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773 黑的漂亮!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茶楼包厢里。

  周文斌看着老陈,气的都想摔杯子:“看见了啥?你特么倒是往下说啊!”关键时刻玩儿急刹车,这又不是写小说断章,或者是讲评书留扣,搞鸡毛呢?

  实际上老陈不是不想继续往下说,这家伙此时脸色苍白如纸,额头冷汗直冒,整个人都跟过了电似的直哆嗦,根本就说不出来话。

  很明显,这是想起了什么极其恐怖的事!

  周文斌:“……”

  有句话叫做“都总是会变的”,这话真是一点都不假。

  上学那会儿,老陈可是出了名的大胆,什么都不怕,干过最牛比的一件事是,逃课跑离学校不愿的坟地睡觉去了。

  这是何等的牛比?就连神兽那货都忍不住冲其挑大拇哥,赞赏一句:“你特么真病的不轻!”

  呃,好吧这不是夸人的话。

  但是,那会儿的老陈胆子真的是打的没边儿了,再恐怖的恐怖片,都能一边淡定的吃泡面一边观影。

  周文斌一度任何,这货的字典里那就没有“害怕”这两个字!

  可时间这把杀猪刀,硬生生把老陈这个曾经的“王者”,给砍成了“青铜”。

  悲哀,太特么悲哀了!

  “老陈,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但当初那个何等有病……不对,牛比的你,哪儿去了呢?”周文斌站起身来走到老陈的身边,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有毛好怕的,正所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咱行得正做得直,一身正气那是万邪不侵!”

  “斌子,那叫行得正坐得端。”老陈深吸了口气,说道。

  周文斌嘴角直抽抽:“雾草你特么都怕成重孙子德行了,还特么不忘吐槽我?你这是要上天啊?!”

  “斌子,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的那是你。”老陈重重地叹了口气,苦笑着摇头,“而我,做过亏心事!”

  “你做过啥亏心事?”周文斌大感好奇,对于老陈他还是很了解的,人品杠杠的,绝对一点问题都没有,怎么会做过亏心事呢?

  老陈再度叹气:“那是五年前的一个晚上……”

  “你丫赶紧给我打住!”周文斌无语至极,“我说你特么究竟是有躲懒啊?换个开场白能死吗你?还有,不管是啥事你咋都是晚上?你当自己的蝙蝠侠吗非得和黑夜为伴?!”

  “呃,赶巧了而已。”老陈干咳了一声,说道。

  周文斌狠了一声,懒得继续吐槽:“那你继续往下说。”

  “我在酒吧泡吧,认识了一个相当漂亮的金发妞,我对她一见钟情,她对我一眼倾心,我们聊得很投机,那感觉就像是上辈子我们就认识一样。然后,从酒吧出来后,我们去了酒店。嘿嘿嘿之前,我说过会爱她一辈子,永远对她好。可嘿嘿嘿之后,她卸了妆……一部美好的爱情片,顿时变成了惊悚片!我食言了,穿上衣服撒腿就跑。她拉住我,问我怎么能说话不算话呢?我沉默了半晌,一脸冷笑地告诉她,我们小本本过人就是提上裤子不认人,就是这么孙子。”

  “卧了个大槽,没想到啊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经历。”周文斌不由大吃了一惊,“不过这事貌似也没啥吧,尤其是在国外,那些洋妞不是都很开放的吗?一夜那个啥而已,也算个事儿?而且你你最后说的那句话……孙子是孙子了点儿,但我还是想说,黑的漂亮!”

  “唉,漂亮个啥啊,简直是悔不该当初。”老陈一副“万分后悔恨不得发明个时光机穿越回去改变历史”的表情,“那金发妞后来自杀了。”

  “艾玛我去不会吧?老陈你有那么大魅力?”周文斌忍不住上下仔细打量陈海光,不吹不黑,这家伙长得还算可以,上学那会是少年老成,可成年后反倒是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赶脚。可即便如此,也远远没达到有妹纸会为他自杀的程度。

  等等。

  难道说歪果仁的审美观和咱们不同?还别说,倒是真有这个可能。但就算审美观再怎么不同,老陈这德行那也不大可能被当成男神吧?

  “呃,斌子你误会了。”老陈摆了摆手,说,“那金发妞之所以自杀,是因为沾了赌欠了一大笔高利贷,被逼无奈之下才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原来如此,这样才能解释得通嘛。”周文斌点了点头,皱着眉头说,“不过既然她是因为沾赌才自杀的,那和你有半毛钱的关系?小赌移情大赌伤身,这话小学课本里都有。明知赌博害人还赌,死了也就死了,完全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

  “你家小学课本里有‘小赌移情大赌伤身’?”老陈一脸无语地看着周文斌。

  周文斌挠了挠头:“小学课本里没有吗?那就是中学课本里的!”

  “……”老陈真的是不知道说这货什么好了,丫的没溜儿已经完全融入到骨子里了,完全不可能改掉的!

  “你还没说为什么那金发洋妞的死会让你觉得做了亏心事。”周文斌正了正神色,对老陈说,“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那个洋妞完全是咎由自取,根本和你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你这家伙究竟是怎么想的?把自己当圣母女表了?”

  “你才圣目女表!我只是觉得吧,如果当初我没拒绝她,有我在她身边,她肯定不会走歪了路。那样的话,她也就不会死了。”老陈瞪了周文斌一眼,唉声叹气地说道。

  周文斌听了这话不由有些懵逼,愣愣地看着老陈,良久:“老陈,认识你这么久,今天我真是对你刮目相看了!说你是圣母女表是我的不对,你哪里是圣母女表?你特么比圣母女表还圣母女表!那啥,冒昧地问您一句,您当医生,是不是打算治好全天下所有的病人?!”

  麻痹丫完全是把自己当救世主、当上帝了吧?

  “呃,斌子我可没像你说的那样。”老陈苦着脸,“好吧我也承认自己有点那个啥了,但是……怎么说呢,主要是那个金发妞活儿实在是太好了,给我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

  周文斌:“……”

  麻痹,禽兽啊!!!