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676 这锅背定了!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纯爷们儿真汉子,做过就不后悔!”周文斌下意识地强行装比,“要放眼未来,而不是纠结过去,懂?”

  “嗯!”许一多重重地点头,依旧是那么好忽悠。

  有的时候周文斌其实挺羡慕许一多的,因为这家伙烦恼来的快去的也快。心思单纯,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一路无话,回到炎龙都市学院后,副校长和系主任又是一通瞎比比,之后杨震天宣布了解散,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等到格斗大赛开赛一天前再集合,一通前往圣泉都市学院。

  这一次的六大学院格斗大赛,圣泉都市学院是举办方,说实话,这对于炎龙都市学院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可格斗大赛举办方六大都市学院向来是轮流坐庄,今年恰好轮到圣泉都市学院了,不让人家举办,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好在格斗大赛是不存在黑哨一说的,可没有地利人和,天时似乎也不在炎龙都市学院这边。这一届的格斗大赛,炎龙都市学院想要取的好成绩的可能性真心不大。

  好吧,其实每一阶的格斗大赛炎龙都市学院都没取得过好成绩,今年充其量不过是雪上加霜而已。

  ……

  随着十一名参赛人员的回归,炎龙都市学院校内论坛又热闹了起来。

  嘴强王者们以及预言帝们纷纷发帖阐述自己的观点,总体上来说,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学生并不看好炎龙都市学院。

  “这一届还是没戏,别说夺冠,有人能够进入十强那都是烧高香了!”

  “说的是啊,唉,咱们炎龙都市学院什么时候才能雄起?”

  “都怪许一多,要不是他跟着瞎掺和,咱们炎龙都市学院的参赛阵容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完全同意,这个锅许一多是背定了!”

  ……

  是的,许一多再次成为了众矢之的。

  不过这一次他倒还真不算是无缘无故的躺枪,实际上炎龙都市学院如今已经有不少人是他的粉丝了。

  可哪怕是粉丝,此时也对许一多多多少少有些不满。

  原因嘛,其实很简单,白永辉成了替补!

  十一人参赛,十名主力一名替补。而究竟由谁来当这个替补,完全是看运气。大家抽签,谁倒霉谁就去做冷板凳。

  而今年,倒霉的人恰好是白永辉。

  那么白永辉当替补坐冷板凳,这又和许一多有什么关系呢?

  还真有关系!

  不少人觉得,是许一多抢了白永辉主力的位置。如果许一多不参加格斗大赛的话,白永辉肯定就不会去当替补。

  这个逻辑……只能说很好很强大,可偏偏大多数人都认可这一神逻辑。

  其实说白了,大家不过是觉得许一多不够强,能够取得小组第一挺近格斗大赛,凭的不过是超级逆天的运气。

  可人的运气不可能一直逆天下去,实力,实力才是关键!

  十名参赛选中当中混进来了一个混子,并且还挤掉了扛把子白永辉,这个锅许一多不背那谁来背?

  白永辉或者是宋沐瑶?别开玩笑了,人家可是男神女神!

  总而言之算是半无辜躺枪的许一多,刚回到炎龙都市学院没多久,就被学生们给喷惨了。

  “老白,你可是把我给害苦了!”觉得自己无比冤枉的许一多,给白永辉打了电话,忍不住发牢骚。

  白永辉此时也郁闷着呢:“老许,我怎么害你了?你以为我想当替补吗?唉,打酱油的滋味儿可不好受!”

  “……”许一多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自然知道白永辉肯定是不想当替补的。可规定就是规定,哪怕白永辉是炎龙都市学院战斗系的扛把子,哪怕他是学院的头号校草,那也然并卵。

  白永辉的心态还是很好的,深吸了一口气,说:“老许,我是不能上场了,所以你可得替我报仇。”

  “放心吧,我是不会让你死不瞑目的。”许一多随口说道。

  白永辉大为感动:“果然是好兄弟!”

  说完之后才发现,尼玛这话好像有些不对啊!

  可许一多那边已经挂了电话,弄的他想发火都发布出去,只能跑到墙角蹲下来画圈圈……

  ……

  时间总是不经意间悄悄溜走,仿佛只是眨眼之间,六大都市学院格斗大赛就要开始了。

  明天,所有参赛人员将动身前往圣泉都市学院,迎接即将到来的战斗!

  当天晚上,许一多再次失眠了。

  参加格斗大赛,说实话现在他依旧是有着一种极度不真实的赶脚。他怕自己是在做梦,睡下后一觉醒来,将会回归残酷的现实!

  “别瞎想,淡定点,不过是格斗大赛而已,小场面,有什么好紧张的?”周文斌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很是随意地开到许一多,“得有自信,你可是要和洛清风、霍玉山刚正面的男人!”

  许一多没有接话,站在落地窗前,紧皱着眉头,看着窗外发呆。

  周文斌点了根香烟:“还是那句话,你药哥我就是最你强大的后盾。有我在,你真心不需要担心、害怕。”

  “嗯,药哥我知道了。”许一多用力点头,是啊,有药哥在,干嘛自寻烦恼呢,完全是没有必要嘛!

  第二天一早,炎龙都市学院的正门口,十名主力一名替补,已经全部到齐了。

  老杨大手一挥:“既然大家都已经来了,那就出发!”

  校车缓缓开动,不是速度不够快,而是根本就走不快。四周基本上围的全是人,这些人绝大部分是给宋沐瑶和白羊男加油的。

  而许一多,他的粉丝团好像是没有出现在这里。

  “淡定,这次格斗大赛,你将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周文斌又开始给许一多画大饼了,“想想吧,你要是真能取得冠军,你说宋沐瑶会不会答应成为你的女朋友吗?”

  “药哥,我一定努力!”许一多闻言也不迷糊了,那可是宋沐瑶,哪怕是有千分之一几率,他也想要试试看!

  许一多身边坐着的依旧是白永辉,此时这个大帅比靠在座椅背上,完全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许一多张了张嘴,想要安慰下白永辉。

  然而就在这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