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逆天狂妃 179.街头踩泼皮
作者:琥珀晴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待得凤凌夜行下测试塔,测试塔之后猛烈的波动已经被完全的克制下来,四周的学生也是在不断的看着凤凌夜,欢呼雀跃!

  凤凌夜的眼眸,跳过人群,想要寻找方刚那施展力量扼制塔内暴动的众人,可是,再转眼,已经完全的消失了,远处,只有阁老依旧目光淡然的看着自己,表情露出一抹祥和的笑意,似乎对于凤凌夜今日的表现非常的满意!

  整个测试塔前,所有人看着凤凌夜皆是投来了羡慕炙热的眼神,嫉妒的表情,一个连着一个!

  凤凌夜穿过人群,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波动,转身便是向着另外一侧缓缓的行去,所有学生跟随着凤凌夜的步伐,向着凤凌夜所行的方向跟去!

  直到下午,凤凌夜方才是彻底的摆脱开了人群,回到了独栋公寓之内,此时,现在的凤凌夜已经完全的不受学院的约束了,直到深夜,凤凌夜一直都是在独栋公寓之内休息着!

  一方面在慢慢的研习着刚刚拿到的功法,一方面则是在思考着那测试塔之内的神秘东西,看来那个东西似乎还要和阁老确切的商量一下方才是能够解决问题,而且,此时,那神秘的存在并不是凤凌夜所能够解决的!

  旬日正午!

  凤凌夜与墨王从食堂之内缓缓的行出,行走在中央广场的时候,一个胆怯的少年,双手捧着红色的卡片,行至凤凌夜的面前,看着凤凌夜,脸色宛若熟透了的苹果一般红润,蹑手蹑脚的将手中的红色卡片递给凤凌夜,说道:“凤同学,请你收下!”

  凤凌夜眼眸在少年的身上随意扫过,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手中泛着阵阵淡淡的能量波动,旋即,一阵清风掠过少年的手中,顿时,红色卡片入手,少年抬起头,看着凤凌夜,眼神扬起一丝惊异之色,胆怯的表情多出了一丝希望!

  凤凌夜结果红色卡片,没有丝毫要打开的意思,玉手随意一挥,顿时,一阵清风掠过,红色卡片顺着清风一直蔓延而下,准确的丢入了垃圾桶内,此时,那胆怯的同学,看着凤凌夜,惊异的眼神中扬起一丝灰暗之色,胆怯的表情彻底的绝望了:“凤同学,你这是?”

  凤凌夜在他的身上不屑的扫了一眼,冷道:“滚开!”

  声音虽然低,但,却是深深的刺痛了少年的心,他看着凤凌夜缓缓离去的背影,眼神中彻底的绝望了,墨王与凤凌夜比肩一起缓缓的离去,在行出约莫数丈的时候,墨王又是转身欺进少年的耳旁,冷笑着说道:“嘿嘿,少年你还是回娘胎里去修炼吧,弱的像鸡一样还出来学人家泡妞!”

  话音落下,那名少年,莹转着泪珠的双眼,看着墨王再也难以忍住心中的委屈,双手捂着眼睛向着另外一旁奔跑而去!

  凤凌夜与墨王行走在林荫小道之上,此时,凤凌夜不受学院的约束,在小道上惬意的行走着,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在接近下午的时候,墨王有课,便是向着教室的方向离开了!

  目光在四周随意扫过,凤凌夜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闲来无事,凤凌夜转身也是向着学院之外缓缓的行去了!

  “站住,未经导师批准,不得擅自出入学院!”凤凌夜方刚要行出学院,旁侧,正在守卫的男子,伸手拦住凤凌夜,冷冷的说道!

  凤凌夜表情没有丝毫的波动,缓缓地抬起头,眼眸在守卫的身上随意扫过,冰冷的眸子,扬起一抹淡然的弧度!

  “哟,原来是凤凌夜,在学院玩腻了啊,你这边请,这边请!”那守卫在看见凤凌夜的瞬间,转手便是对着凤凌夜恭恭敬敬的说道!

  凤凌夜玉手抬起,莲步微移,向着外面缓步行去,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片刻时间,转过街角,便是消失在守卫那炙热眼神之中!

  来到最近的一个镇上之后,凤凌夜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行走在街上,补充了一下生活用品之后,凤凌夜便是向着另外一边缓缓的行去,此时,另外一侧,一个众人围观的地方吸引了凤凌夜的眼球!

  “来来来,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过了这个村可就没有了这个店了,精品刀剑,绝对够硬,买了你不吃亏,赌了你划算!“人群中,一个彪形大汉,手持长刀,挥舞长空,对着四周正在围观的众人,笑着说道!

