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29 真是个好人!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虽然没学过医,但也能够看出老人极有可能是心脏病发作了。

  倒在地上手捂胸口,不是心脏病发作还能是什么?难道是痔疮犯了?那不是扯淡一样嘛!

  实际上不少人都看出了老人极有可能是心脏病突然发作,可看归来归看出来,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帮忙。

  冷血吗?真不是。

  不否认,先如今这个社会人们变得越来越现实,越来越冷漠,但冷血还不至于。遇到有困难人的人伸手帮一把,大多数人都能做到。

  但不是什么忙都可以帮,真年头好人可不是那么好做的。好心不见得就一定有好报,做好事做到家破人亡的人还少吗?一点都不少!

  遇到老人到底究竟是扶还是不扶,甚至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讨论话题。讨论来讨论区,你说的有理他说的有据,可到头来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来。

  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话,做了好事不见得就一定有好报!

  这年头人活着不易,压力太大,赚钱不容易。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攒了点钱,做好事扶个老人,得,一下回到解放前了。

  看热闹的众人不去管倒在地上的那名老人,其实就是怕被老人给讹上。虽说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那么操蛋,但正所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被讹上了怎么办?

  可偏偏就有那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这个人就是卢晨宇!

  挤进人群,看到倒在地上捂着胸口一脸痛苦的老人,卢晨宇没有任何犹豫,蹲下身就要扶老人。

  “等等!”有好心人急忙伸手拦住了卢晨宇,“这大爷是你亲人吗?”

  “不是。”卢晨宇摇头,他和老人根本就不认识。

  好心人是为大哥,四十来岁的样子,一米七五左右的身高,有些微胖,国字脸,浓眉大眼,这长相一看就是妥妥的正面人物:“不是你家亲戚你也敢扶?兄弟,听哥哥一句劝,冲动是魔鬼,可别胡来!”

  似乎觉得这么说力度还有些不大够,好心大哥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哥哥这可都是经验之谈,不瞒你说,三年前哥哥开的是奔驰,穿的是国际一线品牌。可你在看看哥哥现在,开的是大众polo,穿的网购打折货。知道是因为啥吗?不是哥哥做生意失败了,是哥哥扶了一个大爷一个大妈!”

  “我擦,果然艺术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这特别不是小品段子吗?”周文斌忍不住笑了,不过仔细想想,这特么不是段子,而是血泪史啊!

  做好事做到这程度,还能说啥?只能说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不过这个世界竟然也有奔驰和大众?难道说这次穿越的是一个和地球极为相似的平行世界?还别说,真有这个可能!

  卢晨宇听了好心大哥的话,冲着大哥笑了笑:“谢谢提醒,可总不能见死不救吧?都是有父母的人,今天我扶了别人的父母,万一哪天我父母也倒在了大街上,说不定也会有人扶。”

  “那要是没人扶呢?”好心大哥见卢晨宇不听劝,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卢晨宇依旧在笑:“那也没什么,最起码我良心不亏。可今天我要是没扶别人的父母,我父母有一天倒了没人扶,我这心里面肯定会过不去。”

  “……”好心大哥没话说了,因为他觉得卢晨宇这话说的有道理。做人,不就是求个无愧于心吗?良心上的谴责是最可怕的,比身体上的任何伤痛都要可怕!

  深吸了口气,好心大哥抬手拍了拍卢晨宇的肩膀:“老弟,你说的对,受教了。这样,哥不能让你步了哥的后尘,老大爷要是敢讹你,哥给你作证!”

  “没错,这位大哥,我也给你当证人!”

  “就冲兄弟你方才的那番话,哥们儿也帮你作证!”

  “话说我手机已经开了录像,就不信有视频为证还不行!”

  四周看热闹的众人听了卢晨宇和好心大哥的话,不少人也纷纷表态。不得不说,卢晨宇的那番话说的太给力了。

  而周文斌呢,此时总算是明白卢晨宇的人物介绍上为什么说他是一个好人。系统没胡扯,这家伙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人!

  “谢谢各位了!”卢晨宇没多说,救人如救活,这又不是发飙获奖感言,自然不可能扯上一大堆,什么感谢领导、感谢父母、感谢三叔隔壁的二大爷家的小孙子的狗狗……

  然而,卢晨宇的好始终就是没能做成。

  倒在地上的老大爷自己站起来了,脸上的痛苦之色不见了,嘴里也不哼哼了,看那样子貌似一口气上五楼都不带喘的!

  卧槽,影帝啊这是!

  周文斌被惊到了,尼玛演技这么好玩儿什么碰瓷儿讹人啊,直接去演戏好不好?年纪大了当不了主角,弄个最佳配角那也不错啊,咋还不比碰瓷儿讹人赚得多?

  “卧槽泥煤!这老头果然是想讹人!”

  “太恶心了,恶心的姐都想吐!”

  “揍他,老东西臭不要脸,打死丫都不多!”

  “我呸!什么玩儿意啊,这念头还特么真是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

  群情激奋,有几脾气暴的,都准备直接动手了。

  老大爷却是全然不惧,轻蔑地看了瞥了那几个暴脾气的主儿一眼,动手打他?真是呵呵了,敢动老子一下老子讹不死你!

  “大家冷静,千万不能动手!”好心大哥是个明白人,“这老东西巴不得有人打他呢,你一打他,他可就开张了!”

  “这位大哥说的对,大家别冲动!”卢晨宇不愧是好人,急忙也跟着劝大家。

  一老脸络腮胡子的哥们儿拧着眉瞪着眼:“道理我都懂,可我特么就是咽不下这口气,请问怎么破?!”

  “就是啊,太气人了,怎么能这样呢!”

  “法不责众怕鸡毛,大家一起上,都下手轻点,肯定没事!”

  好心大哥又发话了:“冷静,冷静,冲动是魔鬼!大家听我说,不就是想出气吗?没问题,咱们也不用动手,吐他,法律没规定吐吐沫也算是对人造成人身伤害吧?”

  我擦,这大哥人才啊!

  周文斌忍不住为大哥的机智点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