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63 失败的谈话!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有没有得罪什么人?

  周文斌眼睛不由一亮,是了,这明显就是一次有预谋有针对性的报复行动,中年警察不愧是老司机……不对,老警察,一下子就想到了关键之处!

  然而,卢晨旭听了中年警察的话,却是一脸茫然地摇头:“我没得罪过什么人啊。”

  我擦不是吧?!

  周文斌有点懵逼,没得罪过什么人被人打成这熊样,难道说是运气太差被人认错了平白挨了一顿打?

  可能性不大,貌似没人干活那么马虎!

  想不通,周文斌也就懒得去想了。卢晨旭是老卢的弟弟这没错,可和他的任务半毛钱关系没有,犯不着在他身上浪费脑细胞。当然了,冲着老卢的面子,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后出手帮他报仇,那倒也不是不可以。

  两名警察走了,走之前说是会尽快调查清楚,可这尽快,天知道究竟是多长时间。

  卢父卢母的年纪都不小了,卢晨旭这边受伤也算不上多么严重,卢晨宇就想送他们回家,毕竟在医院陪护照顾病人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我不回去!”卢母不同意,想要留下来照顾下儿子。

  卢父瞪了自己老婆子一眼:“有医生有护士在,你跟着添什么乱?”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明天一早去菜市场买点大骨头,给小旭熬点汤送过来。”

  很明显卢父也关心儿子,只不过是男人和女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罢了。

  卢晨宇也劝母亲:“妈,你和我爸先回去吧,晨旭这边你不用担心,一会儿我就给他找护工,今天要是找不到晚上我留下来照顾他,您就放心吧。”

  卢母听他这么说,不由有些犹豫,在想到之前卢父说的话,终于点了点头:“那好吧,我和你爸先回去,明天我们再过来。”

  卢晨宇顿时松了口气,要知道父母的身体并不好,虽说服用大神给的神药后身体已经好了很多,但年纪毕竟大了,根本就经不起折腾。

  跟罗文芳说了下让她帮忙照看下卢晨旭,卢晨宇开车将卢父卢母送回了家。

  回到医院时,卢晨旭又睡了,罗文芳坐在椅子上玩着手机,见卢晨宇回来了,将手机收了起来,俏脸之上闪过一丝不自然。

  卢晨宇看着罗文芳,张了张嘴,却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最终还是还是罗文芳打破了沉默:“把叔叔阿姨送回去了?”

  “嗯。”卢晨宇点了点头,“文芳,今天的事谢谢你了。”

  送卢父卢母回去的路上,卢父告诉了他,打他手机关机后,就把电话打给了罗文芳,而罗文芳接到电话后不到二十分钟就赶到了医院,交钱办住院手续什么的,跑上跑下都是罗文芳在弄。也多亏了罗妹纸,不然的话绝对够卢父卢母受的。

  罗文芳听了这话微皱了下秀眉,俏脸之上的不自然消失不见了,白了卢晨宇:“和我还用这么见外吗?”

  卢晨宇闻言,不由笑着挠了挠头。求婚被拒,几天后再次见到罗文芳,便不由自主地就产生了那么一丝疏远感。

  不过罗文芳的表情以及所说的话,却是让这一丝疏远感瞬间消失不见了。

  二人还是情侣,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任何的改变!

  “老卢,机会啊!”周文斌急忙开口提醒卢晨宇,“罗文芳看起来状态不错,趁现在找她好好谈谈,说不定问题就解决了。”

  卢晨宇有些心动,犹豫了一下,对罗文芳说:“文芳,去外面走走怎么样?”虽说是单间病房,但病床上还躺着卢晨旭呢,显然不是说话的地方。

  “好。”罗文芳略微有些迟疑,但最后还是答应了,缓缓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二人来到了医院后面的小花园,假山,凉亭,草地,花圃,鹅卵石的小路,不得不说,这环境还真不错。

  漫步到凉亭,在石凳上对面而坐,卢晨宇想要说点什么,却再次陷入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状态。

  “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对面那个是你女朋友,有毛好顾及的?”周文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很想照着老卢的后脑勺给他来上一巴掌。

  卢晨宇想想,觉得也对,于是便轻咳了一声,开口了:“文芳,这几天……你冷静的怎么样了?”

  罗文芳看着卢晨宇,轻叹了一声:“晨宇,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这几天我想了很多,但……我还是不想结婚。”

  “为什么?”卢晨宇下意识地问道。

  罗文芳摇了摇头:“不知道,我也没想明白究竟是什么原因,就是心里面对结婚很排斥。”

  “……”卢晨宇有些傻眼了,这不和几天前一样吗?皱着眉头沉默了片刻,“文芳,要不咱们去看看心理医生吧?我认识一个很不错的心理医生,我想他应当可以帮到你。”

  “不去,我又没得心理疾病,为什么要去看心理医生?”罗文芳想都不想就摇头拒绝了,而且态度异常坚决。

  卢晨宇这下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转过向周文斌求助。

  周文斌耸了耸肩:“你看我也没用,这种情况我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

  罗妹纸就像是钻进了死胡同里,并且自己根本就不想走出来。强行试着将她拉出来,说不定会翻脸,到时候情况无疑会变得更糟糕。

  所以说尽管他也很想马上就将任务完成,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反正任务时限还剩下四年多呢,稳妥起见,还是慢慢来吧。

  卢晨宇叹了口气,掏出香烟点燃,低头抽着烟陷入了沉默。

  罗文芳咬了下下唇:“晨宇,我们一直这样保持着恋爱关系难道不好吗?”

  “……”卢晨宇苦笑着摇头,“短时间内倒还没什么,可以后呢?咱们不要孩子了吗?我爸妈可是等不及想要抱孙子了,叔叔阿姨应当也差不多吧?”

  这回轮到罗文芳沉默了,是啊,不可能不要孩子,不结婚,怎么要孩子?国内和国外可完全不同。

  可是,她真的是不想结婚啊!

  凉亭里,二人……不,准确的说应当是三人,心中均是烦闷不已。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第二天竟然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