  凤凌夜行上前去,与正在围观的众人并肩在一起,看着那地面上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刀剑,眸子随意扫过,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另外一侧,一个少年,柳目剑眉,英俊非凡,眸子在凤凌夜的眼神中扫过,不由得扬起一抹惊异之色!

  人群中,众人看着四五位彪形大汉手中的各种各样刀剑,皆是在低声的议论起来!

  “他这个刀剑到底怎么样啊,万一要是赌的运气差了,那自己的刀剑断了还不说,还买了这么给破铜烂铁,简直是要命!”

  “应该挺厉害的吧,你看,那刀剑上的刃芒,锋利无比,简直是可以说吹弹可破,削铁如泥啊!”

  “是啊,你们看那另外一个壮汉正在拿他们的刀剑和普通的刀剑做对比!”

  人群中,众人闻言,皆是纷纷的向着另外一边看去,此时,那彪形壮汉,扬起手中的能量,向着另外一侧暴轰而去,那刃芒闪过虚空,扯过一抹刺目的弧度,瞬即,与另外一柄黯淡无光的刀对撞在一起,顿时,一阵清脆响亮的声音响起!

  叮!

  刺耳的声音响起,顿时,整个空间便是爆发出一阵刺耳的声音,壮汉手中,长刀对长刀,可是,那柄黯淡无光的长刀在接触到那刃芒尽现的长刀瞬间,顿时,那黯淡无光的长刀轰然掉落在了地面上,发出一阵哐当的声音!

  哗哗!

  众人见状,满场哗然,看着壮汉手中的长刀,旋即,他们皆是上前一步,开始疯狂的抢购说道:“快点我也要,给我这个!”

  凤凌夜看着已经被眼前的现象迷惑了的众人,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玉手一挥,冷笑着说道:“不过尔尔,一堆废铁也如此哄抢,当真是笑话!”

  低沉的声音在人群中响起,顿时,正在哄抢的人,一瞬间便是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皆是看向了同一个地方,此时,那为首的一名彪形壮汉,上前一步,满脸横肉,冷冷的喝道:“是谁,有种给我站出来!”

  凤凌夜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手中光芒泛动起一阵轻掠的弧度,看着眼前的男子,步伐轻动,上前一步,阴冷的声音,在每个人的心中响起:“这般刀剑,皆为凡品,迷惑众人,不过障眼法而已!”

  四位彪形大汉,脸色格外的阴沉,在他们周身,恐怖的能量不断的翻涌了起来,为首的彪形壮汉,冷冷的喝道:“小丫头,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烦了,既然你说我们的皆是破铜烂铁,那你的武器拿出来倒是给我看看啊,我倒要看看你的是什么厉害的武器!”

  凤凌夜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手中一阵能量猛地都过,顿时,虚空之上掠出一阵黑芒,一道刺目的光芒,深深地刺入了地面,那漆黑的武器在刺入地面浮现在众人眼神中的刹那,顿时,一阵响亮的嘲笑声便是爆发了出来!

  人群中,柳目剑眉,俊俏男子,看着凤凌夜身前的那道漆黑光影,眼神中掠出一阵惊异之色,旋即,震惊的看着那漆黑的光影,隐隐浮动着的淡淡光华,呆滞的说道:“这,这莫不就是传说中的郤縀影?

  此时,壮汉看着凤凌夜身下的郤縀影,一阵嘲笑够厚,旋即,便是格外不在乎的奚落,嘲笑,依旧谩骂:“哈哈,小丫头片子,我看你是不是疯了啊,这么一个丑陋的武器还想要和我们这些强悍的武器相比,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

  另外一边,一名彪形壮汉看着凤凌夜,也是大声的说道:“真是有眼无珠,还是回娘胎里呆着去吧,有眼无珠的家伙!”

  此时,凤凌夜看着他们,眼神中掠出一道寒芒,旋即,猛地扬手,顿时,一道寒芒猛地浮现了出来,郤縀影悄然之间暴射至了玉手之上,凤凌夜阴冷的目光在他们身上随意扫过,旋即,手掌之上,爆发出一阵寒芒!

  “哟,还想要打架,好,今日大爷心情好,就调教调教你,叫你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兵器!”彪形大汉冷地一喝,旋即,手中大刀扬起,对着凤凌夜暴轰而来!

  凤凌夜眼眸在他的身上随意扫过,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旋即,郤縀影猛地席卷而上,顿时,一阵寒芒浮现,刺耳的声音响起,彪形壮汉手中的大刀轰然断裂,哐当一声掉落在了地面上!

  此时,围观的众人,看着凤凌夜皆是呆滞了,整个街角,寂静无声,所有人皆是看着那漆黑回到凤凌夜手中的郤縀影,眼中满是不可思议!

  刚刚的那一幕发生的实在是太快,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眼前的这个景象,彪形大汉手中的大刀却是确确实实已经断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