“难怪,难怪,好了,我们开始吧,有了这些宝贝相助,修炼起来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凤凌夜眸子淡然,眼神中没有丝毫波动,玉手微动,七星紫火升腾而起,旋即,向着七星鼎之内窜去,火焰入鼎,四周的能量骤然上升,整个七星鼎,顿时便是变得通红起来,与此同时,阁老苍劲手掌一挥,地面上瞬间便是铺满了各种各样的药材!

  凤凌夜冰冷的眸子,没有丝毫感情,玉手一挥,一道光芒涌过,顿时,地面上的药材,连续的向着炉鼎之内投去!

  嗤嗤!

  约莫一刻钟时间,全部药材入鼎,炉鼎之内,发出一道刺耳的声音,伴随着一阵焦黑的烟袅袅升起,旁侧,阁老立时提醒的说道:“快,将药材分开,此丹药归属阳性,用阳性火焰提取,然后在加以锤炼!”

  凤凌夜眸子冰冷,玉手一冷,强悍的精神力翻涌而出,顿时,整个空间爆发出一阵向量的声音,周围的能量淡淡的扯开,药液在这般刺耳的声音之下,缓缓分为两滩,向着炉鼎两边流淌而过!

  分开药液,依据阁老意思,缓缓缩小,直到约莫一刻钟时间,凤凌夜再度扬手,两滩不过拳头般大小的药液,紧紧融合在一起!

  凤凌夜七星紫火,紧随而上,将药液包裹,火焰温度,骤然上升,顿时,药液能量缓缓被提炼精纯,药香慢慢的浮现出来!

  “凝!”凤凌夜低喝一声,玉手一挥,一道凌厉的能量翻过,七星鼎之内,能量消失不见,两粒浑圆的丹药,飞射出来!

  凤凌夜玉手微扬,接过丹药,分为一颗,递给阁老,阁老看着那色泽鲜艳的丹药,笑脸盈盈的说道:“真不错,一提就会,不愧是天才!”

  阁老满意的笑着,将丹药收入怀中,凤凌夜微微扬手,另外一颗丹药收入空间之内,落在果果手中,果果见丹药入手,吧唧一口吞入腹中!

  微微转身,周身七星火焰,再度萦绕开来,旁侧,阁老随手一挥,地面之上,各有不同的药材,再次浮现了出来!

  凤凌夜猛地扬手,顿时,周围的能量泛动而起,周围淡淡的能量波动,将地面上所有的药材皆是投入了七星鼎之内,精神力张孔刚,凤凌夜周身,一抹别样的能量泛过,顿时,凤凌夜掌控着七星火焰的精神力,忽然增强了几分!

  凤凌夜眸子微冷,在这般炼药之下,自己竟然悄无声息的升